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斯宅 1500字
(一)参观消防大队你想去农村感受清新的大山空气吗?你想去斯民小学结交更多的好朋友吗?嘿嘿,那就跟我来吧。因为我们要去斯宅行进行磨练教育。可老师怕我们不能很好的自理,准备带我们去消防大队参观参观,学习学习!
一路上,同学们兴奋极了,唧唧喳喳说得没完没了。但是步行很长一段时间,还没见着消防大队的影子,同学们都开始叫苦连天。我也感到腿没有了支撑点,软得似棉花。可也只能勉强抬着有气无力的酸痛大腿,向目的地进发!终于见到了消防队的大门,一进门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屁股坐在了花坛旁。可见到同学们兴高采烈在一个高大的车库前参观时,我又经不住吸引跑到了队伍中。原来,消防叔叔正在给同学们介绍消防车。其中车上的照明灯竟能伸到 15 米处,还可以在空中进行 360 度旋转,令人惊叹!其中还有一位同学穿上了我们平日崇拜的消防叔叔的衣服。呵呵!还别说,那同学还真像个小小消防员,手里还拿着水枪车水马龙哩!真是神气十足!
之后我们又看了避火服、战斗服等。其中避火服竟能隔热 800 度—— 1000 度,但外表看起来却像一件银光闪闪的外星人服,没啥特别的,但功能却令人惊叹不已。
然后,我们又参观了消防叔叔的寝室,里面的干净、整洁令我们目瞪口呆。里面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赏心悦目,消防队叔叔的被子叠得是如此好玩。真像一块块豆腐干,嘻嘻!
“哇——”这是我们班发出的惊叹。呀!你瞧,叔叔在表演攀爬技术呢?他爬完一层,便“嗖”的一下把梯子抽到了第二层,爬完四楼不用 20 秒。这太厉害了!简直就是超人。我们佩服得五体投地。不住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回来的路上,我想着刚才见到的一幕幕,心里暗暗地想:去斯宅,我一定要向叔叔们学习,做一个勇敢,能自理的人。
(二) 出 征
GO ! GO ! GO !斯宅,我来了!
今天一大清早我便从兴备的睡梦中醒了,不用爸妈叫喊我便蹦蹦跳跳地洗漱去了。因为我今天要去斯宅了!哎,这才发现爸爸妈妈呢?还没起床呢!算了!算了!他们好不容易有一个星期天,于是我自已整理起衣裤来。
吃完中饭,我便与爸爸妈妈一块儿到学校去。爸爸还没停下车,我行理都没拿,就直奔教室。那时,我发现校门口全是来送同学们的家长。
来到教室,整个就是米彩服的海洋,真像一个大军团,要是同学们手臂动一动,就像“海洋”漾起了波浪似的。
每个人的脸上都漾满着笑意,充满了期待,嘴里都在谈论去 斯宅磨练的事呀!看来斯宅真令人感到新奇!
终于上车了!但还有许多家长上车来,问长问智短,连车发动了,有些爸爸妈妈还在不停唠叨着:冷了要加衣服,热了别忘脱衣之类的话语。我知道,在爸爸妈妈的心中,不管我们多大,都还是个小孩。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车子开始行驶了,我们望着爸爸妈妈,拼命向他们招手,因为这五天,我将过没有爸爸妈妈的生活
我看着爸爸妈妈远远离去,没有说什么话,只是想着爸爸妈妈这几年对我的点点滴滴,沉浸在感动中。郑凌艺一句话也没讲,呆呆地看着窗外。我想她一定跟我一样!
坐了大概 50 分钟的车子,我们下了车,整好了队,听老师说我们还得走好长的路才能到目的地。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准备踏上漫长的路程。队伍像一条黄绿相间的长龙,旖旎在青山绿水之间……
(三) 哦,斯 民
终于见到了斯民小学!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好一个古老的学校呀!它的校门很特别,尖尖的顶,用青砖砌成的高高的门洞 , 斑驳的铁门……一切让我感受到了她古老的气息。走进铁门,一堵仿古的照壁前伫立着一个汉白玉雕刻成的头像,听老师说她是著名教育家斯霞,曾在斯民小学就读。同学们惊讶地叫到:“哇,斯民真了不起,培养出大名人。”穿过古朴的走廊,终于走进了斯民校园,我闻到了桂花甜滋滋的香味,好像回到自己学校呢!最引人注目的是校园里耸立的两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差不多有二十多米高。我想它一定是高龄老人了。两幢教学楼的教学楼风格迥然不同。一幢是现代的水泥建筑,一幢是木质结构的,暗红的柱子,暗红的栏杆让人一看就知道她有一段历史了。两幢教学楼一高一低遥向呼应。之间,有一个比教室大不了几平方米的活动力场所,而且也不是鲜艳洁净的塑胶跑道,是泥沙铺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