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心 1500字
闪烁着透明液体般灿烂光芒的碎片被少年用钳子一片一片地夹出来。清洗了一遍后,他熟练地将碎片拼成一个完整的物体,然后取过调配好的液体,仔细地涂在每一丝缝隙上。速干的液体很快地将那些碎片重新粘成了一个完整如初的物体。
接着少年将那个物体放回原先的地方,连接好管道,缝合创口,最后按下了病床旁的蓝色按钮。
“嘀——”
病床上的男人睁开眼睛,一脸迷茫。少年将签过字的协议书放到他的面前,平静地说:“先生,补心手术已经完成了,请付钱吧。”
很难怀疑,心是一种不可以修补的东西,尤其是在这个人人都拥有一副机械身体的时代。所谓的脆弱,不过是指制成“心”的那种透明的玻璃体物质罢了。
少年轻轻地笑了。望着远去的男人的背影,他的嘴角勾起了一抹嘲讽的笑容
只有补心人知道,被修补好的“心”仍会有碎片留下痕迹。被清洗掉的,不过是记忆罢了。正因如此。补心人这一职业才能永远的流传下去,不会因为被修补之后的心会变得比原先坚硬而失去生意。
那个男人,不过是因为被青梅竹马的恋人背叛罢了。他暗自摇头,这个世界上,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傻瓜,补心人才会得到生意呵。
在这个时代,心竟然成为了人身体中最可有可无的一部分。碎了,修补;脏了,清洗。对待这个透明玻璃制成的物体,竟然如同身上的任何一个可以拆卸的组织一样随意。在以前的那个人人都拥有肉体的时代,这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
对于补心人来说,开门之后见到的绝大多数都是来补心的人。当然还有其他的可能,比如说恶作剧的孩子,或是问路的老人
今天有点例外。
打开门,出现在门口的是一个三岁左右的小女孩,她笑嘻嘻地攥着他的裤子,右手放在嘴里使劲地吮吸着。她卷卷的深棕色头发垂落在肩上,一抖一抖地摇晃着。黑色的眼睛像是千年前最平静的天空一般乌黑,又像是大西洋的洋底一样深沉。
很像一个人
少年不由得蹲下身子,摸摸她的头,从口袋里掏出了两块像阳光一样透明的麦芽糖块递给她。
接着响起了两声惊叫,两个人拨开人群朝他的小屋跑了过来。那是一对来野外露营的夫妇,此刻他们正冲向他们的小宝贝,眼中是掩饰不住的惊恐与厌恶。
女孩的爸爸率先冲过来,将小女孩一把抱起,然后死死地盯着他,好像看见了什么肮脏的东西。
补心人,补心人……说到底也不过是一种职业罢了,一种最卑下的职业,一种连中等公民身份证都得不到的人才会从事的职业。
眼前的这对夫妇,应该是一对上等公民吧?他们有自主创造生命能力与权力。
他微微冷笑着转过身,在即将关门的那一刻,看见了女孩的母亲。她有一头极美的棕色卷发,黑色的眼睛像是玛瑙一般透明,仿佛能看入人的心里。
怪不得。他看了看那个粉雕玉琢的小女孩。怪不得她们如此相像,原来……是母子啊。
那母亲显然也注意到他了,愣了半晌,呆呆地说:“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他也微笑着,仿佛看见了一位老朋友,“你结婚了?”
“嗯。”
对话结束。他转过身,很用力地关上了门,“砰”地一声将一些细微得看不见的灰尘震了下来。
原来她也结婚了,为了上等公民的身份,嫁给了那位矮小丑陋的“贵族”公民。
接下来的日子,他又接待了一位来补心的客人,签下了协议书以后,客人的机械身躯进入了休眠状态。他像平常一样划开客人的皮肤,将脆弱的玻璃心的碎片取出来。
这一位客人的心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的薄,以至于他夹出客人的一片心的碎片时,一个不小心,让它掉了下去,“啪”第一声摔成了五片。
他将这些碎片夹起来,然后平静地像往日一样将它们拼接好。
“我的心很薄吧?”客人醒了以后,十分兴奋地问道,“那可是现在最贵的玻璃心!不是那些廉价的有机水晶心!”
他的镊子掉到了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原来,最昂贵的东西,竟然是最脆弱的。
就像他与她消逝的感情一样,随着风,再也不回来。
他淡淡地笑着,将客人送出了门,任凭风吹走了自己脸上最细微的一丝表情,然后,重新为自己戴上了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