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母爱 1500字
有个名人这么说过:“母亲是一本永远读不懂的书。”而我要把这句话改说成“母亲是一本永远写不完的书。”是的,纵使千年亘古,历史变迁,赞美母亲的诗词歌赋却永不落,母亲是永远新鲜的话题,是永远写之不尽,赞之不尽的。
我的母亲是一位普通的妇女,可是她平凡里却透着伟大。从小,她是我人生的第一位教导者,我在她的爱与教育成长,这么多年来,我时刻受着她的关心呵护,这一生,我的生命只属于她。
刚出生时,家里人知道我是个女孩,都不理我。母亲一个人默默地照顾我,家里没一个人愿意帮助我们。母亲独自咽下苦涩的泪水
一岁了,我常常哭夜。在半夜里,号啕大哭,惊醒了熟睡的母亲,她轻轻地抱起我,拍着我的背,嘴里哼着歌儿,让我慢慢睡去。她常常就是这样抱着我坐到天明。
二岁时,我有了一个小弟弟,母亲的负担更重了。她每天做的事更多了,除了我,她还要照顾弟弟。这些事,我虽然看在眼里,却不知心疼。
四岁时,我家里境况不好。家里惟有一头猪,母亲把这头猪卖了,给家里办年货。
我和弟弟吵着闹着要买玩具,我们从那家杂货店门前来回走了许多遍,母亲犹豫不决,最终没有买成。
五岁时,我要上学了。母亲在生活窘迫万分的时候南下,开始她的打工生涯,每年最难得的一次就是过年回家看看。
六岁了,母亲带着学费回来了。我们第一次在城里照了一张全家福,每个人的脸上笑得很灿烂。
七岁时,我在学校委屈了,是听了别人很冤枉的话,我一气之下跑回家。这事让妈妈知道了,打电话回来,有生以来我第一次听到她的声音这么大,吓得我都不敢说话,只是哭。这是我受到的最严厉的批评
八岁的那一年最难忘。那年我生病了,下巴上一夜之间长了很大个包,起初以为是口腔里的什么发炎才肿得,天天输液,可不见好。后来疼得连饭也吃不下了,吃一点就痛,母亲接到电话急忙从老远赶回来。她看了我的症状,第二天就带我去市里医院。医院里一进来就得花钱,挂号,看诊,验血等许多程序过后,别人还拿一一个特大号针,有包里抽脓,可是没有抽到。我痛得哇哇大哭,母亲紧紧抱住我的头,安慰我,支持我。医生说,里面可能长了什么东西,要动手术。母亲吓了一大跳,她哪里有那么多的钱为我动手术……但是最终她也不知哪儿来的钱,我的手术虽然成功了,但还需要住院。躺在医院的日子里,母亲总是寸步不离地坐在床边看着我。我睡她不睡,我不睡她也不睡,因为我睡时她想守着我,我醒来的时候她怕我闷,所以她从没闭眼过,我叫她安静睡会吧!我醒着呢!她却说她不累,我的鼻子一下子变得很酸,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下来了,我第一次为我的母亲流下了幸福的眼泪,我有个多么爱我的母亲呀!八岁从此成为我心中铭记得最深刻的年月。
曾经,我怨恨过她,说她重男轻女,喜欢弟弟不喜欢我。她那次哭得最伤心,自己的女儿不理解她的爱,这多么让人痛心呀!她讲了许多许多给我听,并且最后她居然让我上法庭上告她,我吓得哭了。为什么?世界上除了母亲,还有谁能够如此宽容?还有谁能够如此痛心彻骨地对女儿这么说?我惊愕了,我害怕了,我感动了,我理解了,我全明白了!
曾经,我为读书心烦,我向她倾诉我那藏在内心许久的话语,把一肚子牢骚和苦水全发出来。甚至,当我几乎绝望的时候,我试着向母亲开玩笑说不读了。谁知,她脸色发青,暴跳如雷地吼道:“你不如跳到三河水库淹死算了!”我满脸不高兴,她难道连玩笑也听不出来吗?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又不是真的。我埋怨她不懂得倾听,连女儿的心事都不理解,还把玩笑当真?我走开了,她到后面拿来一个搓板,让我跪下,我不服气还顶撞她。她太生气了,连呼吸都变得粗重,我满脸委屈地跪下,一边擦眼泪一边小声骂……
现在想想,我那时真的太幼稚太无知了,你懂什么叫母爱吗?你有什么资格顶撞母亲?我后悔莫及,我给予母亲的和母亲给予我的,相比之下,我真是无地自容。
母亲啊!你的爱那么深远,那么伟大,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比你的爱还伟大。母亲啊!我亲爱的母亲,您是一本永远也写不完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