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青春为何如此堕落 1500字
刚进高中时我们还满怀激情,那时候好像满世界都是北大青华似的,认我三年后怎么也得考个一本吧于是有高三的学长对我们说:“同学,要努力呀,高考能考到中考的成绩就非常不错了。”很扫兴,我们对此不以为然。而现在我却很想去对高一的学第们说:“同学,要努力呀,高考能考到中考的成绩就非常不错了。”但是想想还是算了,说了也没用,就像我们。也许这就叫轮回吧,每个人必须亲身经历过才能明白,但等到明白的话时候已经晚了。
记得初中时老师我们说:“同学们啊,要努力啊,等考上高中后你们就解放了。”我们信以为真,于是我们发愤考上了高中。可到了高中经过学校的几次洗脑后我们发现我们并没有解放,只是书变大变厚了,作业变多了。于是又有人说了:“同学们啊,要努力啊,等考上大学你们就解放了。”可我们都是聪明的孩子,我们都听过“狼来了”的故事,于是我们便自已为是的不再相信了。也许那一天我们真的考上了大学还有人会说:“同学们啊,要努力啊,等毕业后你们就解放了。”然后毕业后又有人说:“同志们啊,要努力啊,等找到好工作后就解放了。”......如此循环,但我们又何曾真的解放过。我们就这样像提线木偶一样被人操纵着,于是我们不干了,我们要自己解放自己。
从此我们开始不写作业了,开始逃课了,开始夜不归宿了......于是我们堕落了。但堕落是一个循循渐近的过程,就像我们上课时睡觉一样。刚开始只是觉得有点困,那么闭一下眼睛吧,结果闭上了就不想挣开了,那么就再闭一下...就这样你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等你醒来的时候一切都物是人非了,讲课的老师早换了好几个了。这时你会感到自责,下定决心下次再也不睡了。可下次一不小心你又睡着了,于是再自责,再下决心,再睡......就这样慢慢的你已不再自责了,睡就睡吧,想怎么睡就怎么睡吧,睡的昏天暗地,因为你已经堕落了。白天大量睡觉的后果便是晚上再怎么也睡不着了,于是你决定今晚通宵了。可通宵过后你又自责了,那么不要紧多搞几个就好了。
就这样一步步的你真的把生活革命了,把自己给解放了。你开始无所适事了,这时你就会发现根本就没有什么作业可做,会发现老师讲的都是废话,会发现一节课
时间是多么漫长......你开始无聊了,你开始烦躁了,你开始空虚了,因为你已经堕落了。你的世界黑白颠倒,白天无事可做,所以你要继续堕落,堕落是为了让自己有事可做,至少可以睡觉。你的生活完全没有规律,渐渐的你便失去了所有的激情,没有激情的生活就像做梦一样,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突然有一天你一觉醒来感到很失落,我是怎么呢?如是你有点觉悟了,你决定振作如是你摸出久违了的课本,但是你根本坚持不到几分钟,你便放弃了,你安慰自己说:原来也不过如此,课程也不是那么难吗,看看就全懂了。于是你心安理的的继续为所欲为,你发现老师的课讲的可笑,明明很简单的问题却被他复杂化了。也许一两次你是对的,但你终究是错了,因为高中的课程不再限于课本,就这样你在你的作聪明中沦陷着,而你却混然不知。考试了,你还不是最后一名,你很欣慰,那些埋头苦学的不也和我考的差不多吗,虽然有所退步,但经过你的一番自我安慰后你也便就心安理得了。没有激情的人已经麻木,但却总能找到安慰自己的理由。
说到这里不免让我们想起那些可笑的理想。小时候我们的理想是拯救地球;接着上小学了,我们想拯救社会长大了我们立志保卫祖国;再长大一点我们就只想美好的生活;但当我们真正长大时却只想解决自己的温饱了。一切就是这样,我们就在光阴的推进中沦陷着自己的理想,一步一步的沦丧。我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悲哀,也许这就是所谓的长大吧,我们真的是长大了,我们懂的退缩、懂的逃避、懂的自欺欺人了。我们向命运低头了,但是没人会责怪你,因为大家都一样,一样的低头了。因为少年的激情已如我们的青春一样消逝着,不复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