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旧衣服的女孩 1500字
蕾放学回到家发现妈妈在一只装衣服的大纸板箱子里仔细地翻捡着。“那是什么?”她问妈妈。
蕾点了点头,但等她在旧衣箱里翻过之后,她拿起一件戴褶边的红色平绒礼服,说:“我更喜欢这件。”
“好漂亮啊,蕾!”他妈妈叫道,“它根本不像穿过的。”
“为什么艾勒家的人要把他们的衣服送给我们呢?”蕾一边端详这一件白色的丝绸罩衫一边问道。
妈妈抬起头,伸出手摩挲着蕾的棕色的头发,然后转开身去,叹息道:“因为我们需要,蕾。而且艾勒家的人仁慈善良,愿意跟我们分享。”
蕾不在乎艾勒家的漂亮的衣服,即使是穿过的。因为艾勒家的女孩子们到另一所学校上学,累的学校里没有谁猜得出她“新衣服”的秘密。蕾也从来不跟任何人讲旧衣箱的事。
一天,蕾的四年级老师克雷茨夫人在课上宣布:“我要你么每个人都想一想,你们长大后想做什么。”
自从她第一次看到一本精彩的童话书,蕾就想成为一个作家了。
“而且,”克雷茨夫人继续说,“我要你们每个人都准备一下,下星期三做一段演讲,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我们。”
“演讲!”蕾轻声地说道。她以前从来没有站在全班同学面前讲过话。“我讲什么呢?我穿什么呢?”蕾暗暗想着。
那天蕾放学回家,一下子跑进屋里,拼命地叫喊着妈妈。
“怎么了,蕾?“妈妈问,”有什么事吗?”
蕾上气不接下气地解释说:“下周三我必须在课堂上做一次演讲。”
“演讲?”
“我必须讲一讲我长大了想做什么,还必须站在全班同学面前讲!我必须尽量把自己打扮的漂亮一些,这样就不会有人笑话我了,可我什么衣服也没有啊。”
妈妈从梯子上走下来,刚才她在挂她洗过的窗帘。“穿一穿艾勒家送给我们的衣服怎么样?”
蕾试了艾勒家的那条红色的裙子,平绒非常柔软,而红色则把她脸颊自然的红润和头发的柔顺亮丽完全衬托出来。妈妈给裙子加了一道花边儿,与此同时蕾穿着内衣在屋里走来走去构思演讲稿。
星期三那天,在妈妈细心地熨好平绒裙子的时候,蕾把演讲稿大声练习了最后一遍。蕾平生第一次感到这么自信
蕾到校的时候,她注意到琳妮•卢比特在盯着她看。
“那是新买的裙子吗,蕾?”琳妮讥笑着问。
“是的。”蕾回答,“我是为了今天的演讲特意买来的。你们都准备好了吗?”
“当然,”琳妮回答。然后她抓住蕾的胳膊冷笑道:“可是我怎么在选区圣诞会上见过这件裙子呢?”
蕾大吃一惊,抽身坐下,琳妮则偷偷笑起来。这时蕾想起,艾勒和卢比两家同属一个选区。艾勒家的女儿仙迪大概穿着这件衣服参加过她们选取的圣诞舞会。如果琳妮见过这件衣服,那她会记得的。蕾十分难为情,真希望她穿来的是别的衣服,任何一件都行,只要不是这件。
忽然,她听到叫她的名字
“你为什么不第一个开始讲呢,蕾?”来试问道,“我们很想听听你未来的职业选择。”
蕾从座位上站起来,慢慢的走到教室的前面。不等她理顺思路老师又说话了:“哎哟,你今天很可爱吗。那是新买的裙子吗?”
不等蕾回答,琳妮就嘁嘁喳喳的说:“不是新的,是仙迪·艾勒穿过的。”
蕾感到屈辱万分。这下每个人都知道她穿旧衣服了!她垂下头,好不让人们看见她眼里涌出的泪水
教室里静下来。
蕾感到老师的胳膊老朱搂着了她的肩头,把她拉进。“我俩都是幸运的,蕾。看到我穿的这件衣服吗?也是人家穿过的。”
蕾第一次抬起头来,泪眼朦胧地看着老师漂亮的蓝裙子。“瞧,”老师转向全班同学解释道,“我买不起许多这样的好衣服。可是我姐姐,她是个医生,有许多漂亮的衣服。她和我分享它们,因为她爱我。”
蕾把她的目光慢慢的从老师身上移向此时坐在座位上的琳妮。
“蕾,”老师继续说,“我很高兴你有一个善良朋友,她愿意和你分享美好的东西。”她说着回到讲桌前,“现在请你告诉我们,你长大了想做什么。”
蕾清了清嗓子:“我要像您的姐姐一样。”
“做一个医生?”
“不,”蕾微笑着答道,“做一个善良的原意与他人分享幸福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