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最后一个人 1500字
周安 上海市向明初级中学初二“这个孩子被遗漏了,他也是人类,他也该遭受轮回,是否现在就结束他的生命?”
“不要,我想知道人类究竟有多大的毅力让他们可以背负着罪恶统治地球。”
“可是……可是今天是人类的末日审判。”
“亚瑟,他,不一样。”
7点半整,法国。阳光尽情地挥洒画笔,赋予所有渴望色彩的物体颜色。闹钟无情地将亚瑟从美梦中拖回,他将被子蒙过头顶,大喊一声:“妈妈!我的早饭准备好了吗?”无人回答。
亚瑟为没有清晨那甜美和欣喜的专属他妈妈的回应而感到失落,他决定一探究竟。他踏进客厅,“爸爸?”平时的早晨父亲总会一边坐在沙发上啃苹果,一边读报纸,电视里会回放昨夜的足球赛。但此时的沙发上空无一人。饭桌上却有妈妈拆到一半的面包,显然当时她正在为亚瑟准备早餐。一切都仿佛是父母出去买了一趟苹果一般平常。
他给父母打了个电话,令他惊讶的是全部是空号,他试着拨打所有记得的号码,无一例外。这是电信公司停业了吗?他想,若真是这样,新闻一定会有播报的。他打开电视,却只有黑白交织的雪花屏,那么不巧,电视坏了?他走向电脑,想上网查证电信局停业一天的猜想,可无论输入哪个网址,均无法连接。“啊!”亚瑟一声惊呼,一个可怕的念头在他的脑中萌生。他冲向窗户,想看楼下是否有人,可是守望了很久,却寂静得可怕。他一步一步退回客厅,瘫坐在沙发上,他只想静静地等待父母回家,告诉他,只是去买苹果而已。
一个小时过去了,这个能暂时平缓他恐惧的想法显然已经被推翻,他抓起遥控器,打开了家庭录影机——这是为了预防入室盗窃而准备的。亚瑟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这是能够帮助他解决那么多疑问的唯一途径。录影机开始回放:早晨六点家中无异;七点,母亲在准备早餐,而父亲也坐在沙发上;七点一刻,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窗外一束巨大的光束闯入室内,所有的一切都笼罩在光里,母亲还没有来得及叫出声来,这束光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当然不见的还有他的父母。亚瑟不愿相信眼前的一幕,随之而来的不再是疑问,而是恐惧。他能做的只有僵直着身体抽泣,因为这个荒凉的世界已没有人可以依靠
但是他依旧不相信这一切,他下了楼,想找到对他恶作剧的人。直到他看到送牛奶的自行车和牛奶箱这一米距离中的地面上竟有一瓶打碎的牛奶,卖菜的店旁竟有打包的蔬菜和掉落的一元硬币,小河旁竟有一根鱼线,还没有收全的鱼竿和一个放鱼的桶……
“为什么!”亚瑟扯着嗓子挣扎着喊,希望听到有人回答他,可毫无用处。
孤独是痛苦的。
亚瑟想去死。他爬到了埃菲尔铁塔的最顶端,伸展双手享受最后的新鲜空气,最后的日光浴,然而就在他要往下跳时,仿佛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拽住了他。他环顾四周,暮然发现美丽的都市现在就在他的脚下,他就是这个世界的国王,难道从小的梦想就以这样的方式实现了?
开始挺直身板,巡视着每条街。仿佛只差了那么一支进行曲。他推开了一家全城最贵的糖果店,他看到这些糖果时,最想分给的是他喜欢的女孩——丽娜。他猛然回过神来,那个甜甜的女孩也不在了!他躺着,感觉周围包裹着的是甜腻的腐烂。
我不是一个国王,但也不应该是一个被遗漏的人,我是一个独特的、仅存的人类。我的存在是有意义的,我应该为人类做些什么,我要将人类存在过的证据永远保留下来。
亚瑟欣然一笑,站起来,开始朝着他的计划迈进……
在图书馆中,亚瑟将多国字典全部放到一个足够大的箱子里,用铁锹将它埋在塞纳河畔,并在旁竖了一块用多国语言书写的牌子。当然被埋的还有所有能找到的史书和文学书。
时间不早了,繁华落尽成一梦,人类花了那么久的时日所创造历史,到了最后终究像圆明园一样被顷刻毁灭。
亚瑟累了,想让这一切快点结束。他睡在床上,告诉自己,这只是一个关于世界末日的梦而已。他仿佛听见一个声音呼唤,那是他的母亲,“小懒猪,起床吃早餐吧!”睡着了的他嘴边还挂着甜甜的笑容。渐渐地他的身体被月光照得越发透明,消失在了这个静谧的世界。
“我说过,亚瑟不一样。”上帝疼惜地拖着这个孩子的躯体,看着它慢慢融化。