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1500字
你从来没有觉得有谁真正爱你;你从来都不相信人世间的至情至爱,你从来都在怀疑爱的存在,你从来都不懂——什么是爱……
2010年4月14日星期四
别人都说你有一个幸福的家,别人都说你有着最爱你疼你的爸妈,别人都说即使你的亲人远在广州,他们依然爱你,可是面无表情的你,心里却在讽刺地笑着,真的是这样吗?
虽说是四月天,但天空却是灰暗而又惨淡的,就像你此刻阴郁的心情,第一次月考就落得惨败,上课走神被老师狠批,这还真不是一般的惨!你无精打采地走着每日必走两次的回家路线,心里有点茫然,不知道此刻是否会有母亲一如既往在窗前凝望,是否会有父亲在楼下等待你的回来,不知为何,你的心中竟萌生了从未有过的期待。看了看手表,七点四十分,你在想父亲一定像往常一样等了你半个小时了,母亲也必然拖着残疾的双腿,在窗前凝望好久了,于是,你不禁加快了步伐,然而,你却什么也没有看见,家门口没有父亲,窗前,也不见母亲,只见窗外透出幽暗的灯光。你生气地打开家门,没有理会躺在床上脸色苍白的父亲,与坐在父亲身边红了眼圈的母亲,径直走向自己的房间,以“砰”的一声表示自己的抗议与不满。
这一夜,寂寞无声。
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
你心不在焉地听了一天课,放学后,你思考着到底该不该回家,什么时候回。在班里坐了十几分钟后,你才想起被你调了静音的手机,五条来电显示和三条短信令你很吃惊,因为这是母亲的手机号。短信上写着,“宝贝,怎么来不回来?”“是不是学校有事?”“不要生爸妈的气了!回来吧!”你的眼睛有点酸,大步奔向家门,当然你也如愿看到了爸妈那焦急的脸庞与急切的等待。
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你踩着小碎步,唱着小曲,心想着,天气晴了,人的心情难道也会跟着变好?你笑着埋怨自己无厘头,打开了家门,但你没有看见爸妈,而是看见了本该在广州的奶奶,你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愣愣地问奶奶怎么回来了?你看着奶奶慢慢抬起布满泪水的脸,笑容一下子僵在脸上,她说,你爸的心脏病又犯了!这一次,恐怕有生命危险,你忍着眼眶的泪,拉着奶奶去医院,看到了比往常更憔悴,更虚弱的父亲与一脸悲伤的母亲。你很难想象这个躺在病床上,插着氧气管,打着吊针的男人是你的父亲,你望向母亲,母亲朝你露出一抹无奈的笑,说,你爸病了,需要我照顾,你奶奶不放心你,一个人搭飞机从广州赶回来……你爸他,好多了,没事!你没吱声,强忍着泪。微微抬起头,试图让泪水不要掉下来,母亲叫醒了父亲,让父亲起来吃饭。你看着父亲苍白的脸望向你,便强装成一个没事人,像往常一样说着那不着边际,犯着傻气的话,希望他们还能像以前那样配合着你的冷笑话,但你转念一想,父亲还会笑吗?然而,你却极快地捕捉到父亲嘴角的一抹微笑,即使它是那么苍白与憔悴。妈妈打开饭盒,一口一口给父亲喂饭,让你想不到的是父亲吃的很快,很大口,你正为这一点而庆幸时,病床旁边的一位病人家属突然说,幸好他能吃进东西,饭量好,不然……你狠狠地瞪了她一眼,示意她闭嘴。不过,其实你自己心里明白,她说的是事实,二叔买了烤玉米回来,让父亲吃,但父亲却硬是要你吃,你心里明白父亲有多爱吃玉米,你也知道,是父亲舍不得,你推辞着,父亲却突然开口道:“我想看着孩子考上大学!”你握着玉米的手有些僵硬,胸口仿佛有什么堵着似的,你把玉米掰成两半,把另一半塞在父亲的手里,说,“快到点了,我先去上学了!”你咬了一口玉米,故作轻松地说,玉米,很好吃!你转身离开,不想再多待一分钟,你飞快地跑下楼梯,脑海里不禁闪现出过去的一点一滴:父亲拖着有心脏病的身子背着你到游乐园玩,在大冷天解下自己的外衣把它披在你身上,在夏日的午后给你扇扇子,直到长大了,也依旧会在每个放学的下午,在楼下等你……你很想甩自己两个耳光,你恨自己为什么没在前天就注意到父亲苍白的脸色,甚至还任性的大发脾气,还有那三条短信,你很难想象母亲那只读过三年书的文化是怎么一字一句地打完那些满怀着担心与焦虑的话,你哭了,哭得很厉害,你想到了那些曾被你遗忘的过去,母亲把你抱在怀里讲故事,给你一口一口喂饭,在你生气时安抚你的臭脾气……那些过往,一股脑儿在你脑海里涌现,你想到了年过七旬的奶奶是如何一个人坐了三天的火车赶来中卫照顾你……
你忽然间明白了什么,那种能使人心中充满幸福,心酸与感动的东西,就是爱。因为爱,爸爸才会在那种情况下把玉米给你吃,因为爱,母亲才会用还不熟练的手机给你发那沉甸甸的三条短信;因为爱,奶奶才会不顾一切从广州飞来照顾你……
你告诉自己,人间有爱,身边有爱,爱,从未离开。不管是用怎样的方式,怎样的做法,但惟一不变的,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