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 1500字
小时候,我有一个玩具小熊,我给它取名为“四叶草”,它是我最好的玩伴。吃饭时我把它放在身边;玩耍时,我把他牵在手里;看电视时让他坐在凳子上陪我一起看,就连晚上睡觉时也抱着它一起进入甜蜜的梦乡。
可是上了小学,生活开始变了,变得有趣、繁忙而又很复杂。因为我的生活,“四叶草”在一次次变化
那是在三年级,我们第一次写作文。我因为什么都不懂而把作文写得一蹋糊涂。当时老师就打了个大大的差,写了个大大的“阅”字,还当着的同学的面批评我,让我重写,如果再写不好,就重写十篇。听了这话,我的自信心被彻底击垮了,心里充满怨恨,一回到家就把气全出在了“四叶草”身上。我拼命地摔它,拼命地扔它,掉在地上又狠狠地踩它。痛快地发泄了一通后,就扑在床上号啕大哭起来。停了,泪不在流动,我的气也消了。我这才想起躺在地上的“四叶草”,它一定很难受吧,心一定很痛吧,它是多么的无辜,多么的委屈……想着想着,我向“四叶草”走去。它还是像以前一样安静,一样面带着微笑,只是因为我的用力过猛,它的一边眼睛脱落了,掉在地上发出异常清脆的声响。原来的“四叶草”变成了“独眼四叶草”。可是它仍微笑着,微笑着看着我,那只圆溜溜的大眼睛仿佛在跟我说:“没关系的,朋友。一次失败并不代表你永远都会失败,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我后悔极了,眼泪不禁流了下来,我一边擦“四叶草”身上的泪水,一边低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后来,我的作文受到了好评,老师还在班上读了我的作文,同学们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四叶草“你因为我而失去了一边眼睛,对不起……
四年级时我失去了最疼我的爷爷,我哭,我闹,最终还是屈服于事实。回忆起过去那个疼我爱我的爷爷,泪就不受控制地滴落下来;夏天,顶着炙热的阳光去小卖部给我买我最爱吃的冰淇淋;晚上,用扇子把我身上的汗全扇干了才睡;秋天给我吃最新鲜的果实,冬天给我买最暖和,最漂亮的棉袄……多好的爷爷啊!可是神,你让这么好的一个人吃尽苦头,为什么又将爷爷生活的权利也剥夺了去!参加了葬礼,我躺在床上,泪擦了又流出来,怎么也停不下来。我多么的痛苦,多想跟着爷爷一起去天堂,可是又无能为力。我抓着“四叶草”的双臂不停地扭动着,对它说:“爷爷,你说过的,要给我买真正的单车。可是,为什么,你要在实行诺言之前先走呢?为什么不等我考上大学,拿着大学毕业证给你看后再走呢?为什么呢……”不知过了多久,“啪”的一声响,把我从悲伤中唤醒,我一看,“四叶草”的手断了,变成了“没手四叶草”。可是它脸上的微笑却一点儿都没变,那微笑,仿佛是在对我说“别难过了,微笑,微笑!”要微笑着而对事实,面对生活。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你很难过,我也很难过。爷爷去世了,这是无法挽回的事实,爷爷在最后一刻都想着你,你一定要好好学习,为他争一口气啊!泪不再流动,我勉强笑了一下,从此,我不再有死的念头,不再哭泣,开始认真学习,争取每次都得奖,让爷爷就算在天堂也不会哭泣。拥抱了它,带着脸上的泪痕睡着了。
五年级了,作业更多了,我没时间去理“四叶草”了,每天都在学习中度过。渐渐的,“四叶草”这个名字在我的脑海中消失了。
直到一个星期天,我家大扫除,我在清理床底里再次看见了它:它已不再干干净净,已被我弄得少了眼,少了手,可是它仍面带微笑,用它仅有的一只眼睛看着我。在它的脸上,我看不到一丝愤怒,一丝怨恨,有的只是一个写满真诚的笑脸。再次看到它的微笑,我的心一阵阵疼痛,心里充满了后悔,不管过去我怎样对它,它都会原谅我,它的心是多么的宽广啊!
我把它洗干净,把它的眼睛缝了上去,又用胶水把它的双手贴了回去,最后把它放在了我的床头。
“四叶草”的变化,记录了我生活的点点滴滴,也让我感悟了很多道理。今晚,我要和以前一样抱着它,和它一起进入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