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瞧,他正在各个冰川上飞来飞去呢。突然一群密密麻麻的人引起了他的注意,不用说,他们就是那伙猎人,他们饥肠辘辘(因为食物是放在包里的,早已被火鸟烧掉了)。一个个有气无力的躺在地上,冰火鸟一步一步的走向猎人们,也没引起他们的注意,他们在想的就是,食物!食物!
冰火鸟认为他们挺可怜的,想帮助他们。于是,冰火鸟提高嗓门对那些猎人喊:“我可以救你们出去,但你们绝对不能再来抓我。猎人们纷纷发誓,说他们如果再抓冰鸟,噢,不,不,已经是冰火鸟了,我就是狗。
冰火鸟认为他们说的话可信,就背起了几个猎人向着温暖的地放飞(当然了,在飞之前,猎人们现用衣服垫在冰鸟的身体上,免得被他身上的冰冻死)。他送走了一拨再送一拨。最终冰火鸟把全部猎人都送到了安全地带。可这时,冰火鸟已经筋疲力尽了。他疲惫的倒在了猎人们的面前。
“嘿嘿,没想到这么容易就把它捉到了。而且还帮我们送到了这里。”冰火鸟的耳畔环绕着猎人们的声音,他这才知道中了猎人们的计。
“快,把它抓起来,免得它待会儿逃走了。”一个猎人说。
冰火鸟拼命的想挥起翅膀,可是两个翅膀耷拉的地上,怎么也抬不起来了。冰火鸟很快就被绑了起来,扔进了一个笼子,又被锁在一个屋子里。
等他醒来时,已经是围困重重。绑在身上的绳子倒不是什么问题,他很快用翅膀上的火把它烧断。笼子周围的一条条铁栏,让冰火鸟费了一点时间也被火融化了。
可是这个屋子该怎么出去呢?这个屋子四周黑黑的,没有一扇窗户,也没有一个照明设备。冰火鸟一点一点摸索到了一排东西,他的心寒了,那些都是猎人的猎枪,“嘿嘿。”冰火鸟发出了一声坏笑。他在那些猎枪上做了一些手脚。然后他又渐渐摸索到门,可是让他失望之极,那扇门是用坚硬的刚做的。根本不可能被他那点火融化。该怎么办呢?冰火鸟苦苦思索着。
突然,门外想起了猎人们开门的声音,冰火鸟心生一计,他悄悄的躲了起来。过了一会儿,门开了。“噢,不。”猎人们大呼小叫的冲到了笼子前。这时,躲在门边的冰火鸟闪了出去,而猎人们还没发现他。
“他肯定溜了。”一个猎人望望被烧断的绳子说。
“一定不会走太远的,你摸摸,这绳子还很热呢。”另一个猎人说。
猎人们拿好猎枪,立刻冲出了屋子。
他们刚出门就看见已经飞了远很远的冰火鸟。立刻群枪齐鸣,可未见子弹。原来冰火鸟早已把子弹取出了。猎人们气急败坏的把猎枪扔到一边,咒骂着冰火鸟。
冰火鸟从猎人那里逃出来了以后,天天无事可干。
这天,他突然想起了在火山底部的魔幻球。“也许那个东西能帮我找点事做。”冰火鸟自言自语。
他又向那深不可测的火山底部飞着。
又是飞了好久好久,来到了那个浑身是火的魔幻球旁边。这次的焦点会是什么呢?噢,是AVX星球的人来访问蚂蚁。AVX星球的人体型比蚂蚁都小一倍。冰火鸟感觉一个星球访问另一个星球的事没啥有趣的。就想换一个。于是他开始拍打魔幻球想让它换一个焦点。在拍打了三下之后,球开始震动起来,冰火鸟以为它要换焦点,就继续拍打着。球震动的越来越厉害,突然冒出一阵红光,吞噬了冰火鸟。当红光消失时,他已经不在原来的位置了。他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里。应该说是一个空白的空间里,没有任何生物存在,冰火鸟在这里飘飘荡荡,呆呆的看着周围的环境。
突然,他突然向千斤重一样,开始飞速的往下坠落,他拼命的扇动着翅膀,却也无济于事。
时间周围又变得一片黑暗。冰火鸟更是搞不懂发生了什么事。突然从耳边传来一阵吼声:“这就是乱动我的法宝的后果!”他就是魔幻球的主人——无聊到不能在无聊的无聊之神。他为了不让自己显得那么无聊,就制造了一个魔幻球,来看看世界的焦点,找一些有趣的事情。但为了不让他的同伴笑话他不像一个无聊之神的作风,就把魔幻球深藏在火山底部,每天都要找个机会去看一下。可是没想到被冰火鸟发现了。这可惹怒了无聊之神。“这个空间,是一个无聊空间,在这个空间里,你根本就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直到你无聊致死为止。”无聊之神说。
想知道冰火鸟在这个无聊的不能在无聊的空间里会发生什么事情吗?别问我,我也不知道。不过只有两个方法,其一,直接去找无聊之神就行了。不过小心,别惹怒了他,免得被他也关进了无聊空间里。(这个方法有些危险)其二,那就是自己去想他的结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