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车 1500字
老马是一名出租车的司机。他平时在车队里要强好胜,不尊敬别人,有时候还出尔反尔,大家都讨厌他,连街坊邻居也是如此。
一天夜晚。老马独自开着车,悠闲地听着音乐。今天是中秋节,老马打算过一会,就回家母亲过中秋。
天上弥漫着大雾,老马不得不小心翼翼地驾驶着。就在这时候,老马隐隐约约看到前方马路边有一个人示意他停车。老马靠过去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名孕妇。这名孕妇又是哭又是喊,见到老马,仿佛就见到了自己的救星。
“司机师傅,我••••••我快要生了,快点送我去医院。”老马见了,连忙把孕妇抬上车,然后向最近的医院驶去。
天上开始下雨。这时已经到了深夜,路上没有了什么车,只剩下老马在行驶着。孕妇在后座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此时老马想起了自己了家境,顿时心生歹念:趁这个机会,以送客为由向孕妇索要高额报酬。
老马缓缓将车停在路口,转过身对孕妇说:“这位女士,我最近缺些钱过日子。你要我送你去医院可以,不过,你必须得给我五万元,也算作你给予我的报酬。”
孕妇听了,既难过又生气地说:“你•••••你怎么能这样?”
老马厉声地说:“若是不给钱,就给我下车!”孕妇无奈,只能答应了老马的请求。老马让孕妇告诉了她的银行帐号和密码。为了保险,老马给孕妇录了音。里面说孕妇为了嘉奖老马,奖励五万元给他。老马还让孕妇留下了联系电话。一切事成之后,老马才继续开车。
前面是顺德路,它是一条事故多发的十字路口。当老马行驶到那里时,亮起了红灯。老马财迷心窍,只想快点赚钱,竟无视红灯,全速开了过去。不料,意外发生了••••••
就在红灯亮时,一个行人正向马路对面走过去,他没有发现老马。老马看见了行人,吓了一跳,连忙踩下了刹车,可是已经晚了。行人被撞出十几米,倒在路边,一动不动。
老马心慌意乱,本能地回头看孕妇的表情。孕妇似乎也察觉到了撞击,问老马:“刚刚怎么了?你是不是撞人了?”
老马看了看孕妇,心里想:“孕妇一上车就一直在呻吟,又是躺着的,加上大雾天,应该不知道我撞人的事。如果我把行人抬上车连同孕妇送往医院,孕妇可能会因为时间的耽误而早产,我也的不到‘奖励金’。而行人即使不死,被我这么一撞,也会伤残。这样一来,我既得不到‘奖励金’,还要赔钱或坐老,这不是亏了吗?”
于是,老马瞒着孕妇说:“没有,一个桶被风刮到了路上,被我撞到了。”说罢,老马便头也不回走了。
过了几分钟,老马把孕妇送到了医院。很快,孕妇被几个医生送到了抢救室。老马等几十分钟后,孕妇顺利产下一子。老马很高兴,这样一来他就能顺理成章地去拿钱了。
回到家,老马发现他的母亲不在,以为她出去打麻将,便一头栽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第二天一大早,老马便迫不及待地去银行提取现金,却发现帐户密码不对。于是老马按照昨天孕妇留给老马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孕妇。
“喂,你给我的密码怎么不对啊?”
孕妇说:“噢,我叫我的爱人改了。”
老马急了:“喂!我说你这个人怎么出尔反尔啊?当初说好的怎么又抵赖了?”
孕妇笑了笑:“对付你这种人,就要用这种方法。”
老马说:“你别以为我不懂法律。你当初在录音里面说只要我送你去医院,就给我五万元,这实际上是一种雇主关系。逼急了老子跟你法庭见!”
孕妇听了,说:“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当初你撞车肇事的事。”
老马大吃一惊:“啊,你••••••”
孕妇接着说:“其实在你威胁我的时候,我就偷偷用手机我们的录音给录了下来。你撞车的事我可是看的一清二楚。要不是我的爱人看在你帮我开车的份上帮你说情,你早进监狱了!”
听罢,老马失落地挂了电话。
没多久,老马的弟弟给老马打来了电话,弟弟在电话里是哭着对老马说的:“哥,咱妈,被车撞死了!”
老马听了,大吃一惊,连问弟弟是怎么回事。弟弟说:“昨天晚上,咱妈去帮我们买月饼。不料刚走到顺德路,准备过马路时,被一辆出租车撞了。那辆车撞了咱妈之后,停了一会,就跑了。昨天天上有大雾,电子眼看不清车牌号······”
老马听完,瘫倒在地上,晕了过去。因为昨天他撞死的人,正是他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