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回到了童年 1500字
“现在,我宣布本学期成绩优秀者名单,并颁发奖状和小红花。第一名,刘峥,大家鼓掌!”随着掌声,我趾高气扬地走上讲台……
“哟,小小年纪就得奖了,你看她胸前的小红花。”
家门口:
“妈,我回来了,我得奖了。”我扯着嗓喊。
“看,刘峥同学在一年级第一学期德、智、体三方面成绩显著,被评为“三好学生”。特发此状,以资奖励。”“好样的”“不错”“呵呵”。(以上情景重复幻想了五次,后四次分别为二、三、四、五年级)
“喂!想干什么呢?口水都能把你淹死了,老师瞪着你呢!”同桌用笔捅了我一下。
“啊,”我猛地醒了,赶快用袖子擦了擦嘴,冲老师讨好似的笑了笑。老师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接着讲课。我又开始回想以前的事——
小峥,再吃点吧,看你吃的也太少了吧!现在正在长个,不多吃点饭个低,要不给你买点江中牌健胃消食片,‘胃口好身体棒’。”妈妈的“唠叨神功”果然不凡。
“哟!还‘身体棒’,我看是‘身体胖’才对,你说得倒挺棒,不去做广告,真是可惜。妈,你不知道,现在是瘦身时代,不能吃太多的。”我不得不详细说。
“看你吃那点饭,猫比你吃的都多,才四年级还‘瘦身时代’。”妈妈说着,点了我的头一下。想到这儿,我不禁偷偷笑了起来:我以前确实吃得少,导致现在个子低。如果现在让我回到以前,我一定会——
“小峥,你有病呀,吃那么多,别撑着了,撑着了我还得给你买消食片。再说你不怕长胖?”妈妈惊讶地说。
“哎呀,你烦不烦呀,为了将来个子高高的,就是胖了也没关系,大不了以后减肥。可如果低了想高就不容易了。”我一边大吃,一边说,差点没把我噎死,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吃,我吃!吃!吃!一边咽一边往嘴里塞东西的我无意间看见爸爸正瞪着惊奇的的眼睛看着我,我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含糊不清地说:“真香,真香,呵呵,真香!”
“喂,什么真香呀,放学了,快回家吧!”同桌说。
“哦,谢谢,再见!”我嘴上说着,心里却想:“讨厌,干嘛叫我呀,我还没吃够呢!”
啊,我伸了伸懒腰,装好东西,正准备走,发现人都走光了。我一边走着,一边踢着路上的小石头,不知不觉地到家了。我把书包往床上一扔,趴在床上回想起了以前——
妈妈,我想要这件衣服,不,是那件,不,是这件。哎呀,太多了,我都不知道要那件了,哪件都想要。”我无奈地说。
“哎,现在的孩子真有福气,像我们小时候……”不好,妈妈又开始了她的光荣事迹之演讲篇。为了止住妈妈,我大叫:“妈,我要这件!”
“小峥,咱别买了,你有那么多衣服,咱就别浪费了,回家吧。”
“啊?”我狂晕。不是说好了给我买的吗?哇哇哇,我泪流不止。
“峥,干嘛呢?哭丧着个脸。快去吃饭吧!”
“哦,是妈妈呀!”我又回到了现实。
“我今天……”接着,我把今天的事情完完整整地对妈妈说了一遍,说完对妈妈说:“还不止这些,如果现在让我回到儿时,我不仅会好好学习,还会更勤快些、自信些。总之,我将改变所有儿时的缺点。”当我满怀豪情地说完之后,偷偷地看了妈妈一眼。妈妈那是相当地高兴而她高兴就高兴吧,而故作严肃地对我说:“谁让你上课时瞎想,还流口水,被老师看见,你也不脸红,还好意思说。”我伸了伸舌头,接着,妈妈意味深长地说:“你想得非常好,非常让我感动,但如果小时候你真和想象中那样——好好学习,不挑食,不调皮,不懒惰,那么的懂事,就不符合儿童的天性,也不符合你那德行,更至于就没有童年了。是不是?”
我沉浸在妈妈那意味深长的话语中,并没有及时回答妈妈的话。过了一会儿,我低着头有风度地说:“妈妈,你说得很对,儿时已经成了过去式,我要把握今天,还有,我要把今天的所想所感写成作文,题目叫《假如我回到了童年》。妈妈,您意下如何?”我低头等着妈妈的夸奖,却迟迟没有听见声音。“妈!”我一抬头,见已经没有妈妈的影子了。我冲出房间,看见妈妈正在大口地吃着饭,见我出来,妈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就剩这么多饭了,你再幻想一会儿,我就吃完了。干脆你接着想,我还接着吃得了。”
“妈,你咋这样呢?”我狼吼着,把妈妈剩下的半碗饭抢了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