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
李公朴小学六(3)王宇童话是儿童必看的书目之一,而《安徒生童话》中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总是令我百读不厌。“天正下雪,冷得厉害,黑暗的夜幕开始垂下来,大雪狂舞,滴水成冰。这是一年的最后一个夜晚——除夕。在这冰天雪地中,一个小女孩正在卖火柴。”天啊!在除夕之夜,这个小女孩竟然要赤裸着脚掌在冰雪之中穿行,而身上的衣服穿得又很薄,难道她不觉得冷吗?她为什么要在在年夜的风雪中忍着寒冷卖火柴呢?我不禁带着满脑子的疑问翻开了下一页。“她不敢回家,因为一根火柴也没有卖掉,一个铜子儿也没有挣到,爸爸会打她的。”原来是这样!这个小女孩的遭遇真是太可怜了!我要是他爸爸的话,我才不会这样,我会做一个关爱孩子的父亲,让小女孩有一个美好童年。“小女孩高兴极了,正准备伸手去抓那只肥鹅时,火柴熄灭了,她面前只有一堵厚厚的、冰冷的墙。”我的脑海中不禁涌现出了当时的情景:一个小女孩手中拿着一根小火柴取暖,尽管如此她还是在寒风中微微发抖。小女孩的命运最后怎样了?“新年的清晨,小女孩坐在那房子的犄角里很安静,原来她已经在除夕只夜冻死了。”我的心不禁感慨万千。如果我可以穿越时空,我恨不得马上就飞到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前,买走她身上所有的火柴,让她可以心安理得地回家,不至于被冻死;如果我可以穿越时空,我恨不得把她在那个寒冷的冬夜接到我的家中,让她好好过一次除夕;如果我可以当一回上帝,我愿意把这个可怜的小女孩降生到一户心地善良、富有的人家,让她摆脱苦难孤独;如果我可以成为上帝,我祝愿天下的人都可以幸福健康,不再让小女孩的事重演,让世界充满了爱,让爱把世间装点得更加美丽希望全天下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呵护快乐健康成长,不让卖火柴的小女孩这样悲惨的故事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