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1500字
我以为我们能永远走下去的。
槿和枫是我的铁哥们,三个月前,我们还并肩走在学校后面的林荫大道上,说说笑笑,我以为我们能永远走下去的。
我们三个的相识是两年前一场纯粹的意外,意外的让我不能相信,在这里会遇见我生命中两个重要的人,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嘛!三人一拍即合,说实话现在回忆起当时那种相见恨晚的感觉,真的恍如隔世。
我们三个一起搞恶作剧;一起因为在数学课上写语文作业被罚站;一起往学校旁边别人的庭院里扔石头……
槿呢,是一个笑容温暖明媚的男孩子,无辜的大眼睛,不知掩藏了他心底的多少恶魔分子。人家天才嘛!不管文理,照单全收。上一次他拿着95分的数学卷子跑来跟我这个考70分的人诉苦:“唔唔……这次考得不理想……”真的是很欠扁哦!
枫呢,唉,不用说了和我一样,理科白痴,文科呢,虽然挂的上边,但是也确实不是优等生。还好有槿,我们俩的成绩还不至于惨不忍睹,至少也是半江瑟瑟半江红。
说了半天,还没说我,我是一个像男生的女生。虽然有点丢人,但还是告诉大家吧!他们说我是单细胞生物,脑子只有一根筋。我当时超级气愤,现在想想,其实说的也蛮对,因为我啊,每次只能想一件事,要是多了,脑袋就变成一锅粥了。
平淡的生活,我以为会持续到初中毕业,但是,现实是残酷的,厄运,从那天下午开始,悄然降临。
还是三个疯小孩,占着学校最好的篮球场,开始了你追我赶。槿要上篮了,漂亮的摆了一个pose,但是在落地的瞬间,没有预兆的摔在了地上,我还窃笑:“槿这个笨蛋,让他臭美,哼哼,活该!”枫也在笑,我们嘻嘻哈哈没注意,倒在地上的槿,爬起来时,爬的那么缓慢,爬的那么艰难。
期末考试考完了,按惯例,要去搓一顿嘛!我们去了一家火锅店,准备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吃得正欢,槿突然流鼻血了,我一边手忙脚乱地给他塞鼻子,一边带点调侃口气的吓他:“哇,槿,我听说得了什么病才会流鼻血哦!你不会是……”没等我说完,槿瞪了我一眼,说:“别乌鸦嘴,明明就是上火了嘛,说那么恐怖!”谁都没有在意,,谁都不会想到,我的这句话,会在几天后,变为现实。
我不知道,那天晚上,槿去了医院。
以后几天,生活平静如水,我诧异地发现,上语文课一直都很认真的槿,现在常常睁着无神的大眼睛,茫然地看着窗外充满阴霾的天空,但我仍然没有看见,槿的目光,每一秒,都比上一秒更哀伤,更黯淡。
槿突然问我:“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你和枫会想我吗?”我纳闷地看着他,笑着说:“当然不会喽,谁会没事想你这个欠扁的家伙!”
冬天快到了。
一个礼拜后,槿毫无征兆的从我眼里消失。那天下了一场雪,那是那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没有在意槿空空的位子,想着,这小子不知道到哪里疯玩去了。
下午,枫递给我一封信,是槿的字迹,是说:“两个礼拜以前,我就知道我快要死了,是慢性血癌,末期,你和枫不要哭,我永远都在天上看着你们……”我看着信,笑笑,“枫,这次玩笑开得有点过哦!说,槿那个臭小子藏哪去了?”枫的眼睛,刷得红了,对我说:“槿已经走了,永远离开我们了!”我不信,把信撕的粉碎,揪住枫的衣领:“你胡说!”“……”
直到我看见了槿的坟墓,还不敢相信,槿真的走了,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一个人蜷缩在教室的角落里,耳朵里塞着槿的MP4,这是槿留给我和枫的唯一一样东西,是一首歌,《再见了,我的爱》,“我一直隐瞒,没有公开,怕你承受不来,不敢相信不能接受这意外,悲恸和打击,一一接踵而来,带给你更多伤害。骗你是迫于无奈,不知道如何交代,一切来不及安排,残酷的命运没预警说来就来。再见了我的爱,生命中的挚爱,当你把这封信拆开,我人已不在,再见了我的爱,请原谅我对你的不坦白,舍不得也不得不离开。你要试着去忘怀,记忆时间深埋,只有忘了过去,才能拥有未来,再见了我的爱,最后一次默哀,就算是为了我,你也要振作起来,再见了我的爱,别辜负我对你的期待……”听着歌词,眼前又模糊了……不是说我不会哭,不会流泪吗?怎么眼泪还是一个劲的掉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