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广东省中山市是优雅的,瞧:它干净的街道、整齐的绿树、良好的治安,犹如弹奏古筝时感觉到的优美和高雅一样;我眼中的中山是温暖的,就象我经过的事和人一样,时常想起来都会有不同一般的感动;我眼中的中山是和谐的,大家都是友好相处、相互帮忙。在阳光的照耀下,中山的环境和人文焕发出和谐的光芒。
记得我5岁时,刚从老家河南随爸爸妈妈来到中山,一天,好象是个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到东区青苑书店玩。我一下就找到我喜欢的画书翻看起来。当我看完书抬头找爸妈时,竟然不见了他们的踪影,顿时我就慌了,以为爸爸妈妈走了,赶紧追出去。可是当我走过十字路口时,我已经迷失了方向,当时我感觉非常的害怕,知道自己走丢了,想到永远再也见不到家人了,我伤心的大哭起来。我边哭边走,这时遇到了一对母女俩,她们和蔼可亲地问我:“小妹妹,你为什么哭呀?”阿姨问了三遍,我还是哭得没法反应,只听她们又问到:“你家住哪?我们送你回家。”我渐渐停住哭声开口说:“我不是很清楚家在哪里。”我看见她们好像有点儿失望,只听那位小姐姐说:“那你先在这里等一会儿吧。”说完就跑了。
不一会儿,有两位巡警开着车向我这边过来。他们把我抱到车上直接开到公安局了。我还以为他们是把我当作坏人抓起来呢,我哭的更伤心更大声了。谁知到了公安局,一位领导模样的叔叔给我端来一杯水喝,还很亲切地问我名字叫什么?住在哪?会不会写自己的名字?在哪跟家人走丢的等等。我一一回答后,他就亲自开车送我回家。
我们在竹苑附近转了两圈,突然我看见了白房子、理发店、滑滑梯,我告诉他们找到家了。警察叔叔跟着我进了家门。爷爷在家,叔叔问:“这孩子是你们家的吗?”爷爷说:“是!”他还以为是爸爸同事送我回家呢,叔叔又说:“告诉你儿子,免得他着急,孩子找到了,别再到处找了。”这时爷爷才明白过来。真是虚惊一场!事后,妈妈抱着我,眼里闪着激动的泪光,高声说:“我们要好好谢谢人家!中山真好!中山的治安就是好!我们在这里安家落户放心!”
在中山,每年的中秋节,我们都是几家人一起过。楼下的阿婆家、楼上的佳欣妹妹家、隔壁的超超家和大妹阿姨家、前院的盈盈家和乐仔家。
早早的,楼下阿婆就把供桌准备好了,有供香、蜡烛,有酒和水果,还有用纸折的金元宝等。阿婆说:“到了晚上,我们每个人都要拜月亮婆婆。有月亮婆婆照着路,远方亲人都能找到回家的路。”
丰富的中秋家宴开始了,我们几家人围坐在一张超大的餐桌旁,中山人、河南人、湖南人此刻都成了一家人,大家不分你我,亲热地拉起了家常。小伙伴们更是高兴异常,我们一起笑着、闹着,开心地品尝着每一家奉献出来的美味佳肴。其中我们家的两道菜“银针野菜”和“凉拌千张”非常受欢迎,两盘不够又添两盘。阿婆家的“蒸鱼”和“凤爪”也很收欢迎,还有大妹阿姨家的“甜点水晶糕”,佳欣妹妹家的“麻辣鸡丝”等都很美味,再加上许多许多的各种各样的水果,真是让人馋的直流口水,然后又大饱口福!真是中秋月圆人更圆啊!
现在,我在竹苑小学读四年级。,当我们班主任唐老师宣布“全班同学每人轮流做班长,写班长日记”时,我是既害怕又期待。害怕没做过班干部做不好,害怕自己学习不好同学们会笑话我、不肯听我的;但我也很期待,我想,做班长的感觉一定不错。害怕又期待的一天终于到了,稀里糊涂做了一天班长,我好象明白了很多:做班长也并不轻松,要为大家做很多事,会比较累;但是做班长也感觉不错,老师和同学们都需要我,感觉自己很受关注、很重要、也很能干!
唐老师的眼睛会说话,她关注着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谁有什麽事她都知道。她好象很了解我,知道我的腼腆、胆小和不自信,她总是鼓励我,哪怕是一点点的进步,都及时的表扬和肯定我。她对我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徐柯昕,老师相信你,你能行!”同学们也都肯帮助我,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下,我感觉自己每天都在进步着。我当上了进步之星,又当上了语文组长。我对自己逐渐有了一些信心
我心存感激---对学校、对老师、对同学;我心存感激---对家人、对邻居、对小伙伴;我心存感激---对警察叔叔、对一切帮助过我和给过我美好回忆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