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清脆的哨响划过了晴朗的天际,跑道上的我们如一群被囚禁已久的鸟儿,向着终点飞去。
第一圈过去了,跑道上的我一如往常给人的印象——自信。骄傲如我,此刻的我像一只高傲的雄鸡,跑道上的步伐是那么的从容,淡定。
第二圈过去了,我一直稳定的脚步开始有些紊乱了,但是我知道我必须坚持。望着我前面的第一名,她依旧是那么的从容,我不甘心,所以,我再次告诉自己:坚持!
第三圈过去了,我的呼吸开始变的急促,我知道我的极限要到了。正当我经历着这一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结束的抗挣时,我感觉到了脚下不对劲,低下头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的鞋带松了。尽管知道不应该,尽管知道不可以,但犹豫了片刻后,我还是停了下来。
当我再次抬起头时,我已被远远的甩在了后面。看着前方奋力前进的同学,看着似乎没有尽头的跑道,我感到了懊恼,茫然,气愤,甚至还有一丝庆幸……
"班长,快加油跑啊!"跑道边传来了同学的加油助威声,"你在干什么啊?快跑啊!"同学们的声音不断的传来。但在那一刻,我感到大脑一片空白,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望着越来越远的同学,我感到自己越来越渺小……
茫然的站在跑道上,许许多多的思绪涌上了我的心头。
我想起了今天早上刚发下来的不及格的数学试卷,想起了一大堆还来不及做的习题,想起了每天晚上挑灯夜读的无奈,想起了即将到来的四月调考,想起了两个多月以后的中考……
我忽然恐惧的意识到:我想要放弃——
鬼使神差的,我离开了跑道。
或许意识到我的不对劲,同学们都围了过来,包括已经结束了考试,正在踢足球的男生都过来了。看着他们关心眼神,我感到自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你怎么了,是身体不舒服吗?"一位平常跟我关系很好的男生先开口了,紧接着其他人也都开口了。听着那一句句的关心话语,我感到了无地自容。见我依旧没开口,同学们没再问我,只是鼓励的对我说"没关系的,下组在跑。"
我感觉自己不敢再看他们了。这是我吗?我在心里一次又一次的问着自己。这是那个总是自信满满的我吗?是我,这才是真正的我。事实上我很懦弱,只是我比较高明的隐藏起来罢了!我突然为自己感到悲哀,我也累了。表面看起来风光的我其实是那么的自卑,这才是真正的我啊!
我是同学眼里负责任的班长,我是老师眼里得力的助手,但实际上我很没用,连一个中考的体育长跑都想放弃,我还有什么资格做所谓的"榜样"。我发现自己不想再坚持了,我甚至想放弃中考。
优等生总是很容易被宽容
第二次站在了跑道上,所有的同学都围过来了,我知道,他们是为我加油来了!
不想也不能,但我还是让他们失望了……
跑了两圈之后我就停了下来,整个跑道就只有我一个人。在停下来的那一刻,我依旧是茫然……
"老总,加油!"
"快跑啊!"
"班长,你是最棒的!"
我依旧是久久的沉默。突然,我感觉自己被推了一把,回头一看,是我最好的朋友
她拉着我往前面跑,然后说了一句"走,我陪你跑。"
但我依旧没动,她开始有些气急败坏。"你知不知道现在是中考,成绩要上报教育局的,你想放弃吗?"
"对,我想放弃,我受够了,我这么做是为了什么?重点高中吗?什么重点高中,什么省重点,我不考了。"说完后我丢下了所有人,独自回到了教室。
下课后,我不出所料的被叫进了办公室。我以为等待我的将会是一场训斥,但是没有。体育老师只是很和蔼的对我说:"今天是怎么啦,是身体原因还是情绪原因?"
见我没出声,老师再次说道:"我刚刚跟你班主任谈了的,也知道你数学没及格的事,这也没什么,只是一个小测验罢了。马上就中考了,你应该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
"恩!"这是我此刻唯一能出的声音了。
"你今天就不用考了,明天又要月考,你就下个星期再抽个时间考吧!"
老师这句话意味着什么我很清楚,这个星期五成绩就要上报教育局了,我下个星期再考?不就是说我不用考了吗?我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哭还是该笑……
回到教室后迎接我的依旧是关怀,同学们都只是笑嘻嘻的逗我开心。
我突然好想哭,是后悔,更是感动……
"我下星期重考。"
我笑笑对同学说道"要替我加油哦!"
我相信当我再次站在跑道上时,目标不会再是终点,而是我自己。当我战胜我自己以后,终点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