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得说呢?我心里头装着三人。两个是我玩了许多年的朋友,还有一个是交过大心的朋友,也许吧!我心很大,多出来那么一点就可以再装俩人。
都说心头人不能动,可我要怎的知道我的心里头都最重要的朋友到底儿是谁啊?
真恼人火,我最开始的第一个交的朋友叫王炘蕾,她是一个很缺爱的人,算不上我骂她,她就是缺爱,她喜欢抢走所有人的爱,在学校总是,一开始我很热衷于这个朋友,但是...感情也会淡,我们的感情就像皇上和臣子,她是皇上,我和她的朋友是臣子,我不能和她的朋友一起玩,不然就是背叛她。就相当于两臣子要谋反的一样。我虽然不认同这种想法,但是,我还是纵这她,依着她,可她却一而再再而三地让我纵容,我实在不理解她。却爱就一定要强别人的吗?但后来感情淡了,她也很敏感,细节毁于温柔啊?你都没有细节,凭什么要我温柔呢?她想变成太阳,让别人都围着她转,我给她饼干,她说这是偏爱,我一点点好就是偏爱,可我那像星辰大海的好都死到哪里去了?为什么就一定要毁了我的真心,就一定要让我和你虚伪地交朋友。我承认我嫉妒了,我有私心,但是哪怕你给我一点点的好就可以了,但是你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毁了我的期望,希望...感情淡了,我却无法说出绝交,两个人的面子都不好看,说什么呢?离她远点她就会说我要与她绝交,我又能知道办呢?我狠下心来绝交的话,以她的性子,不做朋友那就做敌人,她朋友那么多,每一个人都有偏爱,她会孤立我,让我一个人在大海的台湾上,自生自灭。我恨她,说不出口,我爱她,心里虚伪。为什么就一定不能要我做真正的自己?可她依然占着我的心,只有八分之一罢了。
还有个朋友,占着四分之一呢!我和她有一种微妙的感情,我们像是知音,彼此协作,话与共,心之大哉。我就像是心辰大海,而她是我的白月光,心头只有这。我总在骗自己,她这个知音才是自己心头第一人,可是她也是八中一啊。我苦恼,我知道只有她才会是我一辈子的朋友,一辈子的相伴。我们很像,我们都是11月10日出生的,性子想,学习也想,她比我优秀,比我努力,我正在努力地追赶她,我们互相追逐,互相帮助,也互相伤害。我们是学习上的伴侣,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知音来说我们的关系似乎跟加好,上课时我们意见不同互相争辩,但也不影响我们的关系,我们两个亲密无间,可有相敬如宾。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我们的友谊,我怕她会伤害我,却又怕我不小心伤害她,我没有办法。我一向谨慎,可却走到今天这一部。
我的心有四份1分是学习,剩下的是他们。我还有一个朋友,我和她很要好,可她对我的感情淡了,我就像第二个王炘蕾,可我却不敢夺走别人的偏爱,我也缺爱,可我没有想王炘蕾那么勇敢,可以夺走别人的爱,我不敢,我怕她厌恶,我怕她反感,我在她面前永远是小心翼翼,我明明知道这种友情不好,可是我就是愿意...她也待我不薄,但是我在友谊里总会退出局的。我不想心事繁忙,我有怕耽误他人,我只有藏着,不让他们发现。我讨厌有喜欢他们,可我就是懦弱。我就是不敢,有怎样呢?我卑微,我小心,可我永远都是局外人,世界从来都不愿意围着我转一圈,我像书里的人物,连炮灰和恶毒女配都算不上。
可我就是这样,可能心里没有唯一,要对着所以人好,要有大爱,要有君子气概,心里要装很多东西,装得多了,也就忘了自己,和从来都不围着我转的人,世界让我太累了,我想休息,可怕一觉醒来他们都不要我了,没有我,他们就会很快忘记我...所以我只能永远那么卑微的活着吗?我就不可以当一回真正的自己吗?
说自己虚伪,可没有朝权臣子算计多,可是我就是比他们虚伪啊?我又能怎么办呢?我可以回去天堂吗?找到神带我走吗?可以告诉我吗?我真的太怕了...我害怕别人忘记我,我的好就消失了,谁也不会为我的失去而伤心。像我,一个连哭都没有资格都让,又有什么资格呢?世界早就放弃我了...我没有未来,去又有,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