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童话的童话 1500字
此前的日子,平静。
但某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森林里的居民便见到了一个外来者――一只八哥。他的羽毛并不漂亮,体型也不甚优美,但是他的知识渊博是居民都知道的。大家都以为是大学问家来到这里做演讲了,便纷纷走出家门前往聆听。其实这的确是一只聪明的八哥,他巧妙地解决了主人的笼锁。没错,此前他是一只宠物鸟,晚上刚从主人家里逃出来,来到森林。不过他看到众人都当他是学问家,也就不讲自己的其他遭遇了。他清了清嗓子,想起了主人朗诵的安徒生童话,片刻就开始复述:“今天我们来讲丹麦著名作家安徒生的故事……”
八哥讲了许久。但是所有的动物最终都感动流泪了。说到了《丑小鸭》,所有样貌不佳的都痛哭流泪了,他们为丑小鸭惊险的遭遇提心吊胆,希求它有一个好的结局,当得知它蜕变为天鹅之时,都沉默了,为丑小鸭感到安慰,但也开始想到自己。自己先前的遭遇,以及对未来渴望交融成温暖泪水;说到《海的女儿》,所有拥有爱情的居民都拥抱着哭起来,感动于小美人鱼对爱情的坚守,惊羡于结尾,她跳向天堂的惊艳,那道弧线在居民的心中,被幻想成极丽的彩虹
最后八哥复述完所有的故事时,大家沉默了片刻,响起了掌声。然后一个稚嫩的声音问:“老师,那么美好的地方,在哪在哪?”这无疑是一道难题,但八哥是学问家啊有什么不懂的呢,他不假思索道:“方才不是说了吗?是丹麦作家写的,定然是丹麦!”“对对是丹麦!我们要去那儿!那儿太美妙了!!”人群中响起了议论声。八哥立马就料到有人会问丹麦在哪了,他感到非常幸运,今日凌晨逃出主人家时还看到了一幅地图,看到了丹麦就在森林的西北面,不等居民问,就以非常严肃但也神秘的语气说:“据我所知,丹麦就在这里的西北面。”“远吗远吗?”焦灼的询问声越来越混浊而响亮。他想,地图上丹麦离森林不过数尺,应该不远,即肯定地说:“不远不远!朝西北走,很快就到了!”人群中已是一片欢呼。
八哥最后走了。他今日过得非常惊险,如果再呆在这里,那么大学问家的称号很可能不保――几乎他知道的今日都说尽了。但是居民对八哥的话却是深信不疑的。他们欢欣鼓舞地安排计划,要前往丹麦。多么美妙的地方,有仇恨有杀戮,但是最终啊都是温暖。有眼泪微笑,天使在天空俯视一切。太美了太美了,我们一定要去到那儿。所有的居民都这样想。
翌日所有的居民就出发了。他们坚信往西北走很快就到达丹麦了。乌鸦和杜鹃想,丹麦一定在一个四季分明,有牧场和湖泊的地方,在那儿度过一个冬季,就是最美蜕变;孔雀和狮子想,丹麦定然在一个有着广阔海洋的地方,那儿有着城堡,人鱼,爱情在那里追随着美丽的遇见,一段段倾城之恋就要展开;兔子青蛙想,丹麦定然是一个有着清冷的街道的地方,那儿有着挫折――他们现在也有,每天被老虎和鳄鱼追赶,生活的残忍摧毁不了他们,但是想着最终能投入外祖母温暖的怀抱飞往天堂,他们就微笑了。
他们坚信丹麦是不远的。大学问家说的话还有什么不可信的呢?然后不出二三日,他们都到达了“丹麦”。乌鸦和杜鹃到了一个荒凉的山村,几户稀零的人家,养着一些鸭子,他们落了下去,人们感到诧异,收留了他们――人们从未见过这般的鸟,人们还有鸭子都称它们是最美的鸟了;孔雀和狮子到了一处新的森林,更大更热闹,而且有一个极大的湖,他们坚信那是海,他们到达丹麦了。他们遇见了自己后来的情人――一见钟情在这一刻像一个温暖的咒语迅速应验,开始交往,最终深爱,他们想着这的确是丹麦了,有着温暖的如同公主王子般完美的爱恋;兔子和青蛙到了一个镇子,他们的命运的确悲惨,被捕住了,但是他们一直仰望苍穹,在人类的刀子落下时,他们看到了天空突兀地出现了翅膀,有熟悉的身影,邀他们前往,他们起立,飞了起来,越过沙漠和森林,前方的曙光越发强烈――丹麦丹麦丹麦到了。
他们都到了自己的童话世界。到了自己的丹麦。有着追求,有着希望,有着爱,有着信仰,有着梦。童话世界,不过如此。
但是八哥的命运就不同了。他最终还是被捕了,被卖到了一户大人家去――他们的笼子是八哥无法毁坏的。而且他的新主人,虽是一家,也甚少说话――富人通常如此。八哥最终郁闷地死去了。
ps:祝大家找到自己的童话世界。以及到了丹麦的朋友别忘了偶的礼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