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幸福 1500字
倚在窗前,听着何洁的《你一定要幸福》,静静地望着蔚蓝蔚蓝的天空,心中思绪万千。何洁的声音真的很好听,这首歌的曲调,我也很喜欢。可是,每次听到这首歌,我总一种想哭的欲望,可又欲哭无泪。
最近一直在看《美丽分贝》,这个故事很美,很感人。但我每次看到郑裕泰和钟晴在一起,心里就不舒服。随着剧情,我喜欢上了何洁演的李惠恩这个角色,我喜欢她那阳光的笑脸,喜欢看到她成功,喜欢她快乐的时候。每当我看到李惠恩哭,我总觉得很心酸,好像自己也要随着她落泪。
最让我难过的是那一幕,郑裕泰说出了自己和钟晴的关系,李惠恩一下子就傻了。她没有落泪,但我知道,那比落泪更难受,她是欲哭无泪。当我看到那一幕的时候,我的心好像被什么尖利的东西刺了一下,一股钻心的疼痛席卷而来,那是很久都没有经受过了的感觉了。
也许很多人都会喜欢钟晴和郑裕泰的感情,或者是郑裕泰和李惠恩之间的,我却不然。我还是更喜欢后来的凌雪乔和宋天孙,并不是因为宋天孙的钱、物,而是他们两个之间的那份心有灵犀,那份简简单单、快乐的爱。看着宋天孙为凌雪乔做的一切,我的泪,也将要坠落。我被他们的爱感动了,我也随着他们,一起感受幸福与快乐。而郑裕泰、李惠恩于钟晴之间的那种心疼,则会勾起我的回忆
看着他们,我总会想起那个天真无邪的小女孩,只是一味的追求幸福寻找快乐,追逐梦想,傻傻地为自己喜欢的男孩付出了很多。可当她得知他心里还有别人时,她很坚强,没有掉下一滴眼泪,但她心里的那种钻心的疼痛又有谁懂得?
女孩喜欢的那个男孩,喜欢上了自己最好的朋友,扔掉了她。那种无助,那种难过,那种失落,无人可以倾诉,没有人会懂得!这不就是李惠恩听到郑裕泰和钟晴之间的事之后的感受吗?
为了这件事,女孩哭了很久,心里一下子空荡荡的。以前每一次哭,他总会在自己身边安慰自己,可现在……她望着他们幸福快乐的笑脸,心里有着钻心的疼痛,但又不能说出来。但她看到他的脸上洋溢着从未有过的幸福的笑脸时,一瞬间想通了,也许他这样才能更快乐。她欣慰地笑了。
之后的日子,她就开始问他,他到底喜欢谁。她带着从未有过的冷静,微笑着问他。他开始回忆,开始思索,脸上的表情很痛苦。女孩懂了,笑着,说:“不用想了,为了你的幸福,我离开,但是,你一定要幸福……”
女孩离开了他的生活,开始刻苦学习,她要在学习上赢自己对手,也要赢自己的好朋友。而女孩喜欢的那个男孩,没有了女孩在身边后,才突然发现,女孩对他来说,是多么重要。他懂了,自己真正喜欢的,是女孩。他去向女孩道歉,又一次赢得了女孩,而女孩,也在学习上取得了成功……
没错,那个女孩就是曾经的我,虽然最终,他选择了我,但那段回忆,一直在我的回忆里,无法洗去。我并不是特别自私的女孩,只要他幸福,我再苦,也值得。可那段日子,他过得并不好,他也很痛苦,一次一次地被伤害。每一幕,我都看在眼里,我的心是多么难受,可是,我却只能袖手旁观。
很久没有见到他了,真的挺想他的,就像《你一定要幸福》里唱的那样: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他,
送的那些花,
还说过一些撕心裂肺的情话。
赌一把幸福的筹码。
在人来人往的街头想起他,
他现在好吗?
可我没有能给你想要的回答,
可是你一定要幸福啊……”
天空好蓝,云朵好白,可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1分之差,让我无缘镇海中学,无法完成自己的梦想,也不能和他一起了。
开学后,我们见面的机会就更少了,我们各居两地,也许会有三年没有联络,这个过程一定很难煎熬。可是,只要他幸福,我就无所求。就像陈西贝的《爱你所爱的》中一样:
“每个煎熬的夜够累的,
每个思念的夜够苦的,
你却还没有相信,
我所为你做的。
每个纠缠的夜够伤的,
每个流泪的夜够疼的,
所有一切我相信
只为爱你,
我值得……”
静静地望着窗外,深深地思考,将自己的思念寄出。我轻轻的唱着《你一定要幸福》,泪水在眼角荡漾开来……
“沿着路灯一个人回家
和老朋友打电话,
你那里天气好吗?
有什么新闻可以当作笑话?
回忆与我都不爱说话,
偶尔我会想起他,
心里有一些牵挂
有些爱却不得不各安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