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五,这天可是我的幸运日,今天我说不定会交上好运哦!在我满心的憧憬下,我带着一副好心情挂在脸上就去上学了。
“嘿,小群子(别看在创网别人都叫我小筷子),早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咱班的啰嗦委员。我冷冷地回了一句:“早啊。”“今天是我的倒霉日,我得时刻小心点。要是突然冒出一个国际杀手要干掉我,那我就砸蛋了。”我心里想,就他那小样,还能有国际杀手看上他?看他的样子,像做贼似的。“没你说的那么夸张吧,今天可是我的幸运日哦。”这小子不怀好意的鬼魅一笑:“嘿嘿,那祝你走桃花运喽!”这小子,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已经逃之夭夭了。我正准备追他,突然脚下嘎吱嘎吱地响,我抬脚一看,乖乖,真是老天有眼啊。你猜我看到什么了——活脱脱一大钻戒。真不愧是我的幸运日啊,我飘飘欲仙,心想我发大财了!
就在此时,上课铃响了。我左顾顾,右盼盼——嗯,没人!我像变魔术一样,一下子把大钻戒从手上变到裤兜里,你可以想象这速度有多快了。于是,我就在星光掩护下装作若无其事地走进教室。整个一堂课,老师的话都从我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去了;我这一节课都在琢磨这颗钻戒值多少钱呢!我起初认为这颗钻戒值五百万人民币,哈哈,那我到时候就成了真人版的“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了。可我马上就否认了这个价格,觉得这钻戒怎么的也得值个一两千万吧。“叮铃铃”,随着下课铃的光临,我可总算熬出头了。我左顾、右盼、前看、后望,最后,还得瞧一瞧头顶上,因为电影里就经常有人躲在别人的头顶上,让别人看不到。见五处都没人,我才神神忽忽地拿出大钻戒,准备好好欣赏一番。只可惜我忽略了一个重大的细节。就在我想象着我一夜暴富的情景时,啰嗦委员突然从桌子底下钻出来,惊呼:“哇……”我没等他说完,赶紧捂住他的嘴。“你瞎嚷嚷什么?”
这小子看来也看出此事关系重大,压低嗓门说:“哥们,我埋伏你好久了。平时看你像个穷光蛋似的,没想到你还有这资本。我看好你。”我也不理他,直奔主题:“你还算不算我铁哥们?”“当然算了。”“那好,你要是我铁哥们,那这事就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哼,消息到我龚大侠这儿从来是进得去,出不来。”还以大侠自居呢,我呸,若不是我疏忽,我会求你?“不过我有个条件。”这小子又吊起别人胃口来。“什么?”“你把这钻戒给我不就没人知道了。”“到这当口上了,你还有工夫开玩笑。有屁快放,有话快说!”“只要你把这钻戒借我玩上一晚上,我就替你保守秘密。”“哎,好吧。”我恋恋不舍地看了看钻戒,把它交到小龚的手上……
到了晚上,我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果然,我第二天一到学校,就有一大堆“记者”集体攻击我:“你的钻戒是从哪儿买的?”“你家哪儿来的那么多钱?”不用我解释,我想大家都清楚,这说明了一个什么样的问题。我径直走向小龚。没等我开口,他就把钻戒奉上了,还装可怜地说:“不好意思,这钻戒实在太好了,我就抠了一个钻石留作当纪念。”“我都不好意思说你!”我气愤地会到座位上。这下可好,我走到哪儿,那些跟屁虫就跟到哪儿。钻戒曝光了也好,我还是把它卖掉吧,以免夜长梦多。我把钻戒摆在课桌上拍卖:“这颗钻石本来值两千万的,我就低价卖个你们吧,一百元起价。”“我要一百二!”“一百二十三。”……就在此时,我的同桌冤家过来了:“这不是金伯利卖的五毛钱一个的钻戒吗?也好意思拿到这儿来拍卖。”来看热闹的人都惊呆了。我这下可傻了眼:“你确信?”“当然,不信你再买一个比较看看。”“可说不定这是真的呢。真假难辨吗,你又不是钻石鉴定专家。”我还在为自己辩护。弄得我差点中风,你看,我嘴都歪了。这时,同桌说了一句技惊四座的话:“告诉你吧,这钻戒就是我丢的……”说完,同桌拂袖而去。这回我可是大跌眼镜。看来我当百万富翁的梦想也破灭了。“这么说,我那颗钻石也不值钱喽……”小龚惋惜地说。人群也一哄而散。
没想到一颗假的钻戒,几乎把全班的人都骗了。回忆到这里,我便只有捧腹大笑的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