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风撷取每一种色彩,愿灵魂抵达记忆的尽头。愿春暖花开,纸鸢满天。
——题记
又到了一年中的这个时节,没有夏季灼热的骄阳,没有冬季肆虐的寒风。一切都是静好的,阳光悄悄的镌刻在玻璃窗上,树叶悠悠的旋下。那藏匿了近一年的小小身影,再度舒展双翅占据苍穹。
我为风筝,梦想为线
前几天偶然翻出小时候写过的作文,竟然有十几篇各不相同《我的梦想》,细细看过去,不禁哑然失笑,思绪跟着幼时稚嫩的一笔一画掉入回忆
小时候的梦想五花八门,甚至是天马行空,从最普通的当老师、当警察、当工程师,到后来稀奇古怪却自认为很了不起的探险家、研究外星球的博士、考古学家。孩提所谓的“梦想”很简单,想到什么就是什么,哪怕只是一块甜蜜的糖果。那么现在,梦想又是什么?
梦想,一个最为虚幻缥缈的东西。没有人知道它意味着什么,也没有人知道它会带来些什么,更没有人知道它是否值得付出一生去拼搏。那些所谓梦想的东西,被岁月打上一枚又一枚的标签。像是机场传送带上被传送出的行李箱,被灰尘抚摸出斑驳,被无数航行标记装点出记忆。被记住。被喜欢。被议论。被阅读。最后,被遗忘。
所有的梦想并不都会实现,但梦想却一定要有,因为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它就会扳动你人生的铁轨,让它驶向另一个未知的旅途。梦想就是风筝上的那条线,或许它会在你想要高飞时将你拉下,但它也会在你迷茫无措的时候给予你最想要的——方向。
我为风筝,亲情为线
每每从外婆家亦或是奶奶家离开时,心中总是不舍,不是因为即将几星期的分别,而是每次车子发动时透过车窗,目送着他们沧桑的、有些佝偻的身影渐行渐远,越缩越小,直到只能看到一个小小的光点,直至被藏蓝色的夜幕吞噬。每到这时候,总觉得鼻头酸酸的,不管我已经历过多少次这样的场景。
或许这就是亲情的魅力,或许这就是来源于血缘的力量。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词藻来描述,不需要多么繁复的礼节来见证。这是一种生来便有的亲近,来源于姓氏与一种名为“爱”的东西。
也曾经看过这样一组公益广告:已经年迈的母亲忙忙碌碌,摆好一桌丰盛而又饱含思念的饭菜等待着子女的回家,等到的却只有一通通冰冷的“工作忙……就不回去了……”,之后便是一串串刺痛心灵的忙音。老人守着一桌慢慢变冷的饭菜黯然伤神。还依稀记得,当时的我湿了眼眶,在心里默默发誓将来我不会这样。
并不是所有人的亲情都是圆满的,但每个人必定有着一份属于自己的、最为晶莹的亲情,这份感情构成了每个人的一部分,是你无法割舍,也不愿割舍。亲情就像风筝上的那条线,或许它限制了你飞的更高更远,但它也会在你遇到危险手足无措时护你周全。
我为风筝,友情为线
小时候的友情很简单,彼此分享一块黏糊糊的大白兔奶糖,为了一个皮球而争得面红耳赤。那时候的友谊,像是透明的玻璃杯,干净却又有点脆弱。然后渐渐就长大了,玻璃里面加了一些杂质,变得不那么剔透了,开始像陶瓷,尽管不那么透明,却更柔和了,闪着温暖的光。
一直很爱《小时代》,爱里面的女孩们,爱女孩们尽管不那么澄澈、却充满包容的友谊。无论她们其中一个做了多么荒唐的事情,事后她们都可以从心底里当作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过,原谅你。无论猜疑、嫉妒,还是伤害和背叛,她们都在最终选择了战胜内心的黑暗、彼间的仇恨,含着泪微笑着喊出那句“时代姐妹花,永远不分家!”
一直希望身边可以真的有几个这样的女孩,尽管性格各不相同,却能够心意相通,待自己如亲姐妹。她们中,有的女孩可能粗枝大叶,觉得自己只能在运动服中度过青春,不会有机会穿上那华丽的裙子;有的女孩看起来冰冷,却拥有火焰般的内心;而有的女孩,可能常常没有自信,但依然朝着未来努力。她们拥有最精致的外表和最自信的魅力,永远都会是朋友最坚实的依靠
友情,一个让人提起就会嘴角含笑的词语,提起这个词,脑海中涌现的便是无数闪光的回忆。点点滴滴,宛如碎钻,逆着光斑斓生姿,闪耀着每个人的人生旅途,也闪耀着这个庞大的时代。友情就像风筝上的那条线,无论你飞得多高多远,哪怕你只是被埋没、被封存,它也将不离不弃,永远陪伴
又是一年最美的时节,岁月静好,摇动木轮,将一只风筝送入黛色的天空,唯愿风起,将一切微渺裁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