就该走了。
可我却不想离开。拿着车票我却那么想把它丢弃,我讨厌此刻它躺在我口袋里的感觉。没有归家的味道,我只嗅到了离别…
不知为何,此次如此不舍…
不想离开这个我依恋的地方。是否是因为这有我所依恋的人?
和很多人不一样,我童年最多的记忆是阿公阿婆给的,是他们养大的我。
大理,准确的来说并不是我家乡,因为我户口上写的是曲靖。可我却倔强的在一处一处的资料上填上大理,填上下关。在我心里,这才是我的故乡,这有从小的记忆,这有我的单纯,这有我这辈子最爱的长辈---阿公阿婆。
我记得小的时候,我一直抱怨着跟爸妈说:
“为什么我的户口不办在下关?”
“是不是和妈妈信我就可以在大理办户口,在下关上学了?”
“为什么…”
我问了那么多的为什么,然后在长大中我沉默了。逐渐懂事的我知道,这其中有这无奈,可我还是爱那个地方。
不喜欢待在曲靖,即使那是我所谓的家的地方。
每次放假回到大理,我都好放松,像回家一样。在曲靖,虽然家在那,爷爷奶奶在那,可我,还是觉得一个人似的。在外面,我独挡一面,我一个人走,一个人待家里,一个人处理事情。我一个人…哪怕霸道。可是回来,我就突然变好乖,和阿公阿婆说话还像以前一样,像个不到十岁的孩子。这种语气,连对爸爸妈妈都没有过,跟别说有时和老妈争得面红耳赤。
小的时候,犯过好多错,现在听阿婆讲起,我就好怀念那段日子。
还记得,自己小伙伴玩水玩得全身透湿,结果被打了。还记得,自己喜欢画画,拿起铅笔就在墙上涂鸦。还记得,阿婆捉到只好大的蝗虫,我说我要养,然后每天拿草喂它,结果有天晚上从外面回来,小小的我踩着凳子开灯不小心把它踩死了,然后哭了一晚上。还记得,我老是喜欢摘各种花,然后问阿公阿婆漂不漂亮。还记得,我调皮咬得阿公很疼。还记得,小学时回来,我躺在屋后的草地看天。还记得,现在我随口一提想吃什么,阿公第二天就会买回来。我还记得,你们一直很疼我…
这次走后,就要两年多才能回来了。从此刻就好想你们…
这次回来我就那么不想出去,我就想待在家里,哪怕静静看你们进进出出忙着事,也觉得很开心。可最后这几天又频繁出去,想要再看看这个我已不太熟悉的心里的地方,这个有我牵挂的城市。
明年,阿公就七十大寿了。可我回不来,我好想在那天,站在阿公身边对他说声生日快乐
小的时候,我鼻子老爱流血。常常一觉醒来,头旁边就是一片血迹,可我脸上很干净,我知道是阿婆夜里帮我擦干净的。印象很深,小那时,阿婆试药,结果出问题了,我那时好小,我很怕,哭得厉害,摇着阿婆,我说:“阿婆你怎么了!你起来!不准睡!阿婆,是不是我做错事了,你打我吧…起来…”就在床边哭着喊…记不清什么时候哭累了,喊累了。上初中前有次打电话说阿公生病要做手术,我在窗前望着远处,好半天,没出声音,然后眼泪流出来了。当时好怕,不过还好治好了。现在看阿公阿婆还算硬朗的身体,总有些小毛病。今年的春节每天回来的人都不全,晚上很快就剩我们了,家里静静的,听着阿公和着电视上的广告说:都忙都忙,忙点好啊…我心里真不是滋味。电话里妈妈说我今年没选择去广州选对了,说那边今年没孩子,不好玩。我在电话这头笑笑,我知道我不是为过来玩的,一是阿哥从上海回来,不懂的问问。二是因为这是我高中生活里最后一次有机会回下关了。所以我回来。今年的安静,我们这群孩子都大了,懂事了,出息了。我倒觉得小时候好了,那时总是热闹很久,然后家里很多人留下,直到新年钟响后,很晚才安静…
写着,现在已经是26号了。还有十几个小时,我就上车了。两年多,两年多不能回来,你们要好好的啊!连病都不可以生哦!等我回来!
恩,好了!不可以哭了,不然明天眼睛会肿,看出来不好。
恩,宝贝、加油!明天上车要笑笑!
对了,提前的元宵节,我过得很快乐!汤圆很好吃!很甜!
后记:这是收假前记下的文,此刻将它写下——对我最爱亲人的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