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台古琴,就被岁月搁置在你茶黑色的长案上,和那暗淡的绿色锦帕默默偎依,看惯了乳白色花瓶里的花谢去了红颜,叶枯脉断,落地成灰。
今朝是何夕,菊又开始满花瓶,清香透过停止的回忆,载不动、许多愁。寂寞深闺,伤心枕上三更雨,物是人非事事休,魂梦不堪,人比黄花瘦。
谁知晓,柔肠一寸愁千缕。染了你的心,云鬓斜簪,明月露残痕。伤春时节,人道山长水又断,欲语泪先流。敲响了沉睡的梦境,任玉指轻抚,抹去陈迹。古琴声声一番风,憔悴一番雨,包藏一番凉,疏帘淡梦过长安。
小院闲窗春己深,掀开尘封的帘,画堂无限幽沈。更谁家横笛,吹动浓愁,香脸半开娇旖旎?不知酝藉几多时,我看见一丝阳光射了近来,也打开了我的心扉。
还是这婀娜的身影,一袭橘黄色的衣,雪白的飘带搅拌着轻柔的白裙,盘地而坐,不知道为谁倾诉相思的泪。可是,经历了几个轮回,淡淡的光线下,我看见时间依然没有改变,还是这娇嫩的肌肤,如脂的脸。
我不知道时间有没有在走,因为我看见一弯细眉下,多情双眼低垂,笔直的鼻,红红的樱桃嘴,谁能和我一样,看见温柔的一个你。
多年前的你,如同此刻一样,就在我的眼前,竖立。你柔柔的青丝,分隔两边,发髻左右都系着桃红的绳,有几分的艳丽。窗外没有微风,吹动你的衣襟,惊醒你的宁静。连你朱红色内衣,此时也有个沉稳的意味,看着你脖子上那大大的金圆圈,摩挲你的柔媚,沉默无语,没有了繁华的喧闹。
在这个被你说为禁地的房屋里,唯一艳丽的,是你头上一丁点嫣红的丝带,像星星一样华丽,而幽幽的琴声,却尽是颓废与沧桑。一声声,宛如思念在无人知晓的地方哭泣,每一滴眼泪,都是血的组成,写着爱的呻吟。十里之外,让听者忘了酒盏深和浅,疼到心底的,不是你粉红的面容,是你千年的寂寞,笼罩了今生的孤单。
看着你独自飘零在人海,泪湿罗衣脂粉满,为谁憔悴损芳姿。花影压重门,不知云窗铺雾阁,未开匀。吟人间富贵,浓香吹尽有谁知,惊破一瓯春。画栏开处,风中都夹杂着你的忧伤,纠缠着你的命脉,看着你的哀愁淡如烟,浓似海,谁还能悄然明媚,笑你的天真?
置身与漆黑的房子,能看见的,就是帘卷西风的景,和这唯一的摆设,一台古时候的琴。
不用去猜,是他送的吧。要不,你为什么如此的珍惜,把它密封在一个与人隔绝的角落,不允许任何人走近?他人都已经走了几个世纪,你为什么还这么傻,经历了多少轮回,你还如此的痴情,等待着爱的苏醒,为他耗尽青春
守着千百年前的一句誓言,你的激情还有火焰吗?你依靠什么来温暖自己冰冷的身体,填补自己娇柔的渴望,灵魂在云絮中忘却烦忧,抚平时光的伤痕?
凭朱栏,寒月悲悲,点鬓如霜微,思念堆积,谁人怜惜。凝眸处,难堪雨藉,古琴一声,欲说还休,相思瘦,尽是意,听不到有你的叹息,哀怨满地。
你纤纤的指间,与起琴弦之上弹拨,串起多少剔透的记忆,落下轻灵灵的心事,让思念的话语温润如玉。 寂静时分,篆香烧尽,你的眼眸剥落了几度嫣然的色彩,却依然清透干净,没有苍白的悲,浸润会飞的云。
红尘里的坎坷,难道没有让你退缩,漂泊天涯,躲避在这里编织缠绵?你那份执着,却无人心疼你的忧愁,思念浓浓,是否已经落尽犁花,让你红泪偷垂,痛彻心阑。
古琴一声,叩开你的心扉,弹尽相思意,不管风月可否有影,绿了哪一生。尽管岁月流逝,但我在季节的尽头看到,你的香气积郁了世间的沧桑和醉。
淡淡的风里,乱红早就飞过秋千去,你的等待让爱成就了凄美,也吹散了轻薄人的灵性。
沧海桑田,你的深情在时空里历经千年的风霜,依旧在诗词里汩汩流动相思忆,潮湿了世人的心。
走过千年,你眼神里依旧舞动着相思,写着一段亘古的佳话。你无限的亲昵和温婉,让我想起原来在宋词中早就见过你,是你蔓延出梁祝的故事,继续千古绝恋的传奇,留下一幅抚琴图的温馨震撼绝世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