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之花在不一样的爱中绽放 1500字
别再自卑,不要低头,向上,向上!每一朵花都有开放的权力,就好像阳光总是均匀地洒落在大地上。
我是一朵花,一朵小菊花。我生长在一片菊海中。这里有清爽的晨风,温和的阳光,还有我漂亮的姐姐们。你看,点点金光投在她们的身体上,为她们姣美的面庞镀上了耀眼的金色轮廓。而我,只是这一群里瘦小的一株,我无法与她们相比。我还只是含苞未放的小花而已。
我隐匿在姐姐们硕大的花朵下,低着头。因为我知道,即使我仰着头,挺着胸,也根本见不到阳光,感不到温暖,那我和她们争又有什么用呢?
我也曾央求过她们:“给我一个小小的缝隙就可以,让我开花吧,不然我会枯死的。”可她们呢?说“只有经过人生辛劳才知道人生真价。你自己不会开吗?我们为什么要给你呵护?!”哼!小气鬼!连一个小缝都不愿意给我,算什么姐姐!可尽管我这么不服,但又有什么办法?我摇摇头。
什么“法国巴尔勒的温暖阳光”,它从未照耀过我,什么“如火般炽热的生命”,它从不属于我!我厌恶极了。姐姐们,她们根本就不爱我!
她们不爱我。
想到这里,我就感觉天空就狠狠地黑了下去,泪水簌簌地落下来,潮湿了脚下的泥土。我开始自卑起来。见不到太阳,我怎么开出美丽的花,我抬头看了看姐姐们在阳光下享受的样子,又失落地低下头去。
当清晨的阳光跟随着摇曳的绿影映在我身上时,我缓缓睁开了眼睛。好几天了吧,我还是没有见到太阳。唉,我深深地叹了口气,重新闭上眼睛,好好地享受这一天中少得可怜的丝丝惬意。“喂,小花207号,”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你怎么还不开花啊。”我抬起头,天哪!前天还是花苞的小花208号已经长高了,而且花也开得格外美。要知道,她比我还小啊。
我的下巴顿时收紧了,心头淌过一丝惊诧于嫉妒,说道:“你没必要在我面前显摆吧。”“我没那个意思,我是说,你很美,真的。开花吧,勇敢点!”
我猛地怔住了,她说我美!
“可我这么矮,这么瘦,又得不到姐姐们的爱,她们不爱我!我怎么开呢。”我委屈地说。“那又怎么样。她们用激将法激你,你还能再低头吗?要开出最美丽的花给她们看!我一开始还不是比你矮,比你瘦,可我不还是开了嘛。要记住,只有到了最高峰,才会感到生命的光荣!加油哦。”说完高高昂起了头颅。哇,她简直可以和姐姐们比美了!
姐姐们都在称赞她,都说我根本不行。哼,你们不爱我无所谓,但我绝不容许你们贬低我的人格!我甩了甩还是花苞的脑袋,带着几分不甘心及小花208号给我的勇气,开始酝酿……
整个夜晚,我都在努力地向上,向上。当想要停下的时候,我都会想一想麦登斯基的话,人生幸福,要靠你自己去争取。于是更努力地绽放。
第二天大清早,菊花海中流传着一条新闻:一夜之间,这片花海里开出了一朵极美极美的花,她的名字叫小花207号。
太阳温暖阳光均匀地洒在大地上,暖暖地抚着我。啊,它在对我笑!原来,世界这么美好!洁白的云朵,可爱的小鸟。我的脸上浮现出红晕,妙曼的身体轻轻摇曳着。阳光溜进我的怀里撒娇,它端详我绯红的面庞,临别时留下金色的吻痕。我轻轻垂下了眼帘。
夜晚悄然而至,暮色倾泻下银白色暗芒,一片柔和的白。
我知道秋天即将结束,我开花的时间不多了。但我无悔,因为姐妹们让我懂得了人生的真价。其实,姐姐们是爱我的,她们的爱是那样的别致。她们只是想让我向上,可我差一点就与幸福擦身而过了。此刻,我只想绽放,静静地绽放,来表达我对姐姐们的爱。一滴清泪掉在了脚下的泥土上,闪烁着宛若星芒般的光亮。在那滴晶莹的泪中,我看到了我,那个眼里满是泪珠,但却拼命地从夹缝中向上的我。我知道,在不一样的爱中,我的成长格外“疯狂”。我要带着这份爱凋谢,哼着那首歌:我是耀眼的瞬间,是划破天边的刹那火焰……
姐姐们用她们不一样的爱为我谱写了一曲秋日里最唯美的人生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