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梦想 1500字
从我练习跨栏以来,从01年开始,我最大的梦想,就是站在北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我要让全世界在我的家门口见证,“中国有我,亚洲有我”,黄皮肤的亚洲人也可以站在世界田径赛场的最高领奖台上。
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我赢了,我获得了冠军,我打破了奥运会记录,追平了世界记录,我赢了,我战胜了好多110米栏名将,包括,特拉梅尔。那天,五星红旗在我头顶冉冉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我耳畔久久回荡,那一刻,我感觉我的梦想离我是那样的近。
那次比赛后,我更努力练习跨栏,起重、上栏、栏间节奏,师傅抓的紧,我练地更紧。
终于,在洛桑田径黄金联赛中,我打破杰克逊保持了13年之久的世界记录。我再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黄皮肤的亚洲人也可以打破由欧美人所创的、所保持的世界记录,中国人也可以一次又一次的站在世界田径赛场的最高领奖台上。祖国我的母亲!你看到了吗?我披在身上的五星红旗,在世界田径赛场上,是那样的鲜艳夺目。北京,你等我,08年,我还会在北京站,在110米栏的最高领奖台上。
08年,在日本大阪,我获得了一名运动员的崇高荣誉。我集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及世界记录于一身,取得了110米栏的“大满贯”。在那一刻,我就在心中暗暗发誓,我决不会只是大满贯的。北京,你等我,鸟巢,你等我,再等我4个月,等我在08年,在家门口,取得“金满贯”的至高荣誉。等我,中国,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相信我,也相信你可以在鸟巢看到刘翔飞翔的身影,相信你可以看到五星红旗,在鸟巢,在刘翔头顶上升起,中国国歌在这里奏响。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同年,6月份的一天,好多人都认为我输了。好多人都认为我在8月21号也一定会输,但我在那天一定不会输的。今天,罗伯斯打破了世界记录,他只是在成绩上打败了我,不是在比赛中,是的,我不得不承认,罗伯斯的实力也很强,但这很正常,输赢不是一定的,但世界记录的产生就是注定要被打破的。并且,对于运动员来说,只有同场竞技才有输赢,我没有与他同场竞技,所以,我没有输给他。不过忍受所有人说我在今天输了,但我决不能忍受有人说我在家门口也会输。输赢是不可预言的,预言输赢,是对我的侮辱,也是对鸟巢的侮辱,我无法忍受这种侮辱。噢,还有,恭喜你,我的对手我的朋友
鸟巢,中国,我说过不会让你失望就一定不会,我7年的梦想,我一定不会要他破灭,加油!
8月8日,好是盛大的奥运会开幕式。鸟巢,我期盼了7年的荣誉殿堂,还有10天,还有10天我就要努力去拼我的梦想了。
8月16日,黑色的一天,它毁了我7年的梦,我跟腱的伤,又复发了。我知道,这是一名110米栏选手致命的伤。师父带我去医院让专家会诊。结果是,我右脚跟腱部有炎症。
师父问我,要不要退出,我坚定的告诉他,我不。他转过身去,用有些变腔的声音说:“专家会尽力的。”我知道他哭了,我看到他抬手,到眼角的位置,停顿之后放下,食指上分别多了一滴泪。我告诉自己,我不哭,我不哭,我硬将快溢出的泪,忍了回去。我告诉自己,我会好的,18号那天,我会好的,我可以坚持到21号的。
18号,我的伤没有任何的好转,师父问我要不要退出,我仍旧告诉他我不。他说我是在玩命,我告诉他我为7年的梦,我愿意。他转身,他转身和背后的医生说,只能采取最后一个办法了,那个医生用力按压我的伤处,好疼,他说只有麻醉这个方法了。的确好多了,我原先的疼痛被刚才难忍的疼麻醉了。
到了鸟巢,快检录时,我的脚又疼了。我看到了墙,心生一计,用脚去使劲的踹墙。同时,我听到师父给总教练打电话:“刘翔是在玩命,坚持下去,他会残废的”踹了几脚,又好了,我高兴,我偷笑,我害怕,我.........在检录处前,师父说现在放弃还来的及,我头也没回,向前走去。身后是师父心痛而无奈的声音:“你记住,放弃,你还会有机会,但你如果继续,你就再没有机会了!”
放弃?继续?那是我7年的梦想啊!
我进了比赛场,进了我7年魂牵梦萦的荣誉殿堂,观众的掌声是我现在惟一的慰籍,谢谢,还有也许对不起。
试跑的时候,脚又开始异常的疼,连慢跑都是那样地疼,师父,我还是答应你吧!为什么这句话麻醉了一切的疼痛。
一声枪响,划破天的寂静,我离开了起重器,拼尽一切力量向前跑去,但两步之后,任凭怎样麻醉都没有用了,几步慢跑后,我撕下了腿上的号牌,转身,离开。在那一瞬间,我仿佛看到师父在冲我微笑
放弃,原来比继续更痛。
那是我7年的梦想,那是我最大的梦想,曾经的我离它是那样地近,而如今的我,却离它越来越远。
北京奥运会,我7年的梦,我最大的梦想,梦想破碎是那样地痛。
我只是想参加再参加一次奥运会,为什么这么难,为什么?
泪水从眼眶溢出,我告诉自己:“哭出来吧!为那支离破碎的梦。”梦碎了,好碎,好碎。不,4年之后,我还可以将这个碎了的梦从新粘连起来。
因为奥林匹克和梦想,是永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