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 1500字
我在2006年末失去了天使。
当花的一叶纸条传来,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将我的世界打翻,天下混乱。我分明听到了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我不当你姐了。”肯定句,很坚决,没有回旋的余地。还记得上次,花生气了,她哭着问我:“我能不能不当你姐?”这是一句疑问句,让我觉得我还可以作些什么来挽救她,我,我们。这次不同了,这次没有了和好的可能,我是一个犯人,我被法官判了死刑,只等着行刑,不能再申辩了,因为没用……
花说不想让其他人知道,是啊,曾经那么要好的姐妹,在班里横冲直撞,整个学校有我们放肆的笑,可今天……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于是我要快乐,我要开心,我要当什么事也没有发生,可是我好累,我抬起头来,对着那么多人笑,低下头来,对着自己哭泣,还不可以流泪,因为下一秒我依旧要微笑,我不能让人看见我的泪痕,那样会弄脏我的眼,我的脸,我的心……在楼道中,每次与花擦肩而过,我都会在心里叫一声姐。我忽然感到全世界都静止了,所有的人都静止了,只有我和花两个人,我们错过了。姐,你说你会永远是我姐,可是永远是多远,是多久,难道仅仅是几个月吗?我真的累了,痛了,烦了,伤心了……我爱上了你,然后又失去了你,于是世界少了一个角,无论如何都摇摆不定,补不全了。
花说不喜欢我的朋友,无法忍受,所以离开了。我无话可说。我需要人来关心我,保护我,所以每个对我好的人我都乐意接受,因为他们都是天使。至于宇――花最不喜欢的人,那是个有心理阴影的男孩,最是关心我,无条件的容忍我,他明知道我什么都不能给他,除了伤心和难过,却依旧对我好,我很感动,很愧疚,我只能尽量让他开心。他喜欢魔兽,我和他谈魔兽,他喜欢电子竞技,我也学电子竞技,他喜欢武器,我把尘封多年的武器知识又搬了出来,仅是这样便使他开心,但我明白,夜深人静时,他一定在难过,在哭泣,没有声音,只有泪水,滑过地板,流走,那是无奈……
我还是错了,因为花的话,有些恨这个人,这个把我害得失去了姐的人――宇,于是我失控了,我象一头发疯的狮子,冲他咆哮,然后他一句话也不说,转身,离开,落寞的背影逐渐消失。我明白我错了,却没有勇气上前拉住他,只能看他消失在夕阳中。我忽然哭了,再也忍不住了,我是个没用的家伙,我没有办法给任何人快乐,我象一块海棉,贪婪得吸收着关心,却永远也不会付出,只能让他们伤心,难过,痛惜,我就是一只刺猬,把每一个靠近我想给我温暖的温暖的人伤害,自己却无能为力……
2006年末,我的五个朋友,失去了两个,还有一个正在离开,我一下子成了最贫穷的人,什么都没有,只身等待2007年的黎明。
07年如约而至。
元旦的前十几分钟,我躺在床上,想我失败的2006年,想那些朋友,想我的伤口,但我没有哭,我只是固执地想,不可理喻。全世界都睡了,只有我一个人醒着,倾听时间声音,嗒――嗒――嗒。我快要死去了吧,不然为什么我听不到快乐的心跳,只有沉缓阴浊的呼吸,仿佛在挣扎着。好安静,我好怕。
铃声打破了静谧的黑夜,是花的电话,我又有了心跳,有了呼吸,那么快……我接了起来,黑暗中有我不安的脉搏。“下午出什么事了。我一下午都梦见你哭,是不是出事了?”熟悉的声音传来,我哭了,久违的安慰,我做梦都盼望的声音。我紧握着电话,仿佛是拉着一根救命草,毫无顾忌地哭了,我第一次发现我的声音那么难听,那么难听……“你别哭,别哭……”全世界都停止了呼吸,只有我的哭声划过天际。我想我还或着,不然我为什么又哭了,我又有心了,尽管她是那么不堪入目,满是伤口,但那上面有我多少回忆。“我先挂了,你有事给我打电话。”世界又安静了。
四下里烟花声不断,0时0分,2007年到了。我坐了起来,安静地许愿:我要让大家在07年快快乐乐,不再有烦心事,我要我们――花,蕾,鸿,宇,航,我――我们永远在一起,我要花……蕾……鸿……航……可轮到宇时,我哭了,宇还会回来吗?我真是个每用的东西,连许愿都会中断,我还能作什么?!
07年1月1日,8:14,一条短信:小懒虫,还赖在床上?署名宇。我哭了,笑了,我想一切都该过去了吧?世界要开始太平了吧?
岁末年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