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村庄,古老的面孔,古老的亲情,全部倚在我古老的回忆里,化作不老的篇章.
------题记
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谁来证明那些没有墓碑的亲情生命?那村庄依然安详,从一位年轻的人,消失开始,所有的所有,变得陌生,变得弱不禁风!
抬头仰视45度的视线,看不见天空一丝汹涌的迹象安静的时刻,那不是安慰的时刻!
五月,蒲公英和风信子,此时的风,有没有一丝温柔?大理石的殿堂,有没有为你坚硬?我站在荒漠的街上,喃喃自语没有花开的香味,没有喜悦的氛围,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感伤的味道,经久不息,说不出有一中负伤的什么在风中挂着!目之所及的柏油路,通向未知的地点,只是,那不是我的下一站我在寻找,我在疯狂的寻找找寻自你离开以后,我的幸福那在哪里?谁来告诉我?回答的,是沉默,永远是沉默!
勇敢的人,在五月的黄昏下,发呆那不是一种成熟,不是一种气质而是一种灵魂的寄托!在寄托一种忧伤,我自己的忧伤!曾以为,血浓于水的亲情,如果用拇指与食指紧紧地把它抓住,就不会变得更单薄仅此而已我以为,那是一种信仰,是一种属于我的幸福我以为,现实会沿袭我的意图然而,现在看来,只剩我零散的回忆,散落一地,还在拼命地挣扎忘不了,你的最安详的时刻;忘不了,我那无知的后果;忘不了那一瞬间,你的脸,好冷好冷!而现在的沉默,是不是一种面无表情的会晤?
墓碑,可以定住一个人的年轮;可以定住一个人的表情;可以定住一个人的往事那么,是不是也能够定住一些忧伤在灵魂深处的跳动?如果可以,那为什么,我看着你的墓碑,反而更加的难过?
还记得么,小时候,我趴在你的肩头,去外婆家,走那么长那么长的路如果,我那时从你的肩上下来,陪你走,你会不会就不那么累,会不会,天人永隔的判决就会来得迟一些?还记得么,我三年级的时候,那时我的成绩很差,你说,如果我得了奖状,你就会捉一只猴给我玩,后来我得了第一名,可是,你捉的猴呢?你说过的猴呢?你还没有捉给我,你还没有兑现你的承诺,我不准你死,不准,你听到没有?你快一些复活,快一些!还记得么,升初二那年,我拿了全年级第十,学费全免,你笑得合不拢嘴可是后来,我贪玩,我无知,你气得把头撞向墙上,一下,一下,又一下撞得我心里一颤,一颤现在,我懂事了,我能够承担很重很重的责任了,我想让你看见,听见,可是你呢?你人在哪里?
关了灯的房间,没有人会怕黑,只剩下未冷的咖啡,没有人会喝醉回忆后的过去,被狠狠撕碎,只剩下,那些零碎的记忆记忆里,有春天的花香陪你陪我;有夏天的蛙鸣陪我共度夜的黑;有我们秋天麦地里收割的笑颜;有你冬天织的围巾给我最幸福温暖你走的那一夜,我没有醉,也没有睡我被所有人的眼神捉住,把我带向无休无止的深渊我自责,我抽泣,我多么希望你能看见,我是多么后悔夜,铺天盖地的降下冷风,黑暗将我包围,再热闹也没有退路只是,从此以后,我身边的幸福一点一滴,再也不是你!夜,从前从来没有那么漫长,原来,失去你以后,回忆才是我最大的梦魇!
我想,离开我以后,你会更快乐,至少,你不会像以前那样为我劳累;至少,我不会再给你那么多那么多的气受;至少,你曾是最优秀的母亲,曾是最优秀的人,你会在异世界,过得很开心,很开心!
清明节和复活节,早已过去,能不能不再在意,但是我还放不下回忆!那么,就把悲伤,很好很好的隐藏,微笑让所有人看见,再说些给陌生人陌生的祝福,是不是,就会更加的明显?
白昼过去仍然是黑夜,一种公式,一种狰狞的幽默!有一种莫名的情绪在作怪,就像一种不治之症,从你走后的每一天,不断的发作.
睡吧!好好地睡吧!睡醒之后,忘记前生尘世的纷扰;忘记曾让你伤心至及的孩子;忘记一种放不下也要放下的沉重的爱;忘记所有的所有!
我很幸运,因为我曾是你的儿子.
如果有来生,我不做你的儿子,我要做你的父亲,好好地,照顾你.
就算是,为你去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