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的光明 1500字
在梦中,我常常看见,和风细雨,草地漾起绿浪,一个女孩躺在水流湍急的河边,向着对岸熠熠发光的某物伸出手,她想抓住彼岸属于自己的光明。
天阴沉沉的,像是被罩上了一个大锅盖,太阳不知去了哪里,天地间仿佛只留下一片混沌。闷热的空气加上扰人的风,我恹恹欲睡。依然惦记着假日里的那场网络征文活动,之前许多次大大小小的征文活动我都有参加,可是没一次得过什么奖项,但这次自己的文章会不会被选上呢?我幻想着。这时广播里传来刺耳的电流声,我的瞌睡虫立刻全跑了,一定要公布最后的结果了,我的心开始在胸膛里乱窜,于是我凝神细听。广播室的老师显得有些激动,用走调的男高音说:“这次的征文活动我校有许多同学获奖,名单如下••••••”我的神经高度紧张起来,屏住呼吸等待着,希望报到我的名字
“二(13)班,小晋,二(14)班••••••”我愣了一下,老师将我的“名额”给跳过了。我最终又一次名落孙山。全班开始骚动不安,也不知道那是由衷的祝贺还是嫉妒的话语,羡慕的眼神或是讽刺的吐词,惊奇的议论亦是自负的表现,同学们的注意力全冲着小晋去了。我的希望破灭,周遭的人是对我的无视,我这样认为。也就静静地坐着,装作若无其事,其实心中是无限的失落与无奈。
“小晋今天榜上有名,今年的等级评定又可以百分百拿‘A’了。”不知是谁插嘴道。班上的人又开始就此七嘴八舌。我的心像是被谁狠狠地揪了一下,好痛。我也想得“A”,我也想展现一下自己,可是当无数的人将自己的才华书成篇章,纷纷去投征文,报社,我终将被那些无尽的纸页所湮没,湮没于人群中。
放学了,同学们仍然在议论小晋。“小晋不光发表了作文,小提琴也拉到十级了。”他们说。我悄悄躲开,一路狂奔回去,好想逃避自己的失败
夜幕早已降临,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上的霓红灯一盏接着一盏亮起。总感觉有许多不属于自己的美丽闪耀在眼前,我也很想成为那光鲜亮丽人群中的一个,伸出手想抓住些什么,却又如盲龟遇木孔板无处寻觅。迷失的瞳孔中映衬出夜晚的霓虹,所有的东西都无法接纳我茫然的心境。我觉得我的寻觅如同徘徊在夜空的萤火,看得见光亮却找不着希望。
走过了无数次的小径此刻开始陌生,清冷的月光映着颓败的残花,如一苦涩的水墨画。我似乎哪一次也没成功过,也没有某一个拿手的乐器。好想哭泣,这无尽的泪水是在悔恨从前的不努力还是在伤感自己的无能?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一个人踏着幽暗的楼道回到家,我真的怀疑我是否拥有属于自己的才能,能得到属于自己成功的光明吗?迷失在痛苦中的我却无意地看到了放在书橱一角的《圣经》,我鬼使神差地打开它,看到了摩西,一位原先有些胆小的先知。他受到过人们的排挤,人们不相信他,但他正是从这样的磨难成长,最后他那优秀的领导才能被发挥得淋漓尽致。我的心灵仿佛受到了瞬间的洗涤,遮住阳光的浓雾立刻烟消云散,我不禁想到曾经有人这样说:“上帝赐予每一个人礼物,它就放在你人生的道路上,等你去发现。一年找不到没关系,两年找不到没关系,但它终究是你的,总有一天你将打开它,发挥出你最优异的才能。”不管是谁不都拥有自己的价值与才能吗?我想我需要坚信,我不是别的任何人,我只是我自己,独一无二的自己。
人又不都是经历了风雨才看见彩虹的吗?陀思妥耶夫斯基吃尽了人间的苦水,但却著成了《罪与罚》的世界名著;爱迪生发明电灯,历经了千次的失败才换来一次的成功;是当代人的奥巴马,从小是被种族歧视到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又是何等的飞跃?小晋的成功背后不也一定洒下了多少不为人知的汗水吗?而我为了征文多次未选上这种微不足道的事耿耿于怀停滞不前,否定自己的价值,这不是懦弱的表现吗?
我大声对自己说:“振作!”突然间我明白,我正踏着失败一步步走向成功。
人只要活着,任何事候都是起点。不会乐器我可以现在学习,征文比赛没有名次,我会继续努力。无数次跌倒我就无数次爬起,充满着信心尝试。记得羊皮卷中有这样一句话:“我永不放弃,直到成功。”对,我会大步地向前迈进!
恍惚间我看到了梦中才会有的情景,河岸边的女孩倏然睁开双眼,用勇敢做桨,用自信做帆,驾驶着一叶小舟穿过水流湍急的河,伸手去抓住彼岸属于她自己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