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月前的回忆一闪而过。
公寓门口的大板上张贴了大红的招新榜单,从上到下罗列满了各协会的招新名单。人群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我拉着陶子伸着脑袋一个劲地往里凑,很快,便看见音乐协会那栏。顺着一排排名字看下去,终于在倒数几排内探到了我们俩的名字,陶子开心地牵起我的手,走吧肖米,我们可以去学电子琴了。然后她就要离开。
等等,还有,洛华华。
一瞥间,我看见了那个熟悉的名字也在名单之内。
他?这家伙真是卧虎藏龙啊又搞音乐还擅长码字。一旁的陶子猛地塞了一大勺草莓奶昔进嘴,由于用力过急,呛得她花枝乱颤。
事实证明,和洛华华都进了音乐协会是一件对我非常有百益而无一害的事情。这样一来我也就有了帮我整理书面笔记的雇员,从不担心上课走神而跟不上电子琴班的进度;每次上课也从不用担心迟到没有座次,有洛华华的时候就有我的位子;听课回来的公交上也不用担心瞌睡虫的骚动,累了就往他宽宽的肩膀上一靠,我需做的,只是轻轻地挠挠他,洛华华,讲个故事吧。
六月的雨,总是说来就来。明明不久前还是阳光灿烂的晴空过会儿就突然稀里哗啦地砸起了阵雨。周六的上午我和洛华华一同去听了电子琴课程,糟糕的是我把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注意隔壁座位一个阳光帅气的男孩身上。
走出了西配楼大门不久,天就突然闷闷地下起了暴雨,来得是如此迅速。由于都没有带伞,洛华华拉着我跑进崇德街区去躲雨。这次完全做了回“落汤鸡”,我们迅速地钻进街道边一家花店,名字却与我们的狼狈形成明显的优雅对比,“印象花区”。
进了店子就被薰衣草的清香包围。老板是个矮矮胖胖的中年男人,温和而不失风度,正在乐呵呵地忙着订单、发货。我们忘我地穿行于花架之间,引入眼帘的是名目繁多包装精致的花束,蓝色妖姬、满天星、洋兰、郁金香……花的婀娜多姿再加上店主精心的穿插设计,让我们都深深感慨怎么先前都没有发掘都这样一个雅丽的鲜花坊呢?
店堂中央的高架上,摆着一个很有徽派古色古香的陶器,墨绿的图纹夹杂着暗紫色的线条,这应该是一个很有品位的镇店之宝了,我想。器皿上插着一捧用粉色纱绸缠绕的花束,透
着淡淡高贵的鹅黄。
是香槟玫瑰耶!
我无比惊喜地喊了出声,拉过来在一旁的洛华华。
肖米,你这么喜欢?他侧过脸来望着我的发丝,还有我那出神的目光
你知道么,香槟玫瑰的花语:我足以与你相配。
我深深地吸了口气,当年有个我爱的男孩就是这样亲口对我说了这些,他要我幸福,到永远永远。
洛华华没有回答,除了店里紫色灯光的照耀外面仍是一片乌云密布的昏暗。我伸出十指,在灯光下反复地缠绕,做出各种姿势。连楼前那个6岁的小宝宝都会跑过来对我说,肖米姐姐,我会牵着丫丫的手直到以后以后。可是我的它们,曾经那么紧紧地被他握住,可是现在,只能摆着各种落寞的姿态。
香槟玫瑰,王子与公主的美丽承诺,美丽得是那么不切实际。
突然心里被一个叫童小凡的名字狠狠地抽紧,伤口瞬间坍塌,血液里的疼痛嚣张得龇牙咧嘴。
你知道吗,你懂我的痛么,你会在我的身边陪我吧,我感到一阵莫名的犹如失魂落魄般的无助。
洛华华打断我的话。他微微转过身来,用那宽宽的肩膀紧紧贴住了我抽泣的额头,不要说了,我陪你,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外面的雨水声渐渐变小,当阳光穿透云层折射出一道彩虹的时候,我听见洛华华俯下身子轻轻地在我耳边说着。
崇德路两旁的街区,一到周末的晚上就会灯火通明,而我们所有善美理工学院的学子都会在每个周六来逛这夜里的街市。当然,夜市的内容无比的丰富,除了可以随处买到廉价的光鲜衣物,潮流的韩版饰品、功能化妆品之外,还会有可爱的花鸟虫鱼市场所占的一席之地。
或许时光比较充裕,每天三两节课、穿T恤牛仔泡泡网游抑或球场的大学生活过得久了,便有了一种空虚的感觉,少了当初freshman的兴奋.
虽然我在洛华华面前尽说了些陶冶高雅情操、增进情商、预防心理抑郁症等大而空的理由,但到最后他竟也信死了这些话而屁颠屁颠地跟随我去了夜市的宠物市场。
买只小狗狗吧,我开门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