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约定 1500字
2011年5月8日,我们第一次相约德克士,也就是这一天,上帝在六年级下学期,这最后的时光里,让我认识了镝。
人们都说一见钟情为最美,而我要说,相处久了的,无意间走到一起,以前却从未触及的才是最享受的,我们就是在那时走进了那个叫做“她”的世界。
我们的“约会”,不需要钱,只是彼此敞开心扉的洽谈,或许我们真的都一样,我多想能和你成为知心朋友,让我来守护你。
你的性格很想男孩子,但你的心,真的好脆弱。世界上唯一疼爱你的奶奶死了,家里有许多债,父母感情也不是很好。在学校,有的人排斥你,和你最好的程程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分了。难道真像你说的那样,在一起久了,就变得陌生了?时间长,会发现对方一些不足,可有一是应该能经受住狂风暴雨的!死党不是百依百顺的人,而是当你做错事指点你的人,当你迷惘的时候给你温暖的人。你知道吗,我多么羡慕你和程程,你俩简直就是形影不离,同甘苦、共患难。我就像个小孩子一样,给程程写信,拼了命的让你俩和好。你说过,你已经没有什么愿望可言了走一步、算一步,就这样活着。家里那么乱,自己寂寞着,你都从家里跳过楼!脚崴了,幸好楼层不高。你让我怎么抚平你受伤的心灵?镝,你要坚强
那天晚上,你妈妈因你看了会儿电视剧而大发牢骚,她是把在单位的气全撒在了你身上,骂得很难听,喋喋不休的说着。你边哭边吃着方便面,犯了鼻炎,呼吸困难,好几次吃到了气管里,差点没憋死。我哭着红着双眼认真地对程程说。你俩都有难处,我站在你俩中间,怎么办才好?这时候,你是最孤独的,你需要有个人来陪。
我跟着你,我陪着你。有些话,你只对我说;有些事,你只讲给我听。无意间我发现你本子的第一页是我的签名,第二页是你的,之后是其他人的,这时,我真的很重要。我总是抱怨地说:“哎,我过生日是不会有同学来的,谁让我是正月初五呢!过年呢!”你睁着原本不大的眼睛,放射出贼人的光说:“我给你过!”我真的好想抱抱你,因为有你这个朋友······
我和你并肩走着,傻傻的说:“呃,我们初中不能在一起,但还可以联系,希望可以在一中(重点高中)看见你哦,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一个宿舍,一起生活了。”是啊,不可能吧!你的三个哥哥都不上学了,虽然说你妈妈老师,可你爸爸赌博要花多少钱啊!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
你和程程的每一句对话,都让我欣喜不已。这可能就是最后的结果了,我没有苛求什么,至少你们还有回忆。有一张语文卷上第一题是真情表达,我对××说。我看见你写的是对程、品、楠说,你说这不得罪人,咱们都是哥们。我告诉你我写的是小镝,我们对视着,似乎都在想些什么。我想到的第一人就是你,还有她们——程、楠。我把它改成了程、镝、楠,我们想的都是一样的。在一起久了,难免会有矛盾,也会发现彼此的缺憾,可我却总没想过离开你,因为我们心中都有个叫做友谊的东西。
突然有一天,你在QQ上对我说,你家好像又出事了,我告诉自己不会有事的,过了几天,你说,你知道真相了。
前几天,你爸说有烦心事半夜还在二龙湖游荡,其实他又去赌了,已经发过誓的你把怎么就······你爸妈离婚了。欠了那么多钱的你爸要怎么还,以后他还会去赌么?你跟了你妈,你妈脾气不好,你想过你以后会怎么样么?
下课了,咱俩靠着走廊的墙聊了起来。我看见了你忧虑的眼神,我想起了你哭肿了的双眼,你说你没哭,心大了,那是因为你有更大的伤痛了吧!在这叛逆的青春里,我们变了,一些事情明知道错却还是做,对于任何事情都无所谓了,潇洒无比。压抑太久,爆发了。其实我们很脆弱,却从不说出口,用像男子汉一样的坚强掩饰悲伤;其实我们很寂寞,却没有个真正的伴,用笑容面对着一切;其实我们开始飘飘然,但我们相信,要一直走下去,不后悔,终究会有那个明天
我望着你,你又高又瘦,长得黑,皮肤不好,如果把小辫换成短发,那就是纯爷们了!我喜欢看着你,让你给我抛媚眼,多好啊。因为我们经历过,回忆才会甜美的。我总是对你说:“我们都一样。”这首歌,我们一起唱过,这句话,会在心中变成永恒。
我要你幸福,这是我们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