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弃的女孩 1500字
走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有爱的存在,爱总是在无形中悄悄的滋生并给以我们温暖鼓励。每个人都有权利拥有爱,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父母之爱,朋友之爱及社会之爱。可偏偏就有人是那么的不幸,不但得不到那份属于自己的父母之爱,就连人们对她的怜悯之爱也被剥夺了。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小女孩,一生下来就因为自己是个女儿身而得不到父母的疼爱。听说她爸爸喜欢男孩,对女孩极端偏见,她妈妈在生下她姐姐之后,爸爸很失望,责怪她妈妈生不出男孩,这第二胎爸爸可就望眼欲穿了,期待能是一个大胖儿子,妈妈也是这样认为的,可天不由人愿,偏偏生了一个女儿,她爸爸便扬长而去,妈妈也对她极端厌恶。等到第三胎,终于生了一个儿子,爸爸连夜就从外地赶了回来,对这个弟弟又是抱来又是享。从此这个蹒跚走路的小女孩便被置于无人关爱的角落,也渐渐成了父母的包袱,对她不是打来就是骂。终于,父母为不让这个小女孩影响到他们儿子的生活,竟把她遗弃了。
可怜的小女孩被一家人捡去,并开始了和养父母生活的日子。不知是感激这家的收养之恩还是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小女孩自小就很懂事,也很听话。看来,小女孩的命运从此就要改写了,可不料,小女孩的命竟这般苦,她的乖巧不但没有迎来养母的疼爱,反而经常被打骂。渐渐的,小女孩长大了,家里的活大多都归她做,但无论她怎么做,总得不到养父母的认可和欢心,总对她拳脚相加。听她说,她的父母打人可厉害了,不是用笤帚、火钳、锅铲,就是用手掐,脚踢。有一次,就因为她在洗碗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打破了一个碗,碗碎片扎进了手里,弄得满手鲜血,可母亲并没有因为她的手受了伤而可怜她,反而操起竹条就往她的身上乱抽,疼痛使她直呼:“妈妈,别打了别打了……”可她的妈妈仍不停手,还是邻居们实在看不下去了,上前阻止,她妈妈才愤愤不平的叨骂着停手了。
她后父是个老实人,对她还算可以,人们劝说他让孩子去上学,他也同意,可做不了后母的主。后来,后母迫于乡邻们的言论,便很不情愿的让女孩到校读书,为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为了让父母高兴,女孩一直都很努力,学习也十分的突出,并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中学的重点班学习。
她家离校较远,所以平时就住在学校,可每个星期五,她总不想回家,因为她怕,怕自己一回去又被打或失去学习机会,但又不能不回。很多时候女孩从家里回来,身上或脸上都有新伤痕,可女孩从来不会说一点什么。女孩总有爱美之心,赶场天,看上了一双漂亮的新鞋,于是省吃俭用,日积月累的存足了钱去买。如果换作我们,必定张口问父母要钱。但她不能,不但如此,就是攒够钱,买了新鞋都不敢穿回家,只能在学校里穿。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对于女孩而言,唯一值得她欣慰的就是自己的成绩,在班上,她一直名列前茅,每一次考试都是全班第一名。像这样的好成绩,换了谁都会迫不及待的向父母汇报并在他们的面前邀功、撒娇。而他们的父母也会因此感到欣慰,给予他们鼓励或奖励。但她,每次拿到好成绩都见不到她露出笑脸,有时还哭泣。这是为什么呢?初二上学期,她又如愿以偿的考了全班第一,眼看快过年了,其他的同学都高高兴兴的拿着自己的好成绩回家去给父母汇报去了,女孩便动了“恻隐之心”,也想把这个喜讯带回家,让父母高兴,陪父母好好过个开心年。可事实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她的父母不但不为她庆贺,反而不让她读书了,要她外出打工赚钱。听了这个噩耗,她完全崩溃了,泪水不住地往下流。听说她为了求父母让她读书,在地上跪了一天一夜,也哭了一天一夜,眼都哭肿了。可她的父母态度很坚决,说什么也不让她读。就这样,女孩失去了这个读书的机会。
得知这个消息以后,老师,同学们都为她感到难过,并愿意捐款或自愿出钱供女孩读书,还三翻两次的去找她的父母商议,但都没有任何结果。
我们乃至她自己都无法理解她前父母和后父母的行为,俗话说:虎毒不食子,她的亲生父母怎么就忍心丢弃她呢?而她的后父母,又怎么会在把她捡回来后这样对她呢?何况她还这么乖,这么聪明。这难道也是爱吗?如果说是,那也是不一样的爱,是世人都无法理解和忍受的爱。我想,世界上不只是她一个人拥有这样的爱、这样的父母。我真希望这样的父母们好好反思一下你们的行为,改变一下你们“爱”子女的方式,不要让他们身心憔悴,成为过早凋谢的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