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风景 1500字
周末终于来了,我和我的小伙伴开始了欢呼雀跃的旅程。当然,对于刚刚从学习的牢笼中放飞的我们,最大的“快乐”或许就是联机玩手机游戏吧!我们的童年因为忙碌的学习而难得有玩耍的时间,以至于父辈们口中掏鸟窝、滚铁环、打弹珠等游戏都显得十分陌生,而我最擅长的便是玩手机游戏,这对家长来说,简直就是一个魔咒,但对我来说,又仿佛是一个始终戒不掉的瘾。
一路上,我和我的伙伴都在激烈地讨论游戏的话题,无心关注沿途的所见,在夜幕笼罩中抵达了目的地。大人们显然对我们沉迷于手机游戏的行为表现出极大的不满,多次提醒我们放下手中的“恶魔”,好在我始终觉得自己没有完全放弃自律与羞愧之心,在落脚极具风情的客栈后,果断地自制住了“贪婪”。
明亮的客栈安静地坐落在群山之巅,黎明捎一缕秋风和煦地吹开夜晚聚拢的花儿。忽然,一声叫喊搅了这一片宁静,“你醒啦!过来和我们一起联机吧。”朋友悠悠边说边朝我挥了挥手机。我一边答应着,一边正准备加入联机战队,就在转身的那一刻,不经意间却被窗边的一抹红吸引了。翠绿已消散尽了,仅留下疏松的红叶,但正是这一片红叶却衬得天更透蓝,水更莹绿。两景交融,仿佛是一幅多彩的油画。
我的目光瞬间定格了,索性趴在窗棂边细细欣赏。耳畔敏锐地捕捉到一道细微的声音,仿佛已与树的“沙沙”声融为一体。循声望去,一只灰白的麻雀出现在我的视野,那是一只羽翼未丰的小雀,嘴角嫩黄,长着绒毛,此时正眨巴着大大的眼睛,惊恐地后退着。突的脚下一滑,它竟一个倒栽葱翻下树,好在小家伙生得机敏,两爪一钩死死倒挂在树枝上。鸟毕竟不是蝙蝠,倒挂导致血液倒流,再加之小麻雀力量薄弱,不足以让它重新立回树枝,如果持续保持这个姿势,小麻雀无疑会因为体力不支而坠落枝头。我的心猛然间纠了起来,踮脚伸手想扶它起来,不料它反倒拼命挣扎,吓得我只得缩回了手。
约莫半晌,眼见着小麻雀的爪子已呈缓缓松开态势,从树丛间探出两个毛茸茸的小脑袋。有救兵!我欣喜若狂,定睛一看,果然是一对成年麻雀,我想它们应该是小麻雀的父母吧。只见两只麻雀双双落在小麻雀所在枝头,将脸凑在一起似乎在商议着什么。少顷,一只体型稍大些的麻雀也如法炮制,将身体倒栽葱至小麻雀身边,微倾着,用圆滚滚的身子,小心翼翼地将小麻雀顶到树枝的凹隙处。
树枝的凹隙,使小麻雀有了抓手,它再一次收紧爪子,并牢牢抓住树枝,我不禁松了口气。但当下的警报还未完全解除,当务之急是让小麻雀重新回归原位,否则将前功尽弃。莫非麻雀父母已经想到更好的办法,这个想法在我脑海中一闪而过。果然不出所料,只见一只成年麻雀使劲扇动着翅膀吹向小麻雀,另一只则费力地拱起脊背将小麻雀往上顶。终于,在一番努力后,小麻雀安全地站在了树杈上。小麻雀瞪着惊愕的大眼睛,仿佛对刚才发生的一切浑然不觉。而麻雀父母则又忙碌开了,其中一只叼来青虫送到小麻雀嘴边,另一只则细心地用喙梳理着小麻雀蓬乱的翎羽。
望着眼前这一幕,我和小悠都不忍惊动它们,心照不宣地手牵手离开窗边,哼着“天真蓝,水真清”的小调,转入屋旁一片竹林中。我的心中瞬间涌起了一丝诧异,我们竟然会下意识地走进自然,而不是看完麻雀拿起手机。显然,相比手机游戏,自然对我们产生了更加巨大的吸引力。一直小小的麻雀,我们读懂了自然精灵的生命力、动物世界的亲情与爱、大自然的神奇......
风景不仅仅在屏幕上,在图片上,它就在我们的眼前与身边,有风的抚摸,有雨的滋润,有阳光的温暖,多么的真实和亲切,这是手机里的虚拟无法媲美的。我深深地感到,所谓最美的风景,就在身边的自然,身边的遇见,还有我们内心的感悟,而发现并享受现实和真实的风景,就是我们最充实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