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 1500字
昨天,我们经历了成功或失败,但已是无法改变;今天,是我们拥有的,不需要后悔,只要把握;明天,它是一个未知数,充满着幻想,同时充满着挑战。我们不时地经历着昨天今天明天的轮回,国家也是这样,经历着岁月、时光的洗礼。
回顾枪林弹雨的昨天,回顾中华民族崛起之路,艰辛和坎坷无处不在。当年日本中国带来的灾难是无法磨灭的。60多年前,在旧中国积贫积弱、惨遭宰割的情况下,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这是一场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与强大凶残的日本侵略者之间展开的殊死搏斗。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中国共产党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团结各个党派、各界群众和一切爱国同胞,同仇敌忾,共赴国难,同日本侵略者展开了英勇顽强的斗争。抗日战争残酷惨烈,艰苦卓绝,绝无仅有。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不屈不挠。中华民族达到了空前的觉醒,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终于取得了最后胜利。这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取得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它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
在这场敌强我弱、力量悬殊的生死搏斗中,中国人民之所以能够打败日本侵略者,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坚持和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锤炼和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抗日战争中的升华,是伟大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有了这种精神,就能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就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能一往无前、不怕牺牲,就能压倒一切敌人、压倒一切困难、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这种精神,是中华儿女用鲜血和生命浇灌的精神之花,是中国人民敢于和一切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这种精神,在民族优秀文化的沃土中孕育,在抗日战争血与火的洗礼中铸就,在全体中华儿女的团结奋斗中发展,是中国人民抗暴御侮的力量源泉,成为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点。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征程上,伟大的抗战精神始终是激励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奋勇前进、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正是这种精神,在“一•二八”淞沪抗战打得日军仓皇溃退;“平型关大捷”打下了抗战以来的第一个大胜仗;“台儿庄大捷”歼敌数万……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仅用了短短几年时间,就彻底摧毁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在中国的反动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开辟了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新纪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创造了前提条件。
眼任欣欣向荣的今天,中国海纳百川、科技腾飞,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一个数目很大却又很小的中国,十三亿:简单而复杂的乘除法;靠努力依靠自身体制创新,中国发展不是依靠外国。
展望五光十色的明天,中国将会更繁荣富强。2005年世乒赛在沪举行、2010年上海的世博会将给中国带来磅礴的商机,提升了我国的综合国力。“神州五号”载人飞船试飞成功后,中国的科研人员又投入了进一轮的研发,相信未来的中国又将在神奇的宇宙留下奇迹。中国的西部较为落后,因此,我国实施了“西部大开发”,或许在某个明天,磁悬浮也会在那里驰骋。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回归是民心所向,尽管现在有一些障碍,但在不久的明天,五星红旗将会在台湾岛上空随风飘扬。特别是2008年北京的申奥成功,更证明了中国的国力强盛。经过多少年的磨难,多少年的梦想,多少年的奋斗,虽然以前中国人是奥运的旁观者和失败者,但是展望明天,中国人将会是奥运的参与者和胜利者。沉睡的东方巨龙已经苏醒,它不再是“东亚病夫”,它正涌动着勃勃生机,让世界感到惊讶。我相信,在二十八届奥运会上,中国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将在会场上空久久回荡,中国的国旗也将在赛场上空久久飘扬……中国会告诉全世界:黑暗的昨天并不能羁绊中国前进的步伐,中国定会发展,这是时代的潮流,这是永恒不变的趋势,霸权主义阻挡不了中华民族的崛起,反而促成了更为成熟的中国,不是吗?
中国的昨天的确异常艰辛,这段历史不容我们忘怀;中国的今天的确日新月异,但它是以惨痛的历史为基础的。中国的明天的确值得期待,因为强大的民族凝聚力足以让中国在世界上立于不败之地。我们作为中国的子孙,要牢记昨天的沧桑,把握今天的繁荣,共创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