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是什么样子?这是人们很感兴趣的话题。在我看来,未来一定是科技发展的世界。
某年某天,我坐这我的飞船来到地球上,哎!离凯地球及年了,变化可真打呀!全家自从迁居到了月球,都快忘了地球是什么样子了。
今天,是回乡的日子了,俗称回乡节,因为地球上的人类都迁居到了外星,没有多少人挤在这一个星球上了,所以,地球成了所有人的故乡,今天,就是宇宙的回乡节。去看看我的母校吧,不过,看来我得先把我的飞船停在停“船”场。一个穿这制服的人向我走来,“您好!请您出示您的星球身份证。”我拿出了我的月球身份证。他便说:“请问,您要去哪里?”我告诉他我想去我的母校看一看,他问我需不需要一个导游?我说谢谢,那样最好不过了。一个秀发飘逸的女导游笑着向我走来,知道我意后,便带我上了地下快速列车。
一路上,我一直看着地下道路旁的装饰文物美极了,女导游一边向我介绍,一边吃着东西,她吃的很特别,吃着一种美容面包,我很好奇的问,她很友好的介绍,我们就谈开了,我问她丛哪里来,她说她住在冥王星,是格外星人,叫安伦娜,听说地球很美,几年前来到这,于是爱上了这里,便做了导游的工作。她问我,我是做什么的,我说我在星协工作。她说我很了不起,都在星协工作了。我很高兴,我们一路上说说笑笑。还交了朋友。其实,所谓星协,就是个星球的外交委员会,可以到宇宙各个星球谈判旅游,确实是份美差。但是,星协会成员必须会各种星球语。说笑着,到了母校,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一座科技文物博物馆立在我眼前,我问导游没有走错地方吧?她说没有,这是我的母校改建的,她问我难道不好奇,不想进去看看吗?我随着她进去了。里面亮堂极了,我看到的是很多我们从前用的书,笔,桌子,电脑….。安伦娜说:这可是文物,是人类文明进程中的标志,走了半天,我们还没有走完一个大厅。“叮叮”我的手机响了,原来爸爸妈妈叫我回去吃饭,我说我不回去了,我在这儿多呆几天。我说我要去一下北京,安伦娜说:“我的工作范围就在内蒙古一带,北京那边会有其他的导游。”我便于她分别了。走前,她送了我那美容面包,我婉言谢绝了,但我送了她一个手表这个手表可以直接与我面对面的说话,她问我家庭住址后说,她一定会去我家做客。
于是,我打了地球寻求帮助电话,我对接待员说,我想去北京,要预定一个客房,还需要一个导游,不久,一个男导游来了。我让她带我去了我上的大学——清华大学,里面的陈设一点也没有变,他说为了让其他星球居民知道,地球上有这么一所名校,所以,原样儿没动,不仅如此,天安门,故宫,长城….都没有变化,他说这是为了让别的星球的人知道地球人有多聪明。又走了一下午,天黑了,我便到客房去休息了,饿的不行,就叫了一些饭菜,哇,都是一些地球上的原汁原味,好吃极了。吃过饭,走了一天的我便睡下了。
第二天的阳光明媚,我决定今天去医院看看,不去不知道,原来医院都已经用器人了,给病人的器官也都是克隆的,哇?真神奇!。。。。转眼在地球玩了好几天,我也该回家了,回到停“船”场,正要赶飞时,安伦娜来了,她问我愿不愿一到家中做客,我说当然愿意,于是她也上了飞船。几秒中就到了家门口,爸爸妈妈迎了出来妈妈还特地为她炒了月球上的独有美食,她也为爸爸妈妈带了地球上特有的礼品,珍品。星协来了电话,让我回公司,说是火星人希望星协派几个人去那里知道工作,于是吃完饭我就走了,走前告诉爸爸,让他带安伦娜在月球参观,好好玩一玩。
来到火星,火星人真是热情,给我们又是准备这,有是准备那,我们都很感动。特别是火星星长,邀我们到他家做客,但因时间关系我们几天仍就离开了,走前,他们于我们一一拥抱,送纪念品,很舍不得,我们工作也哭了。回到家,听说安伦娜也已经走了,我便给她打电话,她说,她很感谢我们一家的感情款待,有时间,去她家做客。我说:“这一阵我工作挺忙,几天后还要去水星,土星…,也可能去银河系,一年半载都回不了家。”她告诉我要注意身体。
这可能只是未来科技蓝图上最不起眼的一笔,如今的时代,科技发展迅速,未来还不一定是什么样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