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7岁了,我生活了好久。我觉得自己的生活太波折,平凡的波折。我很容易伤感。但我不爱孩子。我不敢爱孩子。孩子们太可爱,也太可怜。
前天晚上,我在卧室里看书,突然楼下传来一阵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然后是大人的大骂,再是一声声竹编抽在孩子身上......看着看着,我的书就湿了。孩子很无辜,从大人骂的话中得知,只是孩子不肯洗澡——只是这样一个原因而已。一直听着孩子恐惧的哭喊,我没有办法再静下心来学习。这更让我觉得这世界太肮脏,中国教育制度太不适合人的发展。暴虐就是家庭对孩子的教育,考试就是学校对孩子的教育,社会会教给他们什么?是恐惧,除了恐惧就是适应恐惧。这个世界这个时代,有太多的孩子从天真走向黯淡,从黯淡走向叛逆,从叛逆走向泯灭。我不得不承认这全部都是世界的责任,或者从宗教信仰方面可以解释,这是孩子的罪孽。其实,只是因为没有人胆敢反抗世界,所以只好委曲求全地找宗教解释孩子的痛源。谁敢反抗世界?个人的力量这么脆弱这么渺小,谁敢?谁敢!所以,我不敢爱孩子,爱上孩子,我会有多伤?
世界就是要教给人悲哀和绝望,它告诉我们什么都要破裂,什么都会破裂。
凌晨2:00,我被一阵争吵声吵醒。谁在吵我睡觉......我想所有人被吵醒的第一感觉都是如此。我不清醒的时候懵懵地听,楼下的一个男人说:“她疯了,她要杀了我。”另一个男人在劝他叫他有话好好说,大家都是夫妻...... 听到这,我知道是住在隔壁的夫妻吵架了。然后楼下的男人沉默,楼上的女人疯了,语无伦次地喊,她真的疯了。旁边有另一个女人在那劝,叫她冷静,她没有,还摔玻璃。后来我我听到一孩子在那哭,口里喊着妈妈爸爸...... 这时我已经清醒了,心里一阵疼。男人报了警,发狂的女人被带走了,我想她应该会被注射镇定剂。我在想他们以后的生活:会离婚吧,孩子呢?孩子会怎么样呢?跟爸爸?跟妈妈?她会怎么样长大心灵会受到怎样的创伤?或许为了孩子不会离婚吧,他们还会恩爱么?孩子还会幸福么?家庭,还是影响孩子最最深刻的地方。孩子不能没有温暖的家庭,不能缺少爸爸妈妈中的任何一个,这个给孩子生命的地方,应该让孩子精神健康成长而不是给孩子精神压力和心灵创伤。
我曾经也是个孩子,我也曾受到过家庭带来的精神伤害,现在仍旧如故,只是现在我长大了,不再能称自己为孩子。对待大人们的那种行为取而代之的不是理智而是麻木。谁都知道,人在一个地方生活久了,就会从陌生走向习惯。我从孩子开始就受到精神虐待,十几年的习惯造就现在的麻木。像我这样的人没有什么好写的生活,从碳性水笔里流出来的不是黑色的液体,而是红色的血。
学校就是中国应试教育的执行者,只有少数的发达城市才实行开放性教育。我能理解,中国这么大,人口这么多,经济制约在中国来说本身就是一个大问题。我国的总体经济不发达,想要把开放性教育普及全国就现在来说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所以要先崛起一些经济特区,比如深圳等。但一些边边脚脚的地方就没办法管了。中央领导人想管好任何一个地方,想让中国的每一位子民都过上好日子,但他们人数那么少,要管的人却有13亿,所以只能分级让小城市的市长管理市民,而有某些市长就会用各种手段从市民身上捞取油水,然后让镇长好好管理镇民,镇长就效仿市长,然后村长效仿镇长......百姓就这样没好日子过了。其实这种不良的社会风气对家庭破裂有一定的影响度,所以这也是毒害孩子精神的原因之一。且言归正传,由于学校追求高分数,造成部分老师们偏爱成绩好的学生蔑视成绩较差的学生,孩子的精神压力由此滋生。
这个时代,孩子的精神受到多重压迫,在他们可爱的表象下负荷着严重的心灵疾病。孩子是未来希望我们不应该遏制希望的成长,不应该让希望堕落向失望。请重视这个问题吧,孩子需要精神上的保护和心灵上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