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说 1500字
现在都午夜了,还不太困,就是上下眼皮不住的在打架,好几次都差点分不开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今天我的博客里意外收到了我的老师的留言,是在我的一篇叫《高中生活杂记》里留的言。他说:“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我是你的老师。很佩服你的文采,多次浏览你的博客,
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如果你将来当了老师,也是如此。
时间给我发e_mail XXXXXX”
首先我真得很庆幸我的博客居然有我认识的人关注,而且这个人竟然就是我老师。这个博客开了有一年了,还记得刚开这个博客的时候,第一位关注我这个博客的也是一位老师,这老师我不认识,看了我在博客里批评老师的文章感到很气愤,骂我无耻,还在自己的博客里又撰文丢人,我就去反驳了她几句,第二天我醒来看她博客,没想到她已经人去楼空,把博客给关了。我真的很不能理解,你可以在博客里教育别人,别人反教育你一下就受不了了,就要关博客了,我要是当着你的面批评你你还不得跳楼自杀呀,屁大点事你就崩溃------这就是咱们当代灵魂工程师的素质。
我估计那个教过我的老师也是万不得已才留言的。老师,你说是不是?那篇《高中生活杂记》是我刚上高中的日记经过我的处理写上去的,已经有一年多了,早就被这么多的日志压在了底下,朋友们点开我的日志,在分类里找到“我在高中不得不说的故事”最后一篇就是《高中生活杂记》。说实话我这篇文章写的不咋地,因为是日记,写的时候也没有打草稿,也没有思考什么修辞、文采,提笔就写,所以写的有些仓促甚至上下句都不连贯,但真实度还是很高的,这就是实实在在的生活写照!这就是生活!
我的那位“未谋面”的老师说道:“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如果你将来当了老师,也是如此”首先我觉得我不可能当老师我也不会当老师,我还没有沦落到要当老师的地步。我的一贯态度就是这样,我可以尊敬一个民工,因为他们创造了一个城市的繁华;我可以尊敬马路清洁者,因为他们带给了这个城市的美丽;我还可以尊敬农民,因为他们解决了我们全国13亿人民的温饱……..我就是不尊敬老师,千万别说老师是“阳光底下最光荣的职业”、“人类灵魂工程师”这样不着边际的套话。在我的
印象里,老师是最欺软怕硬的群体,“范跑跑”暂且不说,那个“杨不管”我就很奇怪为什么大家都护着他,不过从这一点还是可以看出中国的老师还是很多的。护着“杨不管”的基本都有一个理由,就是现在的孩子太难管,杨老师看见自己的学生在课堂上打架打死人不管是情有可原的。还有人透漏,前几天他们学校的老师有被学生砍断4根手指头的。我想问问现在的老师们,你们平时不个个都很厉害的吗,打起人来不都挺狠的吗?那个初中的校长不是半夜跑女生宿舍把人家女生打得血流一床吗,蚊帐上都是血,你还真打出技术来了。不用举新闻上的例子,我身边的例子就举的没法举,老师们都拣着老实的打,那些身材魁梧、在外面有人的、家长是官的,都不敢动,都怕他们。不该管的拼命的管,该管的不敢管。你们老师的英雄气概去哪了呢?这个杨老师你自己不敢管我想你在打死人之前报告领导应该没问题吧,你掏个电话打个120总该可以把?
发生地震时先跑,自己的学生在课堂上打到死“坚持”把课上完,没事了还能跑女生宿舍打人,一遇到事就装可怜,由一个统治者立刻变成了个弱势群体,好像国家从来都没给过他们人权。该尽的责任没有尽到,该遵守的道德没有遵守,到头来还要社会尊重家长的理解。哪有这么好的事?那我也要当老师了!
退一万步说,如果下辈子我真的不幸当了老师,我也不会向上面那几个人那样做。当然我下辈子地球上还不知道有没有老师这门职业。
再退一万步说,此老师说:“如果你将来当了老师,也是如此”,看来老师都是这个德行,自己都默认了。也可以看出,本来一个挺好的人,一当老师人就变质了因为“如果你将来当了老师,也是如此”嘛!粪坑里的石头想不臭都难!
这篇文章写了一个多小时,现在已经凌晨一点半了。奇怪,写了这么多,又熬了一个多小时夜,眼皮竟然不打架了,和好了。
今天晚上千言万语就先写这么多,其实要写的话都可以编本书了,我这区区两千字怎能表达得了,才仅仅写出了冰山之一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