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母亲”一份芳颜 1500字
2030年的一个清早。我背上我的包,迈着矫健的步划带着愉悦的心情走在上班的路上。突然一阵风吹来,风里带着带着臭臭的怪味,还带着许多泥沙,顿时我双眼难以睁开。风恶魔飞快走过,我已经变成一个面目全非的小丑——满嘴的泥沙,枯黄的脸蛋。这已不是什么稀奇之事,都成了人们的家常便饭了。最令人难受的还是那在家时终日看见的“壮丽景观”——漫天的彩色塑料袋,堆积如山的垃圾,乌烟瘴气的天空,一天四季都是灰暗的天空,没有了我童年时所见的碗里晴空。更令人头疼的是:经常性的缺水。有时候没水煮饭,也不会像童年时早上出门处处都有早饭。家家为饭而愁,饿肚子已是常事。我不禁感叹:为何童年时的我们不重视重视环保,如今的我们即将面临死亡,真实自作自受啊!
一日,我带着孩子去看海洋馆。没想到海洋也遭到人们的破坏:深蓝的海水刹那间变成了发昏发暗的污水,鱼虾不是被热死,就是被人们一个一个的捞起。将他们送进了宰杀厂。还有一个大汉把用一把大刀将一头鲸鱼惨不忍睹的杀害了,将鲸鱼的尸体送入了五星级宾馆。这一幕幕看的我心痛不已。我无法再看下去,人们对于即将灭亡的是自己的概念还如此麻木。
我不敢再凝望,我们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这个世界将会是一幅怎样的惨景呢?地上寸草不生,天空尘沙弥漫,人类将在魔鬼般的尖叫声中化成堆堆白骨。到那时我们只能说,人类曾经属于过地球,但地球将永远不会再属于人类了。
于是我乘坐着时光机回到了2010年,我要大声呼吁:人类啊!醒悟吧!我们不能再捕杀动物、不能再无概念的排放二氧化碳了,不能再无止境的浪费资源了!
平日里,人们总是采用“便利”的价值观。而这恶魔式的价值观此时正为所欲为的抹杀着母亲的芳颜。让我们加入“低碳一族”还“母亲”一份芳颜吧!
低碳生活,我们从小事做起:
我和姐姐总有让灯先生陪伴睡觉的习惯,而现在自己坚持“低碳”生活,每天晚上强制自己关灯睡觉。就这样一个随手的小动作,如果一天节约一度电,那么365天我可以节约365度电,我记得哟这样一句话:再庞大的数字除以13亿都将变的渺小,在渺小的数字乘以13亿都将变的庞大。正是这个道理:如果中国13亿人都这样做,我们国家一年可以节约4745亿度电。人人献出一份力,世界明天更美好。
我让爸爸把家里所有的灯都换成节能灯,如果一个节能灯一年可以节约120度电,那么我家就可以节约1200度电。如果中国13亿人也这样做,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地球母亲的芳颜又美丽了。妈妈是家里的“低碳一族”总爱把洗手的水,洗衣服的水积存起来。然后用来冲厕所。以前我挺讨厌老妈的“抠门”做法,总是觉得不就一点水吗?可是现在不一样了,我洗手的时候用盆子把水接住在洗,洗了的水就在盆子里了。然后再倒入那个积水的桶里。就这样随手的小动作让我为“低碳”出了一份力。人人献出一份小力,集会成一份大力会让世界有奇迹。
我早上总是赶时间,喜欢在外面吃饭,每次都是用一次性筷子和一次性碗。以后我再也不在外面吃饭了,每天自己少睡睡懒觉,起来自己弄弄饭,不用一次性筷子和碗了。这样,一年我就可以少排放365套碗的二氧化碳。如果人人都勤劳一点,母亲一定不会再受到我们伤害,为“还母亲一份芳颜”做举手之劳。
我们家的人都怕热,夏天总是把空调从早上开到晚上,一点也不让空调休息。空调受不了,我们的“母亲”也受不了,这个夏天我要让妈妈他们习惯没有空调的日子,让“地球妈妈”活的快乐一点。利益都是互相的,我们为“母亲”出一小份力,得到一定是大收获。何乐而不为呢?
我有逛超市的习惯,也总是习惯在超市买东西。可是我记性不好,总是每次都忘记自带塑料袋。总是每次买一个,买了用一次就丢掉了。以后我可要改改我这“健忘症”了。逛超市时一定要带上塑料袋。低碳要从我做起,“细节决定成败”低碳要从我的生活细节做起。不仅要从我一个人的生活细节做起,我们全世界的人都要这样做。我坚信,只要我们坚持, “母亲”的芳颜一定会重归的。
“低碳”不仅仅是一种态度,它更是一种行动,一种习惯,一种坚持,更是一种责任,我们是“母亲”的子女,将“母亲”赡养是我们的义务,更是责任。
我坚信我们的梦想会实现,我坚信我们的努力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我坚信我们的努力让母亲重归,我坚信我们的努力会还母亲一份“芳颜”让我们携起手来,担当起这分责任,还蓝天一份明净,还母亲一份芳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