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彩 1500字
26日,依靠老将王治郅的神勇发挥,中国男篮最后关头顶住韩国队的反击,以77比71击败对手,夺得广州亚运会男篮金牌。面对决赛,中国队沿用了刘炜、王仕鹏、孙悦、丁锦辉、王治郅的先发阵容。韩国队的首发为梁东根、金周成、金晟彻、梁熙钟、吴世根。两队此前在小组赛中曾经交手,当时中国队以76比66战胜韩国队。开球后,王治郅首次进攻便命中三分。随后中国队几次出手不中,反而以7比8落后。中国队在内线占尽优势,而韩国队在第一节中段不断出现失误。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7比21领先。次节开始,中国队形如梦游,被对手连续打成反击,场上比分瞬间变为27平。此后,中国队除了王治郅得到两分外,陷入了得分荒,韩国队将比分反超,并一度领先6分。中国队不得不要求暂停。暂停结束后,中国队状态神勇,王仕鹏连续3次投篮命中,随后孙悦两次完成3分进攻。中国队打出12比0的攻击波,半场结束时以43比37领先。易地再战,场面一度胶着。随后,王治郅内线单打成功,孙悦命中三分,中国队将分差扩大为11分。并最终以64比56保持优势。最后一节,韩国队进攻混乱,加之多次被判罚犯规,两队分差一度扩大到14分。终场前4分钟,韩国队展开反击,并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此时场上分差只剩下5分。终场前2分钟,韩国队再次命中中投,双方分差只有3分。关键时刻,王治郅封盖对方上篮,然后又补篮命中,将韩国队反击的势头扑灭。看到这里我心里不禁对王治郅的职业水平产生敬佩之情,不仅为中国的核心球员王治郅而喝彩——大郅加油,你是最棒的!
中国女排——周苏红
2010年11月27日,这是多么神圣的一天呀,眼看亚运会快要结束了,这是整个亚运会最后的一枚金牌,这一天我国的中国女排以3:2逆转韩国实现三连冠,让我们再回顾这一场神圣的比赛吧!首局中国队率先拦死韩松伊四号位的强攻,王一梅四号位突破得手,马蕴雯拦网拿分,中国队开局顺利3-0领先。韩国队暂停后拦网出界,随后打手出界,王一梅封网得分,魏秋月发球直接得分后发球失误,中国队6-2领先。开始打得很不错,一到后面形式大有转变,当中国队第一次暂停后,韩国似乎找到状态连续得分,韩国队追至8-9。陈丽怡入替李娟。周苏红二号位跑动进攻打成,马蕴雯二号位背飞得手,韩国队反击命中,马蕴雯二号位再次命中,薛明拦死对手,韩松伊四号位进攻打手出界,王一梅四号位进攻出界,韩松伊的吊球打成,两队战成13平。14平后王一梅强攻被拦,薛明轻打拿分,15平后王一梅跳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此之后中国连续失分,让韩国以25-21逆转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中国仍然状态不佳,紧接着以25-22再下一城。最后到了第三局中国似乎恢复了状态以25-10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明显恢复了状态以25-17再扳一局。这样来到了决胜局,这一句打的是相当的激烈中国队开局不利2-4落后,中国队暂停后,马蕴雯二号位背溜出界,李娟四号位强攻被拦,中国队再丢2分。再次暂停后,马蕴雯连续三次在二号位反击得分,随后探头得手,中国队连得4分追至6平。黄燕洙二号位强攻造成,李娟的拦网出界,马蕴雯将球捅在对手场内,但此后调整球出界,中国队7-8落后交换场地。易边后王一梅四号位被拦,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直线出界后拦网得分,郑大英三号位短平快得分,薛明三号位打了一个时间差得分,中国队追至9-11。。王一梅四号位打手出界,郑大英三号位进攻中国队拦网出界,王一梅强攻命中,金延?四号位的强攻得分,李娟四号位平拉开打中,中国队继续紧咬比分。金延?四号位扣斜线得分,中国队12-14落后。周苏红二号位跑动进攻挽回一个赛点,周苏红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追至14平。韩国队韩松伊四号位扣球出界,李娟四号位强攻打中,中国队打出连得4分的高潮,16-14逆转获胜,总比分3-2力克韩国队,实现亚运四连冠。这时我真想对周苏红说:“你不愧为中国女排的骄傲!”
看了这两场比赛后,我真想在奋斗运动第一线上的老队员说::“你是最棒的!我为你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