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你说,黑洞产生的原理是什么啊?”小C转身将手上的一摞书重重地放在年久失修的桌子上,皱着眉头问我。我转了转因长时间看书而干涩疲倦的眼珠,缓缓开口道:“我觉得你的嘴巴就是一个黑洞啊,什么东西进去就出不来了哦。于是乎,理论说明,你的肚子就成了恒星演化的最后阶段。”
那一次,我感受到了失去后的珍惜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七(9)班 陈琛指导老师:宋可
"哎,你说,黑洞产生的原理是什么啊?"小C转身将手上的一摞书重重地放在年久失修的桌子上,皱着眉头问我。我转了转因长时间看书而干涩疲倦的眼珠,缓缓开口道:"我觉得你的嘴巴就是一个黑洞啊,什么东西进去就出不来了哦。于是乎,理论说明,你的肚子就成了恒星演化的最后阶段。"
我和小C是一对好姐妹。凡是见到过我们的人都这么说。事实说明,六年级上学期小C转校的一次"伟大运动",促进了我和小C两位"伟人"的友谊。从小C走进我的生活以来,我们两个小人就不曾再分开,一起逛街、一起杀价、一起坐在墙角晒太阳……
进入初中以来,每天我们都顶着黑眼圈打着哈欠打招呼。熬通宵成了家常便饭,泰山般沉重的作业压着在电话中大吐苦水的我们那也是无可奈何。这就是在应试教育考试阴影、素质教育的课本光芒下的我们,可怜的学生——然而却以自己那倔强的方式生活着。我们虚张声势,我们耀武扬威。就像小C散步时经常被微不足道的小石子绊倒一样,生活就是痛苦的历程,我们不断的跌倒,却仍改不掉走路看天的习惯
考试成风,而现在早已然成"疯"。
好在我和小C还都健在,也没有落个半身不遂什么的。
小C常常对我说:"我喜欢看你飞扬跋扈的样子。你要一直就这样所向披靡。"可我这点小成绩和小C的大智慧相比只能自惭形秽。话说当年小C那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一个小手指头都能把她妈妈给"骗"得团团转,就像陀螺一样。我刚认识小C那会儿,就被小C蛊惑人心的淑女微笑给迷惑住了,以为她是一个多么"高尚"的大好人。所以,当我看着她手舞足蹈给我描述她上幼儿园时是怎样逃课、怎样耍那个自命清高的老师时,下巴都惊愕得掉了。所以说,认识一个人只有与她相处够了一段时间之后才明白她其实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不过这不算是我人生的悲哀。当小C遇上我这样一位找茬儿大王时,就变得内敛些了。事后我估计是她懒得跟我比脸皮厚,先行后退。
这么多年以来,小C总是以姐姐的名义保护我,即使我是在天王老子面前犯下的滔天大错,小C也会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而我则是全身而退。每当我看着她泪眼婆娑气喘吁吁地从办公室里出来,我都会万分内疚,给她纸巾让她擦泪,然后再安慰地说上一句:"我长大一定会好好报答您的大恩大德的。"小C则是将表情立即转化成闪着泪光的笑容:"以后可不能再犯了哦。"事实证明,再经过小C的N次警告下,我还是犯了N+1次错误,我想我真是无颜面对小C了。
这样的日子,又飘摇又寂寞。这样的我们,又快乐又幸运。
我们就这样乐观而又"堕落"的生活着。
这是我们自己的世界,请勿打扰。
这就是世界,由多个元素组成的三维空间。
"小C,你会当我一辈子的姐姐,对不对啊?"
"我冤啊,前世欠你什么啦!"
……
真地好期望,这样快乐的日子就这样继续下去。然而,在梦境以外的地方,失望的现实已成堆。
小C,你知道吗,当你说你要走时,我是多么地震惊啊!
小C,你知道吗,你是我一生中最好的姐妹了!
小C,你知道吗,我真地还想看着你调皮的眨着眼睛对我说:"逗你玩儿的啦,弈!"
我和你坐在KFC的快餐店里,看着一桌子的黄灿灿的食物,却再也没了胃口。
"为什么?"
"或许你不应该明白,其实我也不懂。这是大人的意愿。我要去一个很远的城市,在那里完成我的学业。"
"这里不是很好吗?这里有你的同学朋友老师……"
"是很好。弈,这就是我们必须要经历的分离,就像春夏秋冬,就像生存至毁灭,"
C缓缓向我伸出手来,"弈,这就是成长,你我都要走过的历程。"
恍惚之间看见眼前一片破碎的悲伤,荡漾了一身,在寂寞中成为这烦乱的主宰。
"小C,不论你躲到哪里,我都会找到你的。"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我与小C就各回各家,那天晚上,我一夜未眠,脑海中幻想我失去一个挚友后的情景。还是像很多年前的一样,一个人回家,一个人散步,一个人看书,一个人熬夜到天明。
只是……只是回家的时候没有人会和我再开玩笑了啊;只是散步的时候没有人气宇轩昂地在我面前阔步开路了啊;只是看书的时候没有人会静静地陪着我了啊;只是一个人熬夜的时候突然想骂人却发现没有人可以听我打电话了啊……
翌日,当我被闹钟嘶哑的声音吵醒愤怒地拍了闹钟继续小憩一顿。突然极度悲哀地想起小C坐早上8:40的飞机离开这里,带着她一身的记忆
我想我一辈子也不能原谅自己了。绝望地站在机场大厅中看着小C坐的飞机离我而去。这就是我们的宿命吗?就这样,不再相见?
我的心脏可以用千疮百孔来形容了。
以前我失败的时候,小C你总是"慈爱"地用"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来搪塞我。现在,我在悲哀中摇晃,已辨不清是非。
失落的时候,还有谁来安慰我呢?哀伤随着我的心尖倾斜而出,绵绵不绝。
而现在,我们分别了快一年了吧。还是忘不掉你呢,闭上眼,漫天卷地而来全是你。新年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刻。我知道,你一直在遥远的地方祝福我。别忘了,你的妹妹——我,弈,亦复如是。
满天的烟花化作相思雨,随风逝去。
用旧年的最后一分钟怀念你。
折柳寄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