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我看得更远了 1500字
这一天我刻骨铭心,我发现自己以前所看到的,都只是美好的一面,但今天我却看到了人世间最真实的一面。我的心无比沉重……我又来到了这片土地,这儿还是那么偏僻,显得格外寂静。河水犹如一缎翠绿色的绸缎,悄无声息地流着,听不见一丝流水声。两岸种着许多树,树叶红了。微风吹来,几片叶儿,打着圈儿地落入了水中,泛起丝丝涟漪。这儿,如此静,静得让人心碎。走在岸边的小路上,听见石子和鞋底摩擦发出的声响,不禁让我觉得心里酸酸的。
一路上,我很安静。背着包,我半低着头,看着脚下的路。我这才注意到,这条路原来这么漫长。我脚下的,不是柏油小路,更不是铺着鹅卵石的小道。它,只是一条普通的路,也许说它根本算不上是条路。我一直低着头,映入眼帘的全是褐色的土。形状各异的灰白色的小石子遍布在这黄土上。它不平整,大小各异,深浅不同的坑占据了它“身体”的四分之一。我,很小心的走着,走向我心中那个神圣、庄严的地方。终于到了!我看见几位老人正在散步。看见了我们,一位两鬓斑白,头顶中间光秃秃的,周围只剩下几根稀疏的灰发的老爷爷,连忙走过来迎接。瞧!他的嘴角都快咧到耳根了,嘴里还不时发出“呵呵”的笑声。老人和我们一起来到中心敬老院的大厅,坐在了靠门的椅子上。今天我们可是有备而来,为老人们准备了不少节目呢!我们的表演开始了!却只有几位老人在观看,但就连这几位,也是自顾自聊天。
可当我们班的程懿洁和潘浙芸演唱完一首歌后,一位一直显得没精打采、精神恍惚的老人突然来了劲。他竟然站在大厅中央唱起歌来。老人挥动他如枝条般的手,他,声音洪亮,完全听不出是一位高龄老人唱的。他,让这阴冷的大厅有了暖意。唱了没一会儿,老人就累了,坐在椅子上,“呼哧呼哧”地喘着大气。我知道,老人这样子很累,但我看见此时此刻老人的眼睛如此生动。先前眼睛里的那股忧伤感,已经完全消失不见了。今天我看得更远了!我不再是“井底之蛙”,因为我知道了,这位老人也拥有一颗热爱音乐的心。可敬老院,这个充满忧伤感的地方,使得老人这颗充满热情的心,被埋没了。使老人没有了施展才华的地方。
我又知道了,敬老院就像一只大铁笼,困住了老人们的肉体;更困住了老人们的快乐的晚年。而我们,应该成为那把打开铁笼的钥匙。去放飞老人们的快乐和笑声。让我们听见敬老院里传来的笑声,让这明朗的笑声打破敬老院死一般的寂静。福利院紧贴着敬老院,我走了进去。哦!楠楠又出来了。呵呵!这个小家伙还是一样调皮呢!听见有人来了,立马从屋里跑了出来,对我们笑了笑,立马跑了回去。他还是小精灵,但却少了在人群中的奔跑。楠楠是一个三岁的小男孩,他个子不高。他的父母因为他天生残疾,而抛弃了他。不知道为什么,我只要一看见楠楠就会想到弟弟。他们俩年纪一样大,可弟弟与他的不同又太多太多了。弟弟有健全的身体,有爱他的家人,有些时候他也会向家人撒撒娇,这使家人们更爱他了。可楠楠却什么也没有。他身体上的缺陷已经完全不能用“多”来形容了。也许是出于怜悯,我很喜欢楠楠。于是,从那天起,楠楠这个身影就在我的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每次想到他,我的心里总是酸酸的,有想哭的冲动。总觉得他好可怜!可当我看见他的那一瞬间,我的心猛的一抽。楠楠正在吃饭,当他张开嘴的一刹那,我看见他的粉红色的舌头下,还有一根小舌头在蠕动。我知道他每吃一口饭都是一种艰难。老天好可恶,为什么不给这个可怜的孩子一个健全的身体?但我觉得更可恶的还是那些照顾他的阿姨。那个给他喂饭的阿姨明明知道他咀嚼的速度很慢,他都没有把饭吞下去,就一个劲儿的往他嘴里塞。他小便在身上了,那个阿姨一边满腹唠叨,一边猛得扒下他的裤子。我现在才知道,他竟然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瘦,两条腿细的好像风一吹就要倒似的。天呐!他穿的是什么尿布?就是一块破布垫上一个塑料袋,再用一根尼龙绳捆在腰上,就算一块尿布了?今天我看得更远了!我知道了楠楠这个孩子不仅仅是因为残疾让人觉得可怜,我觉得这些阿姨对待他的态度更让人觉得他可怜!这些阿姨怎么能这样,难道对待一个天生残疾,没有父母关爱的孩子就不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吗?难道他们不认为,对待这种天生残疾,没有父母关爱的孩子更应该给予他们两倍的爱?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健全身躯的孩子,是多少可怜呐!谁能对他狠得了心呢?
如果可能,我真想帮帮他!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我根本没有这个能力!真希望有好心人能紧快把他从福利院领走。给他一个温暖的家,一个能避风的港湾,一个充满爱的世界!我的心好沉重!这世界上需要关爱的人太多太多了,而我们能给予的太少太少,轻如鸿毛!今天我看得更远了!老师评语:很沉重的文字,尽管很多事并不是我们能解决的,但并不影响我们去观察、去思考、去发现……哪些可怜的孩子,亲人尚且抛弃他们,何况外人呢?分数:9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