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异数学课 1500字
“铃铃铃,铃铃铃”。“怎么又上课了!”我和同学抱怨道,“还没玩够呢!”
我一看课表,傻、痴、吓、恐、怕等多种复杂心理全部涌上心头――这节课是――数学――老师又是那个催眠技术达到泰斗级别、凶恶率达到百分之一千的数学老师――王老师,王老师的威严在班上可是出了名的,所以我上课时总是处于半睡半醒半痴半傻半聪明的阶段,我特别佩服整个教室的所有事物(包括我,除王老师外),因为我们都有神散形不散、神倒形不倒的绝技!
我们一定要高呼(却又不敢呼):我们……讨厌……数――学――课!
每当数学课来临,王老师总是在讲台上眉飞色舞、手舞足蹈地讲着好像学也学不完的课、做也做不完的题。那场面之雄壮――唾沫星子飞三丈,疑是涎河溅四方!
这不,我们这些可怜的学子们,又得遭受涎水之灾了。王老师上课时的唾沫,又把前排同学的桌子彻彻底底清洗了一遍――我们做大扫除又能方便一点了――多亏了王老师――看来数学老师还不是那么一无是处。不仅如此,桌子洗了,处于战场最前线的同志们也快招架不住,因为口水大师的唾沫已经没腿深深了。我们后排同学之所以没被洪水吞没,是因为我们有二排的同学充当人墙,抵挡着,再怎么着,也不能让我们这些尖子生被扼杀在摇篮里!
“不行了,不行了!”前面两排传来呻吟声,我们后排召开秘密紧急会议,担任主持的同学刚用眼神示意开始,下课铃响了,你可能想,我们这下终于解放了吧?事实正好相反,这位催眠大师加凶恶大师加口水大师,决对属于那种赤裸裸的热情盎然、视淹死我们为乐趣的老师……而且她总是上课从来不迟到,下课从来都要等到下节课的任课老师来催才“死皮赖脸”地离开。所以说我们的会议不能因此停止,要不然,我们的某些可怜的小同志就要为“自由课程,幽默老师”的革命运动英勇献身了!
正在这紧急、危难的时刻,我们的催眠大师加凶恶大师加口水大师竟然破天荒地叫了一声下课。学子们先是一愣,继而一傻,随后就是一种久违的冲动,我们用眼神表示着:革命的第一场胜利!学子们激动得热泪盈眶――第一场胜利呀!
其实王老师也并没有前面写的那么坏,要不然不是早早地被我们的校长给pASS了嘛!
所以说,王老师还是很负责任的。她每次总是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资料,然后交给我,叫我拿去复印几十上百份(我姑父开了一家专门做复印的小店)。然后第二天把钱给我,几乎在同一时间,那几张纸又发到了我们手里。王老师总是叫我拿去复印,因为总是很便宜(不知道到底是照顾我姑父的生意,还是专门让人家亏本,姑父看在是我老师的份上才由每张纸8分减成6分,可怜了我姑父了)。
可怜我们这些学子呀!每次我帮老师复印时就在想,这到底是在帮我们提高学习成绩,还是灾害我们这些尖子生白白浪费自己青春,况且不管做再么再么多的作业,班上那些拖后腿儿的就是没变化――真是浪费王老师的money呀!咦,不对!我想,这样一下不是间接地浪费我们的钱吗(王老师总是在期末将这些复印费、资料费等等等等收上来)?到底谁的损失更大……
正如上面所说的,王老师是凶恶率达到百分之一千的数学老师,所以我们不得不从。笔尖下流出一个又一个歪歪扭扭的数字,真是浪费了一滴又一滴墨水!抬头一看,王老师倒悠闲――睡着呐,挺舒服的――好想睡觉――对于这种1分钟就做得完的题。看着那些对于这么简单的题焦头烂额、大汗淋漓的后进生们――真为他们的脑子感到不值,又心生怜悯之心……
太困了,王老师真是个负责的好……(昏昏入睡,与此同时班上其他几名优等生也倒下了)
彻底被征服了!
经过屡屡的成功失败,我们终于服输!面对教了十几年书的王老师,看看我们这些乳臭未干的嫩孩儿,想想自己算个啥!服了,彻底服了!唉,五年的心血就这么付诸东流了,还真有点舍不得!唉,剩下的一年与老师和平共处吧!面对现在的尴尬局面,啊不,“和平”局面,我只有俩字儿: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