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1500字
不一样的爱大战场中学七年级(9)班马燕爱,是一种奇妙无比的力量;爱,是一个永远年轻的话题;爱,是一坛陈年老酒,甜美醇香;是一幅传世名画,精美隽秀;是一首经典老歌,轻柔温婉;是一方名贵丝绸,细腻光滑;爱到底有多高多厚,谁也说不清,道不明。其实,在我们的周围就有很多默默奉献爱的人,他们绕着我们,成为我们耀眼的光环,他们的表达方式虽不同,但出发点却不约而同的一致。母爱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亘古有之,并将长存。
人们都说母爱无私、伟大、宽容,不是吗?母爱能原谅儿女的一切过错,能宽恕儿女的无情不孝。母爱是什么?是一口饭,一件衣的供养,是你无论犯了多少次错都不离不弃,鲜活如初。小时候,轻轻推开家门,香气扑鼻而来,用早已疲惫的双眼望去,桌子上永远都会有一桌可口的饭菜,满载着妈妈的爱意,静静的待我。它就像一条小溪,一点一点流进我的心房,为我除去忧伤、疲惫。
一口一口享受着这满载爱意的饭菜,想象着妈妈每天都是如何精心准备,怎样一点一滴的灌注她内心的爱,直到盛满!那甜甜的滋味在口中回荡,我仿佛感觉到妈妈正用慈爱的眼神看着我,嘴边还泛起一丝蒙娜丽莎般的微笑,那样静谧那样安详,那样端庄那样温和。我以为我长大了,为了寻找开始叛逆,叫嚣着来表现自己的不满,逼自己长出一身的刺,让它鲜血淋漓来表示我的存在。我想远离,我原以为自从我开始寻找的哪一刻起,我便不再需要妈妈了。但是我错了,这一切的一切都溶解了,近于毁灭一般的在妈妈的爱里消逝,我以为妈妈会怪我,却没想到她还是一如既往的爱我。
女儿的无知伤了她,但他却并未放弃女儿,不管女儿犯了什么错,到最后流着泪抚慰的却总是妈妈。母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少年走向成年;父爱是海给了我们一幸福的港湾。母亲的爱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父亲的爱鼓起了我们远航的风帆。要说母爱如细流,源源不断;那父爱就如山,沉重又深远。
父亲是一本书,让我们汲取其中的精华,从而变恶聪慧和美丽。与此同时,书页却渐渐的发黄,变的破旧不堪。红叶还未完全红透,还有些淡绿,泛着点黄,红的部分却如紫红晶闪亮,但再红叶不可能是枫叶,却比枫叶更让我喜爱。以前故乡是没有枫叶的,年幼的我从电视上看见过枫叶,它很美,真的很美。
于是,我便吵着爸爸去找,过后爸爸就送给了我一片火红的叶子,天真的我拿着叶子傻傻的看了一个下午。继而以后每年的秋天爸爸都会送我红叶,我会用水彩笔在每一片叶子上写下我的喜悦,珍藏起来。直到我12岁那年爸爸拿来一片不同的红叶,告诉我这才是真正的枫叶,而我却一点也不惊奇:“我知道!”起初满脸笑容的爸爸一下子僵住了。“其实我从上学起就知道了,为什么不揭穿爸爸呢?”因为它们比枫叶更宝贵,因为它们是一个父亲对女儿的承诺,它们见证了女儿的成长
我永远都不会扔掉它们,因为它们不只是几片叶子,更是一个父亲火热的心啊!一个背影让朱自清潸然泪下;一片红叶让女儿永生不忘。无论是年幼无知的孩子还是已然长大我们,都是父母眼中永远的惦念和牵挂。那一刻房屋倒塌,大地在脚下震颤,当黑夜在瞬间降临,每个父母的眼睛,都会在第一时间焦急的寻找自己的孩子,每个父母的肩膀都会毫不犹豫扛起压下来的石板,因为他们爱自己的孩子,因为他们是人。可是我们也看到了好多老师地震来时,他们放弃了的生命,把生的希望留给了他们的学生,但他们不后悔,因为他们是光荣的人民教师
我们每个人几乎都会吟诵:“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都明白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但又有多少人会真正去了解这些“春蚕”和“蜡炬”们呢?又有多少人理解他们内心对学生如同父母般的爱呢?有一句话这样讲“爱自己孩子的人是人;爱别人孩子的人是神!”其实老师就是这样的神,不是么?我有一位小学老师,叫罗老师,他真的可以称得上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神。罗老师患有风湿病、颈椎病。其实我以前也不知道,刚开始分到罗老师的班级时,说句实话我很不情愿。直到有一次,那是一个寒冷冬天,班上的一个同学没来上课,罗老师给我们上完课后,借了别的老师的摩托车去找那位同学,那天风很大,很刺骨·······第二天,当老师来给我们上课时,一进教室门一股浓浓的药味扑鼻而来,很刺鼻,上课时好多同学都捂着鼻子,我也不例外,可是不经意的一抬头让我顿时傻了眼,只见罗老师的颈椎上一大片药膏,走路还一拐一拐的,头上都是密密的汗珠,一下子我整个人都呆了。
只觉得脑袋一片空白········后来听同学说那天老师回来后就犯病了,去了医院,医生说要住院,但为了不耽误我们的课程,他带病为我们上课,因为要升初中了,只有半学期了,因为他不想耽误我们的学业,他带病上课,可是我却·············他是一位好老师。不,每一位老师都是好老师,为了学生,他们不辞劳苦,夜晚灯光师他们的伴侣,他们爱学生如同爱自己的孩子一样,他们的爱博大、无私,是不容争议的爱中之爱。爱,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只要我们生活在这世界上,或者说我们还活着,我们就离不开爱。可以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浸泡在爱的海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