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这里,过往的一切都已经在我的身后呼啸而过,不再回来。
小的时候,不懂什么是未来,只是一遍一遍的看着日出日落,以为人生真的可以美好的这般完整。现在,未来依旧模糊,看不清那一片天空究竟是干净明亮还是潮湿阴霾。我只能凭借着,自己还未消失的那一点孩童般的想象,幻想着我的人生,如同在沙漠中迷路的人们,看见了海市蜃楼,却看不清命运的面孔。
小学,像所有孩子一样,偷偷地穿妈妈的高跟鞋连衣裙,在高大的穿衣镜前高昂着小脑袋,两手叉着腰,来来回回一遍一遍的走,“蹬蹬蹬蹬”的声音悦耳动听。总是拿着皮尺想要量量看自己又长高了多少,计算着自己还要多久才能像妈妈那样,可以一伸手就够到柜子最上层的蛋糕……年幼的我,那样憧憬长大
人生的不同阶段就好像是被一条条河流隔开的土地,我在这边不停地眺望彼岸,望眼欲穿。渐渐的,我看到了对岸高高大大的花墙,墙上是铺天盖地的娇艳的花,那么诱人。可是,我却不晓得,那花墙的后面,没有永恒的明媚阳光和满园的繁花似锦,只有一片阴晴不定的天空和满是荆棘的道路。
我终于跨过了那条叫作时间的河流,来到了我的18岁
青春如酒,成长正酣。经历过所有美好的错误的不够成熟的,我的人生行至18。现在我才知道,白驹过隙,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这些词在时间面前是多么的苍白无力。只一眨眼间,数十载的时光就这么匆匆的流过了。
我还记得初中的时候,和伊婷约定,要永远在一起,不离不弃。可我终究还是离开了,不是很远,却不能再日日陪伴她,不能一起笑着高声歌唱,哭着紧紧相拥。
那些有朋友们陪伴的日子,那些曾经以为可以一直在一起的日子,原来,我已经离开它们很久很久了。
现在的我,是个高二的学生,高考近在眼前,却依然不知道未来的方向。人人都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各奔东西。这话真的没错。高一的朋友们,现在大多因为选科的缘故七零八落。他们的未来,和我的未来,是否会有交集,又或者,我们从此天各一方?
从小到大,我一直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长辈眼中的好孩子。人见着就说,这孩子以后肯定有出息。
有出息?可是,谁又能告诉我怎样才算是出息呢?坦白说,我不是个爱学习的好孩子。成绩不算最好,却也可以说是不错。然而我却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因为不知道自己现在可以做什么,所以选择念书。念完书呢?工作。什么工作呢?不知道。
有的人说,去读外交专业吧,很风光的。有的人说,去读国际贸易吧,这个很赚钱的。还有的人说,去读司法专业吧,这个很吃香的,而且工作又舒服。
我们,只是为了生存,才去选择那一个个职业的么?
未来究竟是什么样子的,我可以到达吗?
曾在黑暗中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我要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一遍又一遍的回答自己,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我站在生命十字路口,踯躅不前,犹豫不决。
可是看着妈妈粉笔灰染白的青丝,看着爸爸伟岸的身躯日益瘦削,我知道,我不可以让他们失望。我不是一个穷人家的孩子,可也绝对不是一个富家小姐。我很清楚的知道,爸爸妈妈为了我的成长付出了多少。他们看我笑看我哭看我在阳光下舞蹈,他们用最美丽的微笑告诉我,人生是一个舞台,只要努力就可以赢得掌声
我不止一次的告诉我自己,我不再是一个懵懂的孩子了,不再是一个无所顾忌任意淘气的孩子了。我的肩上背负着沉重的责任,我是这个家的希望,我的手上握着这个家的未来。无论前面的路怎样,我都必须去勇敢面对。坎坷也好,残酷也好。一个人,从他诞生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无可逃避的担起了一份责任。我们是父母的未来,是祖国的未来,更是社会的未来。
以前,觉得周恩来小时候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挺像喊口号的,后来才明白,原来自己有多么的幼稚。周恩来在幼年的时候,就已经清楚的知道自己肩上的那一份责任,而我们,到了18岁甚至更后来,才知道,原来自己也背着那份责任。
这一刻,我站在我18岁的土地上,伸开双臂,迎着从未来吹过来的风,以一种无畏的姿态,微笑着面对我的未来,我们的未来,和他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