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第一天是累并新奇着的话,那么第二天,今天就是无聊加等待。
无聊的是无事可干。刚来一个环境,先抱着先享受享受的心态,既不想翻开课本,可又是真正的无事可干。希望最大的是电脑,交了网费的,我们都细心地准备好,可独独忘了拿一根小小的网线。电视呢,本以为昨天买好的,答应第二天早晨安装好,应该第二天最晚下午可以观看了吧,没想到就安装一电视,竟来了三位,但结局是到今天为止,还是没得看,好在没图像有音乐,放大音量,只能听。
回去之后只能继续等,我们已经不再打电话了,此时的心情就是打了还不一定马上来,反正已经知道了,就没必要再打了,还倒贴电话钱呢。这下只有等。等等等,我们现在唯一的事情。甚至还有了错觉,别人家的敲门声也以为是了,错觉一般就是发生在这种情况下。
当门外有过了几次敲门声后,终于这种声音,咚咚咚,出现在了离我们耳朵最近的门后,我们欣喜地站起身,希望这次不要落空。打开门,是的,他就在我家门前。当几近同样的事情,但是是假的出现了几次之后,好像最后来临的那个真的也似乎不是真的,此时我的感觉就是这样。
这人动作很利落,几下就装好了,但那个电视机机顶盒有一个线没连上,这人似乎很着急,后来知道是还有5家的任务。他直接打电话到太原有线,质问对方,对方说明是因为我们是外地电话,不方便,多出电话费。这人马上问“你工号是多少?”“你们领导的电话是多少?”称要投诉他,得知投诉也是这个电话的时候,这人比我们还反应激烈(这时对方电话已挂),顺手拿起一本书就直摔茶几上,将旁边的塑料薄膜都震下来,后来妈妈说你等一会在走,我先找找物业。那人马上反驳道“我一直拖到现在才来,下面还有5家,就打我电话吧。”
妈妈只好下楼找物业,此人上来之后,是发现有一跟线有问题,但他表示他也修不好,只好妈妈有打电话,不敢打给他本人,怕惹他生气,又打到他公司。又来了个公司的人,但他看了一下说,“这不归我们管,应该找物业。”这下又找物业的人,这才把线这一问题搞定。
可打开电视,没图像。于是我们又再次致电有线公司,无奈的是,这时已经下班了,只能明天再来。我们怀着侥幸的心理打开了电视,有声音哎,有些安慰。
忙了一天,到头弄了这样一个结果,真是没想到。以往在老家,是一条龙服务,在哪家买,就有人马上运过来,在安装,前后用不了2个小时,并且是弄到几点到几点。安机顶盒的话,只要你认识电视台的某个人,就可以帮你安好,即使是晚上,也可以来家里。这样说来,大城市有大城市的好,交通便利,大商场多,小卖部也是一点几家,这是小县城比不上的,但要论有的些办事,还是小地方更方便。
小地方也有小地方的特色。以前总觉得分工明确好,自已做自已的,不用管他人,该奖就奖,该罚就罚,只针对个人。但是现在看来也有它的弊端,比如如果说各部门,个人与个人之间沟通不到位,协调不到位,服务人员倒省了一点心,但被服务者就要麻烦了。有问题先电话一个人,人家说不是我的工作范围,再打一个,对方说,应该是谁谁谁的问题,不该找我。再打公司,人家说,那是那个单位的事。真是有问题找不到正确的人问。
看来,还是两者(一条龙和分工明确)结合起来最好吧。可好像现在这种方法是结合起来的进化,它也有自已更为适合都市人的特点吧,总之对方肯定比我想得更全面些,我只是从一个消费者的感受上想的,好的方案应该是有益于双方的。市场会把不适合的淘汰掉,就看未来怎么发展吧。
今天因为等等等所以无赖,因为无聊,无事可干所以更要等等等,就是无赖加等待,等待加聊,好在我还因此而看到了一种大都市的生活秩序,工作安排,并且由此而引发了一些思考,最起码也是亲眼所见,亲身体验了一种不一样的生活。
今天也是不错的一天,有过程才动人,有不一样的感受才美好生命就是体验不同的生活,尝遍酸甜苦辣,体遍喜怒哀乐才精彩么,我这样安慰自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