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我都长斑了,再不出嫁,就成大龄剩女了!”大姐照着镜子,不住地摇头叹气。这也难怪,大姐今年都28岁了,可就是没找到一位如意郎君,不行,我身为小妹可不能袖手旁观,得有点儿措施才行。“姐姐你的白马王子是什么样的呢?”
“首先,必须要帅气,性格要好,举止要沉着,最重要的是要孝顺。”俗话说得好:‘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这天,我刚走到楼下,老远听见一个雄浑的男音:“妈,我回来了!”声音的主人是一个英俊的男子,精致的眉宇间透着沉稳,衣着一件黑色的风衣,举止不凡。“哦,是我的宝贝儿子回来了!”王阿姨拄着拐出来了,我明白了,这是王阿姨家的儿子,军哥哥
“妈,不是叫您别等我了吗!来,看看,这是我为您买的新衣裳,您瞧瞧,喜不喜欢?”“喜欢喜欢!”“来,您老先进去坐坐,我再给您捶捶背!”“哎,等等,妈要和你商量个事。”“什么事啊?妈。”“你看,你也老大不小了,妈妈呢,也是风烛残年的老婆子了,看着你事业有成,妈妈是真开心,但,妈妈还想要个小孙子啊!”“妈……”“你先听妈说,你看哪,你出门工作,有一个小孙子在家,妈多开心啊!我带着小家伙上学,为他做饭,就像你陪在我身边一样。好了,妈妈就是希望你这次回家啊,赶紧找个好姑娘!不然,俺就不认你这个儿子!”“妈,你……好!我答应您了!”“儿子,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姑娘啊?”“嗯……她不必漂亮,但一定要善良,一定没有脾气,最好是幽默风趣的。”咦?这说的不正是我的大姐吗?一个“伟大”的念头在我心底萌发了……
第二天,大姐正在阳台梳头,我瞥了一眼外边,军哥哥已经出门了。我大喊道:“姐姐,你出去为我买一碗面吧!”“屋里不是有早饭吗?”“哎呀,你就帮我买一碗面吧,求你了!”“好吧好吧!”终于把大姐支出门了。我期待着接下来的好戏……
大姐一步步走出门,一眼望见了正在绕护栏跑步的军哥哥,军哥哥一扭头,也瞧见了这边的姐姐。四目相对。姐姐的嘴微微张开,想喊什么,军哥哥抢先开口了:“小娟,早啊!”“早!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就昨天!”“哦。”姐姐低下头,脸红得像盛开的桃花,逃难似的快步走开了。哈哈,计划成功一半。
此后,我化身一个尽职尽责的“小红娘”,想方设法地为军哥哥和大姐制造机会。早晨,我强迫大姐出门为我买早点,因为军哥哥有晨跑的习惯,每天,他俩都能友好地打打招呼,聊几句家常;我每天都要姐姐来接我放学,绕道走小路,每天都能遇到军哥哥在园子里修枝;家里有什么好吃的,妈妈让我给王奶奶家送去,我就塞给大姐,让她得这个美差事。
一天傍晚,楼下响起了悠扬清脆的笛声,我拉拉姐姐的衣角,说:“姐姐你听,是军哥哥在为你吹奏呢!”姐姐扯开了久违的明朗微笑
阴雨连绵,下午,姐姐拉着我的手,走在泥泞的地上,嘱咐我:“地上滑,别乱跑!容易摔着!”话音未落,路边一位颤颤巍巍的老人果真一个趔趄摔倒了。姐姐花容失色,跑过去,搀扶着老人的手,轻轻问道:“老人家,你怎么样?”老人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姐姐很着急,赶忙解下自己围在脖子上的花围巾,用来给老人暖手,又咬着嘴唇左顾右盼,在寻找帮助
突然,远处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军哥哥!他正向这边奔来,到了老人跟前,二话不说蹲下身,轻轻地摸了摸老人的脉搏:“老人家脉象很虚弱,送医院吧!”“好!”说着,军哥哥一把架起老人的肩膀,半蹲下身,准备背老人。“路滑,搞不好你俩都会伤着的,还是我们扶着老人走吧!”姐姐很焦急,嘴唇发青。军哥哥就把老人的一只手臂搭在自己的肩上,右手用力地扶着老人的背,前脚踏出,突然像记起了什么大事,回过身来对姐姐说:“你先回去吧!你的嘴唇都发青了,我带老人去医院!”“不行,我虽然没什么力气,但也帮得上一点小忙!”姐姐一脸掘强地扭过头,对着我说:“小英,你先回去!”然后低下头,搀扶起老人的另一只肩膀,头也不回地走了。我听到了军哥哥笑着的喃喃:“真是个不听话的丫头!'
望着他俩渐渐模糊在我的视线里的背影,我甜甜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