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的蕾丝花边 1500字
终于到周末了,姚雪瑞跑到丁米米的楼下大喊:“小米,出来哦!”
立刻,窗户那探出一个小脑袋,正朝瑞瑞挥手,最后还做了个鬼脸,嘻皮笑脸的蹦跶蹦跶的就出来。
“这个周我们都好努力,周末出来放松一下哈。”姚雪瑞笑嘻嘻的说。
这天送算是晴朗了,一连几天的坏天气,好像都必定要学习似的,今天那太阳公公终于给面子了,露了半张脸,虽说不能是晴空如洗,但也比前几天好得多。
“我们去哪?”丁米米还不知道去哪呢,姚雪瑞就拉着她一直跑一直跑。
“去了就知道,跟我走没错的,难道我还能害了你?”瑞瑞自信的说。
“喂,瑞瑞,你搞什么鬼,这湖我早就知道了,叫沁春湖,有啥稀奇的?”丁米米嘟囔着。
“你看那!”顺着姚雪瑞手指的方向,丁米米看到了两个漂流瓶,系着一个粉红的蝴蝶结飘带,瓶口处还包着雪一样的蕾丝花边。瓶子里好像装着一个什么东西似的。
耐不住好奇的丁米米拉着瑞瑞就跑了过去。正巧那两个漂流瓶顺着风,来到了湖边。丁米米伸手把两个瓶子拿上了岸。
米米和瑞瑞都很激动,不知道里面写的什么。
姚学瑞发现这两个瓶子之后,就赶快跑到了丁米米的楼下,召唤米米出来,一同分享这份喜悦,真不愧是好朋友
丁米米是2月8日出生的,姚雪瑞是2月12日出生的,两个生日只差4天的好朋友,有忧愁一起分担,有快乐一起分享。米米说,她喜欢百合。瑞瑞说,她喜欢郁金香。他们都喜欢清纯淡雅的东西。米米说,她喜欢粉色,瑞瑞说,她喜欢白色,喜欢雪一样的白色。他们都喜欢明快清新的颜色。米米说,她喜欢兔兔,瑞瑞说,她喜欢狗狗。他们都喜欢毛茸茸的小生灵。一样的星座,不一样的性格追求的东西有同有异,两个水瓶座的好朋友,永远永远的。
还记得,那天,初中新生活的第一天,丁米米和姚雪瑞,在一个下着零星小雨的日子里,同样的,在校门口遇见了,当时,彼此谁也不认识谁,只是互相点头微笑了一下,好像事先约定了一样,两人并肩走向了班里,一路上,谁也没有跟谁说过话,但令两人都十分惊异的是,丁米米和姚学瑞走进了同一个班级:六年级二班。更巧的是,米米就坐在瑞瑞的后面,两个可爱的女生,从此开始了她们的纯美的友谊
“快看看吧,急死我了。”丁米米很着急得说。
“嗯嗯,我也很急啊。”
丁米米和姚雪瑞一起轻轻的拉了一下那粉红的蝴蝶结带。把那包着蕾丝花边的盖子摘了下来了。里面果然有一张纸条,是紫色的,郁金香一样的颜色,另一个瓶子里的纸条是淡淡的粉色,粉百合一样颜色。
“丁米米同学,那天我做得不对,希望你能原谅,我不应该对你大呼小叫,我也希望我们还是好朋友,好不好?——裴颢熙”丁米米缓缓的念了出来。“噢。原来是那家伙写的呀,这小子还挺有心,行了,本小姐原谅他了!”丁米米笑眯眯的说着。“瑞瑞呀,看看你那瓶子里写的什么?”丁米米说着就像姚雪瑞那看去。
“嗯。”姚雪瑞点点头。
“如果丁米米同学原谅了我,请把那张纸条放到这个瓶子里,谢谢你,丁米米的死党。 ——裴颢熙。”姚雪瑞一字一字的读了出来。“好吧,我们就把你那张纸条放进来吧,米米”
“额,让我再想想。”丁米米作出了思考状,不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对,就这样办。”一个对字,差点把姚雪瑞吓死。
话说完了,丁米米就把两张纸条的在了一起。再用丝线把它们缠到了一块。
“好了,我们走吧。”丁米米拉起姚雪瑞就要走。
“啊,什么意思?”姚雪瑞一边被丁米米拉着,一边说。
“我们去小树林那。”丁米米说。
这片小树林,是近几年刚种的,虽说只是幼苗,但现在也有点粗壮了,加上种的树木比较多,很快就郁郁葱葱了。
丁米米和姚雪瑞来到一棵树后面蹲下来,向湖那里看去。
果然不出所料,一会儿事情发生了。一个高高的男孩子跑了过去,穿着淡蓝色的格衬衣,外面套了件天蓝色的背心,上面用银色的亮粉写着:bloom。下身穿了一条很颓废的牛仔。他来到了刚才丁米米和姚雪瑞放瓶子的那个地方,蹲下身来,充满期待的用手把瓶子移到了身边,伸手拿起瓶子,打量了一番,垂头丧气的打算要走。刚走了几步,又突然回头。“不对!”男孩子叫了一声。又迅速的回去了。他动作迅速的打开蕾丝花边的瓶盖。把那丝线拉开了。顿时,脸上了露出了点点微笑。他看到了两张纸条叠在一起,满意地拿着两个瓶子走了。
这个人就是裴颢熙。
丁米米再一次的拉着姚雪瑞跑了出来,正好跑到裴颢熙面前,裴颢熙有点尴尬。“丁米米,你,怎,么,没,有,走?”声音抖抖得。“你想把两个瓶子拿走,没那么容易,既然你没上钩,那这两个瓶子就归我们了。”丁米米说着一把把裴颢熙手里的两个漂流瓶强了回来,和姚雪瑞笑嘻嘻的跑远了。
留下的,裴颢熙,还在发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