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之旅 1500字
今年五一,我和朋友去了长沙两日游,我们为此次旅游做了详细计划,带好换洗的衣物,事先预定好了酒店,然后背上行囊向着火车站出发了。
我们坐了三个小时的火车,终于来到了长沙。我们到达长沙火车站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天色也渐渐暗下来了。我们打算先坐公交车去酒店,长沙的公交车跟我们那个小城市的公交车截然不同,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真的是让我们不知如何是好,不过呢,幸亏我们提前制订了路线,不然可真像无头的苍蝇四处乱撞。我们找到对应的公交车,然后上了公交车。
坐在公交车上,天色已晚,马路两旁的路灯已经开起来了,我们下了公交车就跟着手机导航找到了酒店。这里的酒店其实就是跟宾馆差不多,不过条件也挺不错的,有电脑独立卫生间,还有洗衣机,更重要的是有现代人都离不开的无线网络。我们放下行李,喝口水,歇了十来分钟,就打算下楼去到处逛逛,领略一下长沙的夜市生活
我们特意把酒店订在太平街的附近,为的就是逛逛这里的小吃街,满足一颗吃货的心。来到太平街门口,一眼就看到一块大牌坊,上面刻着三个醒目的大字太平街。再往里走,可以看到街上人来人往,人头攒动,吆喝声,说话声不绝于耳,热闹非凡!中国有句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所以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小吃,因其独特的风味声名远扬。比如:北京的烤鸭,云南的过桥米线,天津的狗不理包子,山西的刀削面,陕西的臊子面,新疆的烤羊肉串……这样的特色小吃不胜枚举,每一样都能让你垂涎三尺。
早就听说长沙臭豆腐好吃,所以我们特地买了一碗臭豆腐尝尝鲜,一口咬下去,确实名不虚传,果然好吃,不得不让人竖起大拇指称赞。
买完臭豆腐,我们又沿路逛了逛,吃了小龙虾,糖油粑粑,味道也非常不错!热闹的街市灯火通明,几乎每个小吃店都会有大片大片的人围在那里买东西。我们去逛了一下精品店,里面的小物品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还有外国友人在里面挑选中国的饰品,只见她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跟售货员沟通着,最终买了一顶帽子
出了精品店,我们还去了一个叫“夺命小串”的店里,光听名字就很吸引人,十块钱有一大把烤串。只见忙碌的烧烤师用他那娴熟的技艺来回翻着烤串,不一会儿,肉就熟了,再往表面撒上一些佐料:胡椒粉,辣椒粉,酱汁等等,你只需要驻足等待就能体验一次舌尖上的美食。不知不觉中,就已经晚上十点了,于是我们就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吃完早饭,就去了烈士公园逛了逛,然后中午退完房,下午我们就坐地铁去了橘子洲。到了橘子洲,我们便在里面悠闲地散着步,要想徒步走完橘子洲全程确实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虽然有观光车,但是人山人海,等的时间非常久,所以我们选择了走路。一路上,欣赏着橘子洲的美景,吹着微风,走累了,就在一张长椅上坐下,让阳光洒在身上,是一种很美的享受,闻着花香,真是令人心旷神怡,无比惬意!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毛主席的雕像,再现了毛主席“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磅礴气势,一首《沁园春长沙》更是家喻户晓。节假日的人真的非常多,逛完橘子洲,花了我们一个下午的时间,接着我们就去了另一个酒店住下了,晚上还去了梅溪湖公园逛了逛,又到了另一天。
这天我们早早地起床,坐地铁去了岳麓山。岳麓山海拔只有300。8米,位于湘江之西,一直沿着一条平坦的公路上山,路边有郁郁葱葱的树木,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是个放松心情的好地方。岳麓山上最有名的就是爱晚亭,火红火红的枫叶引来游客的观赏驻足,还有人带了照相机留下美丽瞬间,不禁让我想起,杜牧的名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岳麓山还有一些古朴的寺庙,香火鼎盛,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还来此烧香拜佛。
再往下走,就到了岳麓书院,岳麓书院的门前有一副对联,上面写着:“惟楚有才,以斯为盛”。岳麓书院是古时候的四大书院之一,地位相当于现在的清华北大,著名学士朱熹曾经来过这里讲学。坐落在岳麓山中的岳麓书院,显得更加庄严肃穆,也为岳麓山增添了一丝浓厚的文化气息。爬完岳麓山花了我们一个小时的时间,不知不觉中就到了中午,打理好零零碎碎的事情,我们就坐高铁回家了。
这次长沙之旅,让我领略了别样的长沙风情,真不愧是一个旅游胜地,有机会还要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