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一个星期了,一个星期什么也没有做,时间就那样浑浑噩噩地浪费掉。每天很晚很晚地去睡,然后很晚很晚地醒来。
放假前买了一部《魔戒》准备看。放假之后几天里才看了九十多页,大部分的时间花费在了Mp4中存的《火影忍者》,虽然是日文听也听不懂,又是从故事的中间开始看且知道看不到结尾,我还是被里面的角色所吸引。
耳机在耳旁幻出巨大的声响,一天天的过去我依然记不得歌曲里的词藻,只是耳朵越来越感到不舒服。不得不说发明耳机这东西真的是太神奇了。
吃治疗头痛的药然后一觉醒来头却更痛,更加的浑噩。没有天崩地裂却是疲惫。我拿着小勺像小时候那样在一半西瓜上一勺一勺的吃掉。旁边是正在看的文字。另一旁是孤独手机,我在想什么时候就有一个陌生的号码闯进来。斌,…。每个人都有一个号码,那一个号码也许我不能拥有。是不是我早让你感到了一种疲惫?
很长时间都没有再写东西,《我的少年》是在老师课上写的最后一篇文字,也是高二的最后一篇文字。我把它赠给我自己,赠给我的迷茫的少年,也赠给周围的人,赠给一时的迷茫,青春里心情的一场祭典。
很长没有写东西是以为自己什么也写不出了。因为自己越来越烦自己,因为自己越来越感偏离了原来的自己,因为我说过那样会让我感到我不是个东西。我不想嘻嘻哈哈地和别人谈论无聊的话题,自己不愿多说话,我不想空虚地挥霍掉时间。然而当自己可以在别人面前开玩笑或没命似的傻笑时,我都能够感到自己的变化。都是会有改变的吧,每一个人,谁也不能坚守住那个最初的天真想法。我仰望天空,我想将自己放逐但不是放纵,深深地呼吸,好疲惫,看不到自由的飞鸟,突然就害怕了一种感觉叫孤独。
我想我是在逃避一些东西,不敢去真诚实的面对。很长时间我尽量去少想一些东西,是怕自己的头会发痛,也是担心自己会更疲惫,更怕将自己囚困起来,自己成为自己最忠诚的囚徒,自由的囚徒。
七月,我也许看到了一场宿命华丽的上演,而我却是宿命里被选中的孩子,逃都逃不掉,无处可逃。我知道这次期末考一定不理想,每当父亲问成绩下来了没,我都想狠狠的抽自己几个耳光,想让父亲狠狠的揍自己一顿,想要逃。我这个暑假上了补习班。七月,宿命。伟大的预言者你赢了,我不是你的信徒,但我必须承认我输了,输得那么的彻底,顺其自然,自己一榻糊涂。我的心越来越走向你所指向的轨迹,事实证明我输的很可怜。
同学对我说你看起来和别的男生有不一样的感觉。我知道那时的自己是孤单的,一层很薄很薄的透明的膜紧紧地将我与他们的世界隔离开来千万里。姐姐说不要想出着自己与别人不一样,其实每个人都是一样的。而我却突然想起张国荣的一句歌词:我就是我,夜空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是啊,不得不承认,我不像别的男孩那样会玩会闹,会高谈阔论,会寻别人开心,会说着好像很张扬的话,会做着很放荡的事,会把整个自己都便宜的出卖掉。我在寻找着另一种感觉的自己,有时感到存在,有时却是那样的空洞,好像走过的轨迹早已偏离了正确轨迹的方向,找不到…
我把郭敬明《迷藏》里的歌曲反复的播放,他那样的风格的音乐很独特。一个朋友说《幻城》后面的那个《不是序的序》中有一句话:每一个喜欢文字的孩子都是落寞的孩子。我想郭敬明是落寞的,尽管他很有才,尽管很多的朋友会左右于他。他轻易的撕破了青春里的忧伤。我们的少年都在书写着属于我们自己的篇章,那么,我们都是落寞的孩子。
听着吵杂的歌曲把这篇文字在黑夜赶路完,很长时间以为自己什么也写不出,今天却突然很想写。
我有很多事还没有做,有很多事做错,但只能先这样走下去。可以变改的,可以做好的,终有一天,请相信,我相信
曾经听过的歌,曾经熟悉的信仰,曾经存在的欢乐与忧伤,曾经以为永远的的曾经…让我守望黑夜…突然不知道以哪些文字来结束这篇文字,恩,就这样让它结束吧。就这样了吧,就让这样不是结束的结束成为这篇文字的一个结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