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糖的承诺 1500字
男孩和女孩是好朋友,女孩的嘴里总是含着男孩买的棒棒糖。
男孩一直默默的守在女孩的身边,观察着女孩的一言一行。女孩伤心时喜欢到男孩的面前倾诉。男孩总是不语,静静的听着女孩的倾诉。男孩听的很认真,因为男孩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受伤的心灵向自己倾诉,更重要的是对自己的信任。总是,在女孩哭的最痛的时候。男孩常常像变魔法一样变出一个棒棒糖给女孩。而女孩含着棒棒糖常常破涕而笑,女孩想不通自己为什么笑,但觉得快乐就行。 男孩总是在女孩笑的时候,转身离开,嘴角挂着丝丝微笑。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女孩和男孩的感情因为这小小的棒棒糖而更加牢固。
女孩一天兴高采烈的告诉男孩自己有男朋友了。听到这个消息时男孩怔了怔,心中有一丝酸楚感。但男孩没有表露出来心中的不悦。而是微笑的祝福女孩,并把一个棒棒糖递到女孩的手中。跟以前一样转身离开了。
男孩喜欢女孩,但女孩不知道这些,只要女孩快乐就行。就这样男孩默默的退出了女孩的生活。女孩没注意到男孩的离去,她想也许男孩现在很忙。女孩和男友吵架时,总是哭着来找男孩,她找不到男孩了。而男孩却总是奇迹般的出现在她的身边。和往常一样递给女孩一个棒棒糖。男孩知道这个棒棒糖无意中便成为一个承诺。这是男孩想要守一辈子的承诺。男孩也从来没有怪过女孩不懂自己的心。
男孩找到了女孩,说出自己要走了,离开这里,那一刻,女孩的心灵受到一丝震撼。男孩想要把这种感情深埋在心中。男孩对女孩说了很多,女孩也知道了很多,女孩明白了从始至终自己都没有顾忌男孩的心情,在男孩伤心时,自己从来都没问过。女孩知道了男孩原来在自己心中是多么的重要。男孩希望女孩明天来送自己,并郑重的把一个棒棒糖交到女孩的手中,转身离开。那背影中充满了失望和心碎,女孩的眼泪流了下来,一滴滴的泪水夹杂着悔恨。
男孩希望女孩来送她,可是临上车前,男孩也没有看到女孩。就在转身上车那一刹那,男孩突然听到 有人叫他的名字。那是女孩的声音,男孩有些兴奋,可是自己还是要走拉。男孩就这样呆呆的望着女孩, 女孩也呆呆的望着男孩,谁也没有打破这个僵局。既是女孩心中有千言万语也说不出口,打破着寂静的是火车的鸣笛声。男孩跑到女孩的面前把棒棒糖塞到拉女孩的手中,转身离开了。火车开了,男孩走拉,女孩望着开走的火车,痛哭了起来,泪水一次次滑落在手中的棒棒糖上。
五年以后,男孩回来拉,男孩的很多朋友都来接他,唯独不见女孩。他没有问,知是笑着和朋友们去吃饭拉。他希望有人说出女孩现在怎么样了?他着五年来从来没有忘记给女孩寄棒棒糖。席间没有人说女孩的去向,没有人说她过的好不好。他想知道,散拉酒席以后,他来到女孩家的门口。这时,下起拉不大不小的雨,他徘徊在女孩的门前。男孩想进去问问女孩,就在这时门开了。
男孩看到了那是女孩的母亲,女孩的母亲看到男孩时先是一愣,随即让男孩进去了。男孩来过女孩的家一切都没有变,男孩和女孩的母亲聊着。但是女孩的母亲没有说一个关于女孩的一些事。男孩终于忍不住了,问女孩现在过的好吗?女孩的母亲没有说话转身进入了屋里,男孩有些不懂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女孩的母亲拿出了一大袋子东西,男孩看清楚了那是棒棒糖。女孩的母亲从里面拿出一个沾满血迹的棒棒糖。
男孩知道了一些故事:那天,他走后女孩失望的走出火车站。谁知女孩没有注意到行驶过来的汽车,她倒在了车轮下,手中只是紧紧的攥着这个棒棒糖。血迹留在上面是那么的耀眼。
男孩哭拉泪水流下来如外面的大雨一样,男孩问了女孩的母亲女孩葬在哪里。飞奔出去心碎了,当男孩来到女孩的墓前时,扑到上去,头用力碰着墓。责怪着女孩为什么不等他回来,责怪着自己当初的离去。血,雨水,泪水混为一谈。直到男孩筋疲力尽后,男孩无力的坐在女孩的墓前给女孩讲着以前的那些故事。说到高兴时自己笑,痛苦时自己流泪。他知道女孩就这样依偎在自己的旁边,听着自己的诉说。
第2天,男孩走拉。手里拿着女孩最后留给他的那个棒棒糖。男孩决定每年都会回来的,那个棒棒糖的承诺还会继续的,永远不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