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假了!我们这几个死党当然要出去好好疯一疯了……二话没说,拿起手机,联络人员。
大约9:00左右,七八个人聚集在了一起,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欢畅。
我们去哪玩儿啊……”
“照大头贴!”没等人家说完,豆子就抢先回答了。
“拜托,妈妈!你怎么一玩儿就是大头贴啊?换点新鲜的好不好?”我拉长了脸,不高兴地嚷嚷到。
“哎呀,吵什么啊?”龙见我们吵了起来,赶紧插手调节。
10分钟后,全体一致决定去乐源音像旁边的“超级女声”照大头贴。这样,我们八个人浩浩荡荡地开进了超女。
――――――――――拍照进行曲――――――――――――――――――――
伴随着一声又一声的“喀嚓”,同学们照完了一版又一版大头贴。快11点了,我们八个好朋友才从超女出来。照了这么长时间的贴贴,每个人的肚子都在抗议。于是,我们又一窝蜂冲进超市。过了不久,我们每个人手里提着大包,肩上背着中包,脖子上还挂着小包,满载而归。大胖说去钓鱼,豆子说去河边野营,其他几位更是拿不定主意。大胖和豆子争执不下,最后让我们举手表决。结果:豆子之野营计划――7票,大胖之钓鱼计划――1票(还是自己给自己投的)。结果,我们全体都同意去河边野营。
“我们搭车去吧!”糖糖提议到。
大胖笑而不答,因为他对我们每个人都了如指掌。
这时,总指挥豆子发话了:“大胖和龙骑一辆自行车,糖糖和琪琪骑一辆自行车。我、彦子、韵、泽去玉和租两台双人自行车。我们到宏泰市场那个路口汇合!”说罢,胖手一挥。我、韵、泽只好乖乖地跟着豆子去租车。
到了玉和,和那个瘦的跟只猴子,但表情却像头狮子的老板讨价还价了半天,终于答应10元钱租给我们2个小时。13:30之前必须送还回来。当然,还罗嗦了一大堆注意事项。我们不听他的唠叨,付了钱,推着车,头也不回地走了。
韵和泽刚要骑车上路,被一个箭步冲在前头的豆子阻止了:“喂,在这条路上骑车是违章的!”韵和泽听了,不好意思地推着车往前走。
终于,我们“走入正轨”。韵和泽这两个家伙二话没说,骑上车就跑。全然不理会我和豆子的大呼小叫。我和豆子气极了,同时把住车把,准备上车。
“喂……豆子,别骑!我还没上去呢!”我双手死死抓住豆子的水桶腰。
“大妈,麻烦你快点!”豆子回头瞪了我一眼,不耐烦地说到。
唉,可能是天生的苯吧!总之,我和豆子的配合永远都是那么不协调!不是我上了她没上,就是她上了我没上。大概折腾了十多分钟,我和豆子才驾驶着这辆双人自行车跌跌撞撞地骑上了大道。
不久,我们在约定的地点和朋友们汇合。我们八个人同时跨上单车,一阵风似的骑,吸引了众多行人的目光
大概骑了二十多分钟,我们几个终于到达了这次野营的目的地。虽说是野营,其实就是在野外玩玩罢了。这显然不能让老师知道:小小年纪万一出点什么事可咋办?
我们刚刚到达目的地,大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是他妈妈打来的,让他赶回家去!晕……可怜的大胖!
没有了大胖,就好象缺少了安全感。总感觉有人在暗地里盯着我们。后来,还是琪琪带头唱起了歌,才渐渐消除了我们的恐惧心理
我们这次野营的地点是一个清澈的小溪边。溪水清澈无比,水面上碧波荡漾。只见龙像一个孤独浪子,独自一人站在小溪的边缘,任凭山风吹打,单薄的衣衫随风飘起……“喂,刘一龙!在那儿傻站着干什么?快过来啊!”韵大声向他喊到。
午饭是我们刚刚在城里的超市买的零食,大家草草地吃了几口,来到了小溪的边缘。这里,又是一条碧波荡漾的小溪,一个石子投下去,小溪那荡漾的脸上浮起几个深深的酒窝。这景色,真的好美……好美……
我们被眼前的美景陶醉了……后来,不知道是谁带头唱起了《夏雪》:你给的爱带着温度,尤其拥抱时最清楚,心跳传来的起伏,像一颗跳动的暖炉。手放进口袋的温度,融化了走过的路途,冰天雪地的国度,能抱着你就很满足,谁都知道气候会变;更别说诺言,你的冬衣还留在我窗前,你的世界已经准时晴天远方的我在夏天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