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东方不败” 1500字
我们班自去年9月1日起,便齐聚60名“威震江湖的奇人异士”他们个个深藏不露,其怪异之处更是令人惊目咋舌,叹为观止。其中出名的有名为“超神”的鲁天柱,"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郭震,古灵精怪的昌思雨,而最奇的一位却是非我们班的班长大人莫属了。班长大人姓叶名颖,是一个个子高高的女孩子。
眼睛亮晶晶的,藏着三分智慧,一束长长的黑发漫自腰间,额前蓄着厚厚的刘海。这样一个有趣的女孩子,偏偏把自己当成男孩子。她的手指修长,弹琴很好,画画很好,舞蹈也很好,可她偏偏要去苦练跆拳道和蓝球,让所有的人都叹为观止。那样一头如瀑布般的黑发,几乎是她作为女孩唯一的标志了,她嫌麻烦,便将那让我们羡慕不已的头发给剪了,留下一个挺可爱的短发。
她的确很聪颖,没有辜负这个美丽名字,她的成绩在我们班是最优秀的,可她却没有我们有的文静和乖巧。我们班和所有班级一样,都喜欢在没事的时候聊些八卦的问题,都是即使叶颖整日扎在男生堆里也不会谁去编排她。因为她在我们心中,早就成了一个假小子,一个男生中的龙头老大。前段日子,不知道她受了什么刺激,居然自称为金庸的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一个非常厉害的人-----东方不败。
吃惊归吃惊,仔细想想之后,她倒也真对得起这个外号。人家东方不败打遍天下无敌手,而叶颖在班级里无人可敌,连五大三粗的郭震都要惧她三分。东方不败就东方不败吧,我们摄于她的坚持,就马马虎虎这么称呼她。过了些日子,这个当初只被我们当做玩笑的外号隆重升级为正名,而原先那个轻灵的“叶颖”降为外号,逐渐退出大家的视线,真让我吃惊。
她身上总是弥漫着一股英气,她喜欢把头昂的高高的,我们大家都服她,也许是因为她与生俱来的王者风范吧!起初我们都认为这不过是她的三分钟热度罢了。毕竟叶颖是她父母为她取的名字,哪能说改就改。谁知这次她竟还真的认真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自己所有作业本上的名字处涂上一层薄薄的修改液,立时便改了。发作业时,看到取代的东方不败字样依旧那般娟秀潇洒,不由得哭笑不得,她却引以为豪。
如果在课间的时候你叫她一声“东方不败”“东方大哥”或者“东方教主”,她才不会生气呢,反而会开开心心地答应一声。有一次一个不识相的叫了一声叶颖,结果她冷若冰霜,对那人说了一声:“你不是找叶颖吗?对我说话干什么!”那副样子好像她根本就没有用过那个名字。你这样叫她,她绝对秀眉竖起,对你怒目而视,即使你立刻道歉,她也会好好告诫你一番。或许是因为她太豪爽了,她不想女孩那样喜欢撒娇,对于爱告状的女生一向没什么好印象
幸好我们班的女生都是巾帼英雄,对于告状的人也不屑一顾,我们班就只有付晶喜欢告状。有一次,付晶狠狠欺负了叶佳轩一顿,等老师过来时,就大哭,来了一招恶人先告状。事情解决后,东方不败可不管付晶听没有听到,直接对着大家冷笑一声,她说,她最讨厌这种人,太虚伪了。看她一副指点江山的模样,一举一动中都透出了一股藏不住的豪气,这与我们确实有很大的不同。
不得不说,她在管理方面做到的风范远远超过了一个女孩子应有的领导能力,别说我们这些红色娘子军了,就连男生班干部都甘拜下风,老师也望尘莫及。记得有一次早上的朝读课,班级了闹哄哄的,真正读书的没有一两个,讲闲话的倒有不少。她像是实在忍受不住了,便如火山爆发一般冲上讲台,拿起一根很粗的教鞭,在讲桌上狠狠敲了三下,大声地说:“一个个都忘了老师昨天说过什么了吗?大清早来了是读书的,不是来玩的!把语文书拿出来,翻到72面。齐读,预备起-----”这当真起到了威慑的作用,没有人怀疑她说话的准确性。
大家一惊,无奈地拿出语文书,大声地朗读。偏偏樊点喜欢捣乱,人家读东他要读西。“停!”这声音几乎惊天地泣鬼神,她柳眉矗起,冲下讲台,像一团愤怒的火焰,走到后面,一把把他揪到前面去,然后用斥责的语调说:“懂不懂什么叫作齐读,重来!”又对樊点生气地说:“把家庭作业做一遍抄一遍!”不得不说这招杀鸡儆猴的确用的很好,大家只能臣服于她,教室里传来一阵朗朗的读书声。作为她的直接下属,我不得不承认,这种英武的性格的确很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